汽车在线 > 资讯> 精英访谈 > 正文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完全无人驾驶不是初衷,安全才是

2016/11/17 18:28:55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2016年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表示,发展无人驾驶技术的最终目的是保障安全,而在这方面,沃尔沃已经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针对当前互联网公司的“造车热”,李书福说,互联网公司和汽车公司其实在本质上没有区别。互联网就是信息技术的网络化应用,而汽车也设计很多信息技术,随着人们对互联网应用水平和依赖程度的提高,汽车将具备各种各样的互联网接口,这是指汽车本身,而下一步,汽车还要和外部世界连接。

李书福认为,汽车和互联网本身就是不可分割的,不能说汽车公司不懂互联网,或者互联网公司不懂汽车。“不能把汽车公司和互联网公司对立起来,互联网公司也有传统的互联网公司和新时期的互联网公司,有传统的互联网企业和新型的互联网企业。汽车公司也一样,现在很多汽车公司变成了比互联网公司更加互联网,所以这两个公司不是矛盾的。”

在谈到沃尔沃的自动驾驶技术与谷歌等互联网公司的差别时,李书福表示两者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因为沃尔沃是汽车公司,而苹果、谷歌是互联网公司,他们想搞的应用软件是用于全世界的所有汽车,这是他们的理想,不是说要生产汽车。”

而沃尔沃是要生产汽车,生产出来的汽车就要带有互联网功能的,能够应用各种软件、技术的,最终要实现完全无人驾驶的。所以沃尔沃作为一个汽车公司,必须要规划适应于互联网时代的基础架构模块。”

李书福还透露,沃尔沃十几年前就在开发主动安全技术,或者叫自动驾驶技术,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安全问题。李书福认为,安全才是沃尔沃的发展重心,一开始不是为了达到完全无人驾驶的目的,只是现在随着技术发展,认为最终要实现完全无人驾驶。

李书福还表示,沃尔沃拥有当今全世界最好的安全技术,而下一步是要更加领先。

在谈到无人驾驶技术的未来挑战时,李书福表示这种挑战无法预测,现在已知的困难有可靠性和成本,“但事实上,我觉得问题有很多,有一大堆,很多问题根本就没有解决,现在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知道挑战将会来自于哪里。”

针对乐视汽车,李书福表示不方便评论同行,汽车行业的变革绝不会一帆风顺,“虽然有很多人都在认为汽车一场伟大的变革马上就到来了,当然我也相信这是真的,但事实上不是一夜之间发生的,也不会在短时间之内发生。我们非常希望和大家一同努力,使汽车的这场变革能够早一天到来。”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