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用车> 车主学堂 > 正文

林肯-林肯大陆

购车QQ群:175381308

挑车也有大讲究 库存车到底可不可以买?

2016/12/4 14:49:57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对于买车,相信大多数朋友们都会抱着谨慎的态度去对待。毕竟作为一种低频消费品,买车不可能像清空购物车那般轻松写意,至于一言不合就去提车?土豪们请随意!

随着现在汽车价格战愈趋惨烈,买车用车不被坑逐渐成为了一门大学问,买对了方便省心、对大家都好;买不对那见天儿出故障跑修理厂的日子你一定不愿想象,到时候你没准真会哭晕在厕所!

所以针对以上的现象,挑车就不仅只是一种套路,更加是一种学问。那么如何才能挑选出自己满意的爱车,如何能够正确的辨别是否有库存车的嫌疑,库存车又到底值不值得购买?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论证一番。

近两年的车市走向来分析,纵然有惠民补贴、购置税等政策进行导向促销,但也并非所有的车型都能达到或超过预期销量。有些车型诸如在SUV等领域就是一片红海,而有些看起来就相对比较惨淡,车卖不出去必然会造成积压,但车辆长期积压至一定时间后,就会成为我们通常所说的库存车!

3个月卖不出去就算库存车?


所谓库存车,其实国家对其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法律界定。但从业内的角度看,车辆从出厂到卖出一般会在2个月之内完成,3个月内卖不出去就会被定义为库存车。就经销商环节而言,汽车单位价格普遍较高,物流成本贵、仓储成本高、车卖不出去会占用很大一部分现金流,所以他们一般不允许车辆存放太多时间。但现实情况下,超过3个月卖不出去的库存车仍旧比比皆是。

  当然,对于超过3个月的库存车能不能买,笔者的观点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但大多数情况还是可以购买的。虽然长时间不动确实会有诸如线路、轮胎老化,发动机部件生锈等情况发生,但一般而言纵然暂时车辆未被销售出去,比较规范的经销商都有一套完整的库存管理方案。如每周发动一下汽车,每个月调整一次轮胎,进行电压、机油等常规检查,以保证车辆性能处于较好状态。不过,这些保养措施只能延缓汽车衰老,库存时间过长后一些零部件仍然会不可避免出现问题。


虽然说库存车超过3个月也不会有太大的隐患,但终归来说肯定是不好的,而且时间越长就越不值得买。长时间放置的车辆会导致车漆受损、机件生锈及电池老化现象的发生,所以如果要是超过两年的库存车一定要谨慎购买,最好别买,切莫因为有点折扣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怎么识别车子是不是库存车?

1、一般发动机室里的铭牌上会有制造车子的年月标记,距离现在的时间长短就是这辆车子的实际库存时间。而对库存环境我们可通过检查车上的橡胶件来判断,如果雨刷、发动机皮带、轮胎等部位没有明显老化,那可以判断它的库存环境不算太差。

  2、在关闭发动机的情况下,打开远光灯等耗电比较大的电器,大概10分钟左右,如果电瓶hold得住,那基本上不会有啥大问题。

3、此外还可以通过观察车子的漆面,看看车身有没有划痕或者是凹坑。因库存车通常都比较脏,最好在洗完车后再仔细检查一遍。

最后还是得看车辆本身。如果是一款质量较差的廉价车型,车辆性能会下降很快,即使仓储条件好,车况都不会乐观;但如果是一款质量不错的高级车,即使库存条件一般,只要交车前修整一番,人们也未必能分辨出它就是辆库存车,套路不可谓不深!

  买车不像品酒,更不似品味人生,作为一种消费品,汽车的价值必然与使用/存放时间成反比,这点是毫无疑问的。但面对人们对于库存车三字谈之色变、唯恐避之不及的现状,笔者觉得倒也毋需过于夸张!只要我们对库存车有正确的认识,有能够辨别优劣的能力,那么一台在合理存放时间内的库存车还是有着一定的竞争力的。如果你不懂,带一个靠谱的小伙伴去,准没错!

指导价:36.88-61.38万
厂商:林肯
级别:中大型车
发动机:2.0T 3.0T

更多>>林肯大陆相关资讯

更多>>林肯大陆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