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社区> 自驾游 > 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购车QQ群:175381308

十一自驾游累觉不爱? 博越ACC巡航让你长途也轻松!

2017/9/30 10:59:45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十一长假又到了旅游的旺季,除了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外,自驾游已成为重要的出行方式。但提到自驾游,尤其是长途自驾,大家都累觉不爱,因为除了堵车,长时间驾驶还容易造成疲劳、双脚肿胀、也可能因此发生交通事故等问题,但诗和远方总是骚动着我们的心。如果选择火车、飞机,即拥挤、花费时间长,又不能像自驾游那样说走就走,能探索更多的地方。相比较而言,自驾反而更加方便、更有趣。那么有什么办法能让长途自驾游变成了一件轻松又安全的事情?

在众多汽车智能配置中,能够解决这些问题的当数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它不仅可以解放右脚,缓解疲劳,更重要的是在一定程度上还能降低追尾事故的发生,甚至可以说是“高速必备品”。

ACC巡航高速必备,安全指数五颗星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是由定速巡航功能改良而来,相比较而言,ACC巡航更加智能和方便。因为定速巡航系统有一个弊端,就是在踩下刹车后会自动解除,需要时又得重新设定,只要高速公路上稍微多点车,它的用处就大打折扣了。针对这个缺点,工程师在定速巡航的基础上开发了能够自动调整车速的巡航系统,简称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

博越搭载的ACC最大的作用就是可以实现“自动跟车”,汽车的传感器(雷达)会根据前车以及本车的行驶状态(车距和速度),经过ECU的计算判断后,向执行器(节气门,制动,挡位)发送指令,以决定自己的行驶状态。当前车慢下来,我们无需踩下制动踏板,博越也会自行减速;当前车的安全距离达到规定值时,又能自动恢复车速。ACC巡航在保证行车安全的同时,有效的降低了长时间驾驶时的腿部疲劳,为驾驶者带来了更为健康,舒适的驾驶方式,成为高速行驶时有效辅助驾驶者的智能配置。

吉利博越ACC巡航“神辅助”,用着顺手开着放心

如此好用的ACC自适应巡航该如何使用呢?作为智能互联精品汽车领导者,吉利博越搭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是由全球第一大汽车供应商德国博世提供,配备的毫米波雷达是与城市预碰撞系统配备的为同一套雷达系统——博世全新一代77G赫兹中距离前置雷达,能监测到前方160m内的路面,同时测速和测距的精准率提高了三至五倍。

吉利博越的ACC巡航的开关键在方向盘的左侧,方便驾驶者在行驶时自如、准确地按下开启键或关闭键。博越ACC巡航具有自动减速和自动恢复功能。当车速保持在30KM/h-150KM/h之间行驶时,前方车辆减速,系统会根据博越的速度和前车距离控制动力和刹车;当前车不在扫描范围内,车辆自动加速恢复到之前设定速度。

吉利博越ACC巡航还可以根据不同需求手动设置车速和车距。正常行驶时,开启ACC巡航后,按SET/-键将当前车速设置为巡航车速,之后可通过RES/+对巡航车速进行增加,每按一次加速键,车速提升5KM/h,同样的,按SET/-对车速进行递减。距离的设置可以拨DIST+/-按键加大或缩短与前方车辆之间的距离。博越与前车有三档车间时距可调,分别是1秒、1.5秒和1.9秒,每次打开启动开关时,默认的车间时距为1.9秒。

想要取消设定车速或结束自适应巡航控制时,不仅可以选择按关闭键结束,还可以轻踩一下制动踏板,方便快速解除ACC。

ACC巡航功能作为驾驶辅助系统,可以有效的减轻驾驶者长途驾驶的疲劳,但它并不能做到智能刹车。好在吉利博越配备了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当车速低于30KM/h时,ACC功能会进入待机状态,如果车距过小,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便会介入,发出防撞预警,并做到自动全力刹停,保障驾乘者生命安全。不过还是要提醒一下,蜿蜒曲折道路、雾霾、下雪、大雨等恶劣路况或天气的情况下,即使开启了ACC巡航,各位老司机也要谨慎驾驶,不可大意。

吉利博越除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缓解疲劳,城市预碰撞系统保障安全,同时还搭载了提高驾驶乐趣的博越3.0版智能语音系,不仅可以导航,听音乐、打电话,还可以算数、背古诗、说方言、讲笑话,时不时“逗一逗”它,能让旅途充满欢声笑语。

正值一年一度的十一小长假,驾车出游一定要做到“开开心心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如果你的爱车配备了ACC巡航系统,那么就让它大显身手吧,但如果没有配备的话,也有一些小窍门可以对抗驾驶疲劳。例如将空调调至外循环,保持车内空气流通;或吃薄荷味的口香糖提神。最好的方法,还是去服务区休息一会儿再出发。拥有这些小锦囊,相信这个十一假期会留下舒适、开心、幸福的回忆。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