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新车资讯 > 正文

“铁公机”多举措保障假日出行安全畅通

2017/10/8 20:30:04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新疆吸引了众多游客,天山南北的各种美景牢牢“霸占”着“朋友圈”,每一个来到新疆的人都感叹不虚此行。

  大美新疆能够呈于眼前,风行网络,离不开交通的有力支持。假日期间,公路、铁路、航空各方采取多种措施,为人们提供了良好的交通出行保障。

  “今晚7时以后,我们还需要完成49个航班的短停或航后检查维护工作,最晚的一个航班大概凌晨4时在乌鲁木齐降落。”10月4日,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航线二分部工作人员卢凯说,“中秋之夜我会在机坪上度过,完成检查、维护、排故工作后,天也就亮了。”

  飞机检修工作事关飞行安全,哪怕是过节,也没有一个人敢掉以轻心。卢凯说:“中秋节过后,就迎来假期返程高峰,我们要再加把劲,保障飞机安全‘上岗’。”

  国庆中秋假期,新疆机场的旅客吞吐量预计为63万人次。假日期间,新疆地区航空客流量相对整体平稳,航空公司根据客票销售情况和市场情况将积极调整运力计划,保障旅客安全畅通出行。此外,新疆民航为切实加强假日期间安全管理,还于近期开展了民航安全大检查、飞机适航检查、空防安全检查以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物流寄递行业专项整治等多项安全大检查工作。

  “国庆中秋假期,外出旅游、探亲的人员较多,客流车流物流相对集中,做好节假日运输组织和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高度重视,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安排部署,认真做好假日期间全疆交通运输工作,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优质、便捷的运输服务。”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运输处副处长任磊表示。

在国庆中秋假期,新疆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进一步完善运输组织方案,及时掌握客流特点、天气变化,做好运力的组织、调配、应急运力储备工作,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特别是强化对长途客运、旅游客运、城市客运、包车客运、农村客运的运输组织和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疆道路客运企业、客运站点的运输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大便民服务措施的实施力度。

  10月4日,乘坐乌鲁木齐开往和田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号”T9526次特快列车的旅客们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中秋节。在装饰一新的车厢里,“秋意浓,聚‘家’里,团团圆圆庆中秋”列车中秋联欢会给旅客们带来了惊喜。

  列车乘务员身着“嫦娥”服饰在车厢穿梭,一边表演欢快的歌舞节目,一边和旅客共同开展精心准备的互动节目,还给旅客分发了各种口味的月饼,旅途洒下阵阵欢声笑语。

  国庆中秋假期,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畅览南疆”旅游专列等列车上,铁路客运部门精心准备了很多文化娱乐活动,给出行的旅客不时送上“惊喜”。

  而更让旅客安心出行的,是铁路客运部门在运力上的充足保障。据悉,大假之前,霍尔果斯站列车换装库投入使用,让乌鲁木齐经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直达阿拉木图的国际旅客列车的换装时间大大缩短,25G型国际联运新车厢的启用,让旅客乘车舒适度大增,同时查验程序简化、通关时间短,旅程大为压缩;假日期间,多趟图定旅客列车加挂车体、动车组重联运行,铁路假日运能大幅提升,累计加挂客车车体396辆次,动车组重联运行50趟,让全疆各族群众出行更便捷;大假期间,铁路部门机车线路的检修一刻也没有放松,南北疆各个机务段的机车检修工们正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保障列车的安全运行。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