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用车> 车主学堂 > 正文

开双闪被扣3分,只有这7种情况才可使用

2017/11/23 16:33:31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那么你知道有哪些情况下可以开双闪么?今天汽车在线就为大家就盘点了7种可以开双闪的情况。

1、倒车、调头

车辆在复杂路段倒车或掉头时,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以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引起注意。

2、车辆在道路上临时停车

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特别是非机动道或借道停车时,应打开双闪,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司机自己不应随便离车。

3、车辆故障

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时,要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将车停在紧急停车道内,在距故障车后方150米外设置危险警告标志,并迅速报警,车上人员应在故障车的前方隔离栏外侧等待救援。

4、交警部门允许的车队

这点特别针对婚车,不要随随便便自己打开安全警报灯。要向交警部门申报并允许的车队才可以使用双闪灯。

5、驾驶车辆发生紧急故障

车辆行驶中发生制动器故障时,无法将车辆迅速有效地停下,此时应立即开启大灯,同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按喇叭,以引起大家的注意。

6、突发天气情况

在行驶中突遇恶劣天气,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以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引起注意。

7、牵引故障车时

在牵引故障车时,牵引车和被牵引车应同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的注意,特别是后方行驶的车辆,避免穿插超越后急打方向或没有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引起危险情况。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