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召回曝光 > 正文

雪铁龙(进口)-雪铁龙C3

购车QQ群:175381308

盘点史上五大奇葩召回事件 让你哭笑不得!

2017/12/3 15:02:53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纵观汽车召回历史,我们发现有些召回堪称奇葩,汽车在线最这些奇葩召回做了一个总结。

  奇葩召回一:副驾驶乘员能踩刹车

  召回车型:雪铁龙C3毕加索

问:副驾驶居然能踩刹车?那么明显的刹车踏板难道看不见吗?

  答:谁告诉你只有靠刹车踏板才能踩刹车?

  雪铁龙C3的这次召回某种意义上讲可以看成是“文化冲突”,作为法国品牌,其生产的车型均为左舵车,但为了适应英国右舵车的市场环境,雪铁龙不得不将左舵车改成右舵车,同时也需要将刹车的连接线从右侧连接至左侧,而刹车线的表面仅由一层毛毡覆盖,从外部几乎看不出破绽,但只要副驾驶乘员一不注意就可以触发刹车。

  奇葩召回二:新车缺少刹车片

  召回车型:雪佛兰Sonic

看这款车的样子是不是觉着眼熟?是的,这款车和国内的爱唯欧可谓是同宗同源,分体式大灯和宽大的中网格栅一起勾勒出萌萌的形象,然而有新车车主抱怨刹车时总会出现刺耳的异响,通过检查后发现缺少刹车片!随后雪佛兰开启了召回模式,但在召回原因上厂家并没有说明是出厂时少装了刹车片还是开着开着刹车片就掉落,总之市场上四千多辆雪佛兰Sonic前轮缺少刹车片,整车情况下前轮是有两块刹车片的,但涉事Sonic前轮只装了一块刹车片。

  奇葩召回三:转向灯颜色上故意打擦边球

  召回车型:福特Granada

暂且不提福特在翼虎断轴事件、蒙迪欧异味事件等一系列事件中的糟糕表现,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对车辆灯光、灯罩的颜色都有严格的规定,比如美国规定转向灯灯罩的颜色须为琥珀色,就是黄色与咖啡色之间,但美国交通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却发现1978年款福特Granada的灯罩不是琥珀色,福特只好将车辆召回。事后福特公司调查得知,其实该灯罩的供应商早就知道这个问题,当初只是抱着侥幸的心态发货给了福特。

  奇葩召回四:发动机按键与变速箱按键冲突

  召回车型:林肯MKC

林肯虽然在国内市场仍属小众豪华品牌,但凭借其总统座驾的名气和美式SUV独有的魅力依然征服了不少消费者,而说到独有魅力举个简单的小例子,MKC是没有变速箱挡杆的,想换挡很简单,摁下按键就行了,像下面这样:

想挂哪个挡直接按下去就行,可谓新鲜感十足。而S挡下面是一键启动的按键,很多车主在行车中想体验一把美式豪华SUV的运动模式,本想按下S挡却不小心碰到了一键启动的按键,这种按键布局着实令人心塞,如果只是一个简单的召回缸哥也就不会把MKC列到奇葩召回行列里,关键是MKC的整改措施实在是令缸哥佩服:


一键启动按钮放在S挡下面容易按错?这事儿好解决,把一键启动按钮放在P挡上面就行了。好吧,不管怎么说,至少在行车途中基本可以避免按到一键启动,但这样的换挡形式真的实用么?求MKC车主留言写心得,如果没有,缸哥想办法找辆MKC做一个亲身实测!

  奇葩召回五:就为了一张纸

  召回车型:沃尔沃XC90


自从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沃尔沃的热度在国内汽车市场持续上升,客观的说,吉利收购沃尔沃对提升沃尔沃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有着重要意义。沃尔沃是一个以安全著称的品牌,比如今年年初就因为副驾驶化妆镜上缺了一张安全气囊的提示纸,沃尔沃就把部分XC90召回了……有车主表示,为了一张纸去趟4S店太不划算了,这算是安全任性嘛?


其实这并不是安全任性,安全气囊弹开的瞬间威力巨大,这种警示并不是没有意义,还记得美国一个老太太起诉中餐厅的事儿吗?据说当时老太太用餐后用牙签剔牙,结果导致牙龈出血,然后据此起诉中餐厅获得巨额赔偿,理由就是中餐厅没有在牙签旁边放置安全提示说明。而沃尔沃XC90作为面向全球销售的车型,因为一张纸召回并不是作秀,只是国内的法规并不严苛且沃尔沃没有将国内市场区别对待而已。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