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用车> 车主学堂 > 正文

本田(进口)-思域(海外)

购车QQ群:175381308

车门上的VVT VVT-i DVVT您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2017/12/16 10:30:21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先从VVT说。常见的VVT(Variable Valve Timing),翻译过来就是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这其实就是调节发动机气门开闭时间的一种技术。

发动机被誉为汽车的心脏,而进排气就相当于汽车的呼吸,举个例子,就像我们长跑的时候,我们可能需要均匀的呼吸,这样去平衡速度与体力的消耗;而当接近终点需要冲刺的时候,我们可能就要改变呼吸的频率和节奏,而如果此时我们还是用之前的呼吸间隔,是不是就会因为缺氧无法畅快的奔跑了呢?这样一想,问题是不是就简单多了?

发动机在负荷小的时候,可以按照标准的时间去打开关闭气门;而当负荷加大的时候,则会延长气门开启和关闭的时间;这就是VVT技术的作用,能够相对提高发动机的经济性。

还有一种进阶的叫VVL(Variable Valve Lift),可变气门升程技术。 我们知道了VVT是控制气门开闭时间,而VVL就是控制气门开闭的大小。当VVT和VVL技术能够同时配合,那么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就能同时得到提升。

相对于已经十分普及的VVT来说,VVL的技术成本较高,对发动机其他VVT,CVT,VVT-i,DVVT分别是什么意思?

零部件的可靠性要求也高,目前常见的有宝马、保时捷、本田、日产、丰田在使用,而国内BYD在用。

了解了上面的基础之后,接下来再说一些延伸的。

CVVT :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简单来说就是比普通VVT的控制性更强。(注意不是CVT啊)

DVVT:也叫双VVT,就是双可变气门正时,就是在发动机进气门和排气门都加入了VVT。

关于这些技术,各厂家叫法不同,也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缩写,葱哥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下。

(没列举的品牌不代表没有该技术,这里只是一些常见的)

丰田:VVT-i(VVT)

本田:VTEC(VVT)和i-VTEC(VVT+VVL)

日产:CVTCS(VVT)和VVEL(VVL)

奥迪:AVS(VVL)

宝马:Vanos(VVT)和Valvetronic(VVL)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