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体验奔驰MBUX系统

2018/10/2 17:01:08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在今年年初美国拉斯维加斯CES(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我们看到了奔驰旗下最新的人机交互系统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以下简称MBUX)。这套系统还会搭载在今年年底国内上市的奔驰A级轿车上,足以体现奔驰对车载人机交互领域的重要,毕竟随着车载互联技术的兴起,与一辆汽车对话可以说是当下汽车科技类技术发展的潮流。

如今离开网络,生活就如同脱世修禅一般。汽车也是一样,没有了优秀的人机交互系统,也是没有灵魂的。为了能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奔驰这套全新的人机交互系统,我们特意来到德国体验一下为大家解解馋。(看图文不过瘾,还能戳视频)

 此前我同事也对全新一代奔驰A级做了详细的解读,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之前点击传送门或者图片前往。(我是传送门)

据了解,这套MBUX系统有三个配置可以选择。我们体验的是高配版本,仪表盘和中控屏均为10.25英寸;低配版本是由2块7英寸不可触摸的屏幕组成;中配版本是由一块7英寸的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组成,同样不支持触控。这套系统由英伟达的Parker 128六核处理器当心脏,配备8GB内存,使用感受自然是酣畅淋漓的。

总体来看其实MBUX并未完全脱离COMAND系统影子,颠覆我们感知的改变都体现在细节上。功能按键进一步简化且集中,相比之下要更加直观,逻辑也更简单。

多功能方向盘不光有机械式的控制按键,还配备了左右两个触控式的黑色按键,使用方法和MBUX触控板的操作是一样的,支持滑动和点按。左侧功能按键可以控制全液晶仪表盘,右侧多功能按键可以控制多媒体中控屏。

为了在驾驶过程中更好的使用这套系统,跟日常行车相关的部分功能同样也可以在仪表盘上进行显示,并且这块仪表盘还有4种主题模式,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MBUX近乎整合了车内所有的设置,还保留了触控以及物理按键两种使用方式,与我们在国内常见的动不动就取消物理按键的人机交互功能相比,既实用又真正富有科技感。

除此之外,这套系统还有AI智能学习功能,会自动学习驾驶者的行为习惯,比如导航停产场时会将常去的停车场的排名前置,会在特定的时间放你喜欢听的歌儿等等。不过这套功能的前提是要注册Mercedes me APP,所以本次我们就没有做过多的体验。这套MBUX系统会随着全新一代奔驰A级于今年4季度在国内上市,尽管会针对国内做一些修改,但我依旧很期待它的表现。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