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一汽奥迪-奥迪A6

购车QQ群:175381308

巴黎车展最热门的旅行车都在这

2018/10/6 14:57:47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实用导购]

10月2日,2018巴黎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在这个拥有120年历史的车展上,有一大波厂商带着众多新车进行亮相。作为整个欧洲市场规模最大的车展,自然将会出现许多与众不同的特色,与国内的SUV消费热潮截然不同,欧洲消费者对于旅行车则有着近乎偏执的热爱,道路上也几乎是随处可见,于是旅行车就成为巴黎车展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于是,本期文章就收集了巴黎车展上众多旅行车新品的情况,汇集于此以饱大家的眼福。

全新奥迪A6 Avant

旅行车在国内比较少见,但是在欧洲像奥迪A6 Avant这样的车型却已经风靡多年。新一代奥迪A6 Avant的尺寸为4940/1890/1470毫米,轴距2924毫米。其设计语言、内饰和配置上都与三厢版A6保持一致,双腰线设计显得车身修长优雅,内饰方面拥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0.1英寸和8.6英寸的中控双屏,三屏齐发,科技感十足。

作为旅行车的显著优势,奥迪A6 Avant后备箱空间自然不容置喙,在后排支持4/2/4分割放倒的情况下,装载能力可达565-1680升,在动力上拥有2.0T(四缸)和3.0T(六缸)两个版本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04马力和231马力,分别匹配7挡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都搭载了48V轻混动力系统,可选装quattro四驱系统。

此外,新车还有一款3.0T TDI涡轮增压柴油机可选,最大功率为286马力。新车不仅配备了常见的主动安全配置,还拥空气悬架、驾驶辅助、四轮转向、电动尾厢门等高科技配置。

标致 508 SW First Edition

充满了优雅、浪漫气息的标致在本次车展上推出了508 SW First Edition,新车来自于PSA最新的EMP2平台,同样保留了508三厢版的外形设计、内饰和动力系统。508 SW First Edition整体设计更加年轻化,獠牙式竖状日间LED行车灯侵略性十足,508标识放在了引擎盖前,而无框式车门也被很好地继承下来。

尾部采用了全新的LED尾灯,中央亮黑色面板形成了贯穿式设计,PEUGEOT英文也标识在后窗玻璃上。内饰方面亮点频频,采用了小尺寸运动上下平底方向盘,除此之外还有电子挡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和类飞行驾驶舱金属按键等设计元素,为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新车还与Focal品牌音响展开了合作。

此外,新车的后备箱容积可通过4/6分割放倒达到530-1780升,能够满足家庭出行需求。在安全配置方面,508 SW First Edition提供了行人/自行车监测的紧急自动刹车系统。动力上,新车可提供1.6T汽油发动机和1.5T/2.0T柴油发动机,而汽油版还细分为PureTech 180和PureTech 225两种高低功率调校,全系车型统一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未来也有望推出插电混动版本。在悬架方面,新车还提供了可变阻尼减震器,以提升舒适感。

丰田卡罗拉旅行版

本届巴黎车展丰田带来了全新卡罗拉旅行版,这款来自TNGA架构GA-C平台的新车将取代之前在欧洲市场投放的丰田Auris运动旅行车。新车在前脸和车身设计上与此前的卡罗拉两厢版保持一致,但是在C柱与D柱之间有明显的拉长,因而后备箱容积可达到585升,前后灯组也采用了醒目的LED光源。内饰方面采用了大尺寸中控悬浮屏幕,中控设计力求简洁。

新车首次搭载了AVS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车身尺寸分别为4620/1775/1485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为了满足欧洲市场需求,卡罗拉旅行版还拿出了5/6/7座三种不同版本以供选择,在配置方面的亮点还有JBL GreenEdge高级音响系统、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还配备了全景天窗。

在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2T、1.8升混动、2.0升混动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122马力和180马力,其中2.0升混动版本由Dynamic Force系列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热效率可达41%。

起亚 ProCeed

虽然去年法兰克福车展起亚已推出了ProCeed概念车,但是到巴黎车展上,量产ProCeed才姗姗来迟,新车提供了GT-Line和GT两个版本。在外观设计方面,起亚ProCeed 已然拥有家族式虎啸进气格栅,新车与Ceed的前脸设计保持一致,LED日行灯与雾灯设计成竖状,车身采用了猎装版的溜背造型,尾部双边共两出排气管和下包围运动感非常强烈,因此有了许多轿跑的感觉,LED尾灯狭长犀利,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5/1800/1422毫米,其轮距为2650毫米,后备箱容积可达594升,配备了感应尾门。内饰方面除了平底方向盘之外,基本照搬了Ceed的内容。

动力方面,起亚ProCeed普通版提供两款汽油发动机和一款柴油发动机,汽油版分别为1.0L T-GDI和1.4L T-GDI,最大功率为120马力和140马力,峰值扭矩为172牛・米和242牛・米;而柴油版则采用了1.6升“Smartstream”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此外,起亚ProCeed GT版则可提供1.6 LT-GDI发动机,标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01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另外可单独选装7挡双离合变速箱。

斯柯达VISION RS概念车

在刚刚开幕的2018巴黎车展上,斯柯达带来了一款重量级车型——VISION RS概念车。新车在造型设计方面另辟蹊径,它代表了未来斯柯达产品设计语言的走向,车头部分看着非常凶狠,梯形格栅和锐利的前大灯组的配合非常具有冲击力,而空气学设计的下包围也给新车带来运动的调性,尾部保险杠也是空气动力学套件的一部分,这与其RS的定位相当吻合。

内饰上,新车配备了3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四个独立的运动座椅,中控台部分则大量应用了高档的Alcantara材质包裹,全车除了全液晶仪表盘之外,还配备了尺寸不小的悬浮式中控大屏,甚至连中间空调出风口下方的控制区域也搭载了触摸按键,科技感的营造丝毫不马虎。

动力方面,斯柯达VISION RS概念车搭载了一套由1.5TSI发动机、电动机、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45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则匹配6挡DSG双离合变速箱,7.1秒可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极速210公里/小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电池组的容量为13kWh,纯电动模式续航里程可达70公里,足够满足城市的基本出行。

宝马M550d xDrive 旅行版

宝马全新M550d xDrive旅行版同样出现在本届巴黎车展上,新车采用了宝马5系列最新的设计面孔,但细节上更为激进运动,尾部同样装备了黑色下扰流板空气力学套件,而19英寸双五辐轮毂则是其标准配备,不过前后轮轮胎规格分别为245/40 R19和275/35 R19,标准的跑车配备。

新车内饰同样是熟悉的面孔,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液晶屏都有,不过细节上同样与普通5系有明显区别,更多金属装饰、带拨片的丁字裤方向盘都显得与众不同。动力系统是这款旅行车的焦点所在,3.0升直列六缸四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有着400马力和760牛·米的性能输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4.6秒可破百,极速电子限速250公里每小时。

雷诺TALISMAN旅行车

严格来讲,雷诺TALISMAN旅行车并不算是一款新车,该车在2015年已经发布,但鉴于巴黎车展是雷诺“主场”的关系,TALISMAN旅行车出现在展馆也不意外了。但不可否认的是,TALISMAN旅行车有着非常前卫的造型设计,大嘴格栅与獠牙的组合同样可以很绅士,当然,这得益于其修长的身段所带来的VIP风格。

雷诺TALISMAN旅行车的内饰设计也并不过时,大尺寸中控屏也带来不俗的现代感,并且搭载主动安全配置,动力方面则有多种动力总成可选,包括TCe 150与TCe 200两款汽油发动机和dCi 110与dCi 130两款柴油机,传动系统方面则匹配6挡手动或6挡双离合变速箱。

Dacia(达西亚)Logan MCV Stepway旅行车

在本届巴黎车展的Dacia(达西亚)Logan MCV Stepway旅行车其实是雷诺汽车公司旗下子品牌,主打经济性轿车、MPV、旅行车等产品,其中Logan MCV Stepway则可以堪称是欧洲市场最便宜的旅行车,起步售价不到9千欧元,相当于人民币7万元出头。

造型设计上,Logan MCV Stepway旅行车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给人感觉比较老派,内饰同样是十年前的设计水平,但胜在空间实用、品质耐造,符合其低端产品的定位。动力上,该车目前主打代号为TCe 90和dCi 90的两款动力单元,排量都是0.9升,最大输出功率基本相当(都是约90马力),不过其中前者是直列三缸汽油发动机,而后者则是四缸柴油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低至5.1升和3.9升。

小结

以上这几款旅行车无疑都具备不俗的产品实力,各有各卖点和消费人群,虽然在国内SUV的热潮尚未褪去,但是像大众C-TREK蔚领、别克阅朗、雪佛兰沃兰多等已经开始为旅行车探路,相比SUV的高重心、高油耗等缺点,旅行车似乎更适合国内消费者对空间和装载的特殊需求。也许类似于奥迪A6 Avant、标致 508 SW First Edition、丰田卡罗拉旅行版、起亚 ProCeed这样的实力车型,或者是斯柯达VISION RS概念车这样距离量产较近的产品,或许将来进入国内会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届时我们的购车和用车也会变得真正的丰富和多元。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