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比亚迪-唐

购车QQ群:175381308

比亚迪唐DM性能测试

2018/10/26 10:37:06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比亚迪旗下的插电式混动车动力可媲美各种高性能车和跑车已经是公认的事实,之前的老款唐车型为家族中最快,其官方公布0-100km/h加速为4.9秒。如今这个成绩又要被唐自己打破了,在最新一代的全新唐(插电混动)车型中,全时四驱智联创世版车型可在4.3秒完成“破百”。我们赶快去验证一下。

比亚迪唐DM基本参数
售价(万元)23.99-32.99
测试车售价32.99
长/宽/高(mm)4870/1950/1725
轴距(mm)2820
发动机2.0L涡轮增压
发动机最大功率/扭矩151kW/320Nm
电动机双电机
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扭矩290kW/630Nm
变速箱6速双离合
电池三元锂电池
底盘悬架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动力总成:2.0T+双电机+6速双离合

主要变化出现在电动单元的后轴电机,后轴电机的功率从110kW增至180kW、扭矩从250Nm增至380Nm。使得全新唐的电动机总功率达到290kW、总扭矩达到630Nm。(厂家并没有公布新唐的综合最大功率和扭矩。)

加速测试

唐的起步不需要任何特殊控制,不存在弹射起步程序,也不用驾驶者边踩住刹车再边踩住油门获得更高的起步转速。运动模式下直接一脚油门到底便能达到最好的加速效果。

由于测试时间紧张,测试车辆准备不足,我们只能最多以55%的电量上场,但依然轻松取得了5.0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0-400m加速:13.2秒/167km/h。

唐DM加速测试

在中低电量下,唐的每一脚加速都要耗费大约5%的电量,而每一次的成绩也是都略低于之前的成绩。由此也可以推断,如果车辆电量可以大于80%的情况下,跑出4秒开头的成绩是完全不在话下的。

制动测试

我们的测试车配备了强大的行走机构,前后刹车盘均为打孔式刹车盘,更有利于散热。前刹车还采用了同级罕见的Brembo 对向6活塞制动卡钳,可提供更均匀的制动力和更好的刹车脚感。

轮胎则配备了夸张的265/50 R22尺寸的马牌ContiSportContact轮胎,轮圈尺寸也是叹为观止。

唐DM 制动测试

所以最后36.0米的100-0km/h刹车成绩对得起上述配置,将近3吨的大家伙可以在36米刹停,表现相当出色。

操控稳定性测试

然而全新唐的性能表现还不止于直线,在绕桩测试中,唐DM也取得了60.22km/h的平均最快成绩(中型SUV在该项目的平均成绩为59.08km/h。),在底盘和转向方面要大幅好于之前的老款车型。

唐DM操控稳定性测试

得益于前后都有动力单元的分布,唐DM的前后配重比为53.6:46.4,非常均衡,悬架支撑也变得有力,不会再有“栽头”的现象,再配合出色的轮胎,让全新唐DM的操控性能有了长足进步。

只是由于庞大的体型和体重,这些不可改变的先天条件,唐DM在穿桩过程中还是略显笨重。而且ESP电子稳定程序也趋于保守,绕桩动作稍大即有可能触发电子限制,发动机动力输出受限。

电量补充

在简短的体验中,我们试图让唐DM尽可能多的恢复电量,但唐DM仅支持慢充,需要5个小时的时间。

唐DM依然保持了之前的特性,在高速状态下匀速驾驶时发动机为电动机充电的功率最高,电量可较快“回血”。虽然此方法不可将电池完全充满,但想让唐DM时刻保持巅峰的加速能力,这可能是最理想的办法。

噪音表现

唐DM噪音测试
速度(km/h)噪音(分贝)易车优秀噪音标准
0(纯电状态)34.9<40
0(发动机启动状态)44.2<40
50(发动机启动状态)57.3<57
80(发动机启动状态)60.4<63
100(发动机启动状态)65.2<65
120(发动机启动状态)67.7<67

唐DM的噪音表现相对一般,在静止状态下,当发动机强制充电时,车内的噪音较大。行驶起来后的噪音水平与同级中型SUV相比水平相当。

全文总结

全新唐DM不仅仅保持了在加速能力上的传统优势,其在行驶品质和操控性能方面的提升才更令人印象深刻。再加上靓丽的全新外观和丰富的科技配置,想看自主品牌的崛起和进步,看看全新唐DM就足够了。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