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社区> 论坛社区 > 正文

华泰汽车-圣达菲5

购车QQ群:175381308

华泰圣达菲5 XEV480欲立智能国民车标杆

2018/10/31 8:10:41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近年来,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善、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以及现代物流体系的不断发展,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之间的消费差异正在快速缩小,而在汽车行业,一二线城市的市场趋近饱和,汽车消费呈现出明显的下沉趋势,而三四线城镇的消费则不断升级,已成为影响未来几年汽车消费的关键要素之一。推进渠道下沉,满足正在壮大的三四线市场对汽车“实在、好用”的需求,把握市场机遇,抢占先机,成为了汽车企业特别是自主品牌在竞争更趋激烈的当下,寻求长期发展的重中之重。

比起竞争压力大、生活成本高、实际可支配收入相对较低的一二线城市居民来说,居住开支较低、物价相对便宜、实际可支配收入相对更高的三四线城市居民反而成了带动消费升级的主力,但由于整体收入水平所限,性价比依然是这群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作为自主品牌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先驱,华泰汽车在转型之际另辟蹊径,既立足于新能源的开发与应用,同时更大力推进国民车战略,明确要走"智能国民电动车"的大众化路线,要造普通民众乐于接受的好用、实用的纯电动智能汽车,其于北京车展亮相的圣达菲5 XEV480车型便是这一战略的具体体现。

高性价比,享受便利生活

有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居民在购车时,60%以上的预算集中在5-15万元之间,同时更多考虑到家庭出行的因素,因此面向这一市场的产品应该在空间和价格上占据优势。

华泰圣达菲5 XEV480纯电动SUV基于新圣达菲打造,外观的细节之处,如前进气格栅、前大灯灯眉处、LED日间行车灯顶部、车顶、轮圈盖以及侧裙上方等部位增加了代表清洁能源的蓝色装饰,整体外观在传统SUV车型的大气之上也有新能源产品所展现出来的清新、愉悦感。

车身尺寸方面,圣达菲5 XEV480的长宽高分别为4426/1862/1709mm,轴距为2660mm,定位于紧凑型SUV,但相较于市面上同级别的车型,其车身尺寸更大,空间利用率更高,整备质量达到了1760kg,能够为家庭出行提供更大的空间,更加便利。

根据目前公布的信息,圣达菲5 XEV480在配置上也比较丰富,将提供10英寸的多功能液晶大屏、多功能方向盘、智能钥匙与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皮质感座椅、整合手机互联等多项智能配备。安全方面,全车配置了车身稳定系统、车道偏离、倒车雷达、360度全景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等。丰富齐备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里面优势很明显,特别是ABS、坡道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安全配置比较全面,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等内饰材质带来更为舒适的驾驶感受,整体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切实的幸福感。

动力方面,圣达菲5 XEV480搭载的电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最高车速能够超过130km/h,工况综合最大续航里程为380km,且支持快充,充电80%用时仅需1-2小时,满足日常通勤与近郊出游绰绰有余。

对比现在已经上市和即将上市的纯电SUV,圣达菲5 XEV480的整体表现相当优秀,尺寸够大、轴距够长、空间够用,续航也完全能够满足城镇生活的需求。据了解,圣达菲5 XEV480即将上市,而且价格将十分亲民,对于消费升级的乡镇家庭会很有吸引力。

技术先行,打造国民车

那么,为什么自主品牌华泰汽车在新能源领域,要坚持走高性价比的国民车路线呢?这是因为华泰汽车务实的市场定位及技术积累已经成熟的结果。华泰汽车一直坚持自主研发之路,早在2009年起便开始大力投入到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当中,并将新能源作为集团的战略性业务,长期聚焦新能源,使得华泰器汽车在“三电”领域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因而能够将技术上的竞争力转化为成本优势,走低价高质的路子。

华泰新能源重点开发纯电动汽车的同时,积极开发插电式混动车型,并及时跟踪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在已经亮相多款纯电车型的基础上,不久还将推出混动车型。当前的华泰汽车,已经在全球拥有北京、天津、上海、德国慕尼黑四大研发中心,负责项目包括新车内外饰造型设计与动力总成、电子元件的研发等。

同时,在前不久的9月底,华泰汽车通过收购曙光股份的部分股权,成为了曙光股份的控股股东,曙光集团旗下拥有黄海客车、黄海皮卡以及曙光车桥等知名品牌,在商用车与核心零部件领域深耕数十年,并于2009年首批获得工信部的新能源客车准入“通行证”,将“新能源、清洁能源的研发与应用”确定为核心战略,新能源客车产品不断问世,业已形成了新能源客车、新能源物流车等多种新能源商用车平台及产品。

华泰与曙光的携手,将促进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融合,进一步提升华泰的技术积累,同时扩大华泰汽车的市场版图。与很多车企仅有新能源乘用车平台不同,华泰汽车收购曙光后,不仅拥有新能源乘用车平台,还拥有了新能源商用车平台,这在国内汽车界是不多见的,只要双方能充分发挥互补优势,华泰汽车和曙光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一定都会大有作为。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