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华晨宝马-宝马1系

购车QQ群:175381308

1系三厢运动轿车

2018/11/7 21:09:11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还记得旭子对1系三厢运动轿车车主的回访活动嘛?有一位咖啡师的留言引起了旭子的注意,一是对这个不常见的职业很感兴趣,二是也想了解一下他跟爱车的故事。于是他与车主约好见面,没想到车主不但是个有文化的手艺人、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偶像派”。

旭子:“哲宇你好,我冒昧的问一下,干这行的都是帅哥嘛……”

哲宇:“哈哈旭子你过奖了,我就是平常还比较在意形象罢了。我们这一行不光卖咖啡、很多时候也要卖一个个人形象,你给人的第一印象如果很好,大家自然也就更愿意找你,来你的店、喝你做的咖啡。当然,手艺还是最重要的。”

旭子:“那你这是属于明明能靠颜值非要靠实力的~那你能给大家介绍一下你的职业嘛?我也很好奇,为什么选择做这一行。”

哲宇:“好的,先说我为什么选这行吧。其实也算是机缘巧合,我之前一直跟朋友一起做点进口的小生意,什么都卖,后来发现国内对咖啡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就专门卖咖啡。你卖什么你就得了解它嘛,就学了好多跟咖啡有关的东西,发现咖啡的背后真的是有非常非常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底蕴的。再一看国内市场都是连锁快餐咖啡,就感觉高端市场有很大空白,很多人也不了解咖啡是可以煮的、是像茶一样有文化的,所以就自己开店专职做这个了。”

旭子:“我看你们店也有这种咖啡机啊?”

哲宇:“对,其实快餐咖啡的需求量还是最多的,大家习惯拿咖啡厅当一个有网、有空调、可以聊天的地方,所以对咖啡的口味要求不高。很多人的想法就是:我点一杯快餐咖啡、二三十块钱就能坐一天挺好,没必要多花冤枉钱。我不否认这种做法的合理性,但我对快餐咖啡也绝不会凑合,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一定会尽量做到口味好。”

旭子:“那能给我们介绍介绍高端的咖啡都什么样嘛?我们也长长见识。”

哲宇:“非常乐意。咱们平常咖啡机主要用的是高压、高温的萃取来榨出咖啡中的油脂和味道的,这是最基本的意式咖啡的做法。咱们大家最常喝的美式、拿铁、卡布基诺等等都是在意式浓缩的基础上做的花式咖啡,是调味后的结果,一般都会掩盖掉大部分咖啡本身的风味。而高端的比如手冲、滴滤、蒸馏等方法做出的咖啡一般是不做花式咖啡的,就是直接喝我们所谓的“黑咖啡”。但是因为没有糖、奶、巧克力这些味道的干扰,能最大程度的品尝到咖啡本身的风味,这就对咖啡的产地、品种、质量、烘焙有非常高的要求。每一步的操作都会让味道有细微的不同,是果香多一些还是焦香多一些,是酸度高还是苦度高等等。”

旭子:“听上去好复杂……我这些年的咖啡算是白喝了~那你坚持手工的意义在哪呢?”

哲宇:“我觉得手工是会真正倾注感情的,每一次的研磨、筛选、冲泡都是给作品赋予灵魂的过程。一杯好的咖啡不只是要严格遵循流程和配方,在手工制作时一些细微的变化和调整能让每一次喝都是新的体验,还能更符合每个客户独特的口味,算是个性化的定制,而不是工厂流水线标准化的重复。”

旭子:“懂了,一听就是个既有底蕴又不落俗套的品质人。咱们来说说车吧,当初为什么选它?”

哲宇:“汽车虽然是个工业品,但发展了一百多年,也有它自己的文化,所以我特别看重一个汽车品牌的文化积淀。一个好的品牌,有它的历史、它所坚持的理念、它造车的特点等等,也是有灵魂的。所以宝马在这点上就很打动我。它是百年品牌,参加过各种赛事,坚持对驾驶乐趣的探索,这些都是我特别在意的。”

旭子:“能听出来你对宝马品牌的信任,那是什么让你最终选了1系三厢运动轿车?”

哲宇:“主要还是预算(笑),因为1系有很好的贷款政策,利率很低,而且优惠也比较大,当然其它各方面也很符合我的要求,我试驾的感觉也特别好,没有犹豫就定了。”

旭子:“对自己的车最满意的地方的什么?”

哲宇:“外观肯定得占一个,这台车真的很帅气。”

旭子:“没错,这是宝马最新的B48发动机,你这个125i是高功率版,170kW的最大功率同级别应该找不到第二个了,百公里加速6.8秒也是性能车的级别。这个排气带阀门,转速高的时候就会打开阀门,能发出你说特别好听的声音,转速低的时候阀门关闭,既安静、还能让低速时候的动力更好。”

哲宇:“没想到连这个都考虑到了,宝马真是没选错。”

旭子:“对,你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一个BMW互联驾驶App,就可以远程查看车辆的位置、状态,还能解锁、锁车、开空调等等,非常方便,你一定要试试。”

哲宇:“好嘞,我这就去下一个。”

旭子:“对,它还支持分屏显示,一半屏幕显示你喜欢的这个功率表,一半显示导航啊、歌曲信息之类的,两头都不耽误。”

哲宇:“还能这么玩?这我得试试。”

旭子:“功率表咱也没法原地试,咱们开上聊?顺便你也说说这台车能给你怎么样的驾驶感受。”

哲宇:“好啊,走!”

哲宇:“它还有个驾驶模式可以调,我一般只要不堵车都会调到Sport模式,动力感觉更猛,随时随地往前冲,特别爽。”

旭子:“开的真不错,看来你不仅做咖啡的手艺好,车技也不赖啊~”

哲宇:“没有没有,开车还是旭子老师专业,我就是瞎玩儿。”

旭子:“最后一个问题吧,你会把1系三厢运动轿车推荐给大家嘛?为什么?”

哲宇:“必须推荐啊。宝马是一个有底蕴的品牌,1系三厢运动轿车的价格和贷款政策又能让大家轻松的圆梦,不但颜值高,而且实力强,动力、操控都非常棒,开起来特别爽,真心推荐。”

旭子:“好嘞~那今天采访就到这,祝你生意兴隆哈~改天再去支持~”

哲宇:“谢谢旭子,一定要来,到时候给你免单~”

 旭子回访的活动还在继续,如果你也是车主,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踊跃报名,下一个回访的没准就是你!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