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斑马系统3.0版本功能概览

2018/11/13 21:17:42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不论你是一位坚持传统生活的怀旧人士还是一位对流行元素了若指掌的现代化“潮人”,如今你买的汽车都必然会变得越来越智能。从最早的收音机,到语音设置导航,再到高速收费站不需要通行卡和现金……只要你需要出行,汽车可能会瞬间变得比口袋里的手机还要贴近你的精神与身体。

而肩负这样一种变化的执行者就包括了我们逐渐熟知的斑马系统。最早从上汽荣威、名爵品牌开始,逐渐覆盖到大通、雪铁龙云逸,乃至未来的福特车型,如果你是这些品牌的车主,那么很快就可以接触到斑马最新的3.0版本系统,它或许将会带来更为前瞻的出行体验。

2017-2018年当中,斑马系统陆续推出了智慧加油、智慧停车和高速云付等业务,将汽车产业从单纯的制造向用户运营拓展。目前,智慧加油已覆盖全国26个省区,102个大中城市的2000家加油站;智慧停车场覆盖200个城市的8000多家停车场。

 斑马3.0版本介绍视频

动图演示AR导航信息以及前方碰撞预警

斑马系统3.0版本除了在呈现效果、辅助系统齐备方面将会更为先进之外,最主要的亮点在于真正渗透用户的日常生活并且带来便利。

其中的“高速云付”是斑马网络在2018年初推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高速解决方案,可应用于停车“无感支付”和不停车“无感支付”两种方式。通过云端精准路径识别的方式计费,实时位置判定及云身份识别方式,核验人车信息,提高车牌识别的准确率,防止扣错款。

 斑马“高速云付”介绍视频

从今年开始,斑马携手飞猪展开打造“未来景区”计划,双方将推出首个互联网汽车专属景区服务。即日起,互联网汽车用户驾车到达景点后将自动触发购票服务,支付后即可刷脸入园。“未来景区”计划3年内升级1000+家景区,超50万互联网汽车用户将享受此服务。

这项服务让用户避免在线上搜索目的地、选择日期、录入信息等繁琐购票环节,当用户驾车到达景点后将自动触发云端电子围栏,并下发购票消息,用户扫描二维码即可车内完成支付和人脸录入,刷脸进入景区。

 “未来景区”介绍视频

此外,斑马3.0还将着力打造互联网式的生活场景,带给用户沉浸式体验。举个例子,比如用户打算去看电影,并在阿里旗下的应用购买电影票,此时“观影场景引擎”就会被启动,上车之后直接推荐目标影院为导航目的地,系统还会推荐电影相关的歌单或原声音乐。

或者用户通过语音与斑马系统交流,选择要用餐的餐厅,车机系统将提供预订服务,并自动将餐厅地址推送至导航目的地,节省用户切换应用程序等中间一系列步骤。

在斑马2.0版本当中就包含了“组建车队”功能,在3.0版本中,这项功能也得到了强化,用户界面与功能更完备,通过微信小程序应用可将使用不同车机系统的用户组建到一个车队中,使用上更加方便。

当三五好友相聚出行,各自玩手机总是觉得有点无趣。此时斑马系统所带有的游戏是个打法时间的好办法(驾驶者请专注路况)。甚至在3.0版本中也会有“车内K歌”功能,充分丰富了用户在使用车辆时的趣味性。

篇末总结:

汽车所配备的系统唯一的目的就是使用户的出行效率更高、驾乘更安全、让汽车生活更加便捷。而斑马3.0版本无疑在原有的基础上更加细化与渗透,为用户打造了一个如网状的生活场景。随着车主群体的逐渐年轻化。对现代互联网式生活的依赖越发加强,想必斑马系统将会带来最为前瞻性的出行体验,或是新的生活方式。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