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东风标致-标致308

购车QQ群:175381308

标致308自动豪华版

2018/11/1 19:05:08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本次测试的车型是标致308 230THP 自动豪华版,法系车型从最初提倡独树一帜的设计,到现在为了迎合国内市场与政策法规所作出的种种妥协,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搭载三缸1.2T的标致308在我们的三缸测试中表现究竟如何。


需要说明的是,我们的大比拼排行区别于超级评测体系,采用10分制,并且由于只针对三缸发动机,费用部分我们只对5年75000公里保养成本进行10分制打分,而噪音我们也只针对静止噪音进行10分制评分。

老司机们说起三缸发动机消费者最关注的方面莫过于抖动。标致308所搭载的这台三缸发动机在启动时的抖动,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座舱内与发动机舱内都较为平稳,即便打开空调,发动机怠速时还需带动一个压缩机也不会有过大的抖动。如果标致308能将自动启停时抖动做的更小的话,主观感受上会与四缸发动机的表现区别更小。

标致308可以加92号汽油,对于用车成本方面是个不小的增益,而后期保养上7500km一次的保养周期,加上单次保养费用不高,除此之外受制于本身较低的售价,一年的保险费用也比测试中的其他车型更低,在费用这一测试项目标致308仅次于荣威RX3,可以称得上一辆称职的家用紧凑级轿车。

由于标致308排量较小且配备自动启停功能,在市区低速工况下(平均时速24km/h)标致308油耗为5.6L/100km,而在高速工况下(平均时速80km/h)油耗为7.7L/100km,综合油耗达到6.7L/100km,油耗成绩与本次测试中宝马1系的油耗并列第一。                 

说起三缸发动机,噪音总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从主观感受上来说,整车的隔音还是不错的,怠速时噪音仅有41.7分贝,并且发动机的抖动也比较微小,车内仪表台等部位没有出现可被肉眼察觉的抖动。一旦发动机转速升高至中高转速区间时,发动机噪音开始涌向驾驶舱内,声音也比较嘈杂,但还可以接受。                            

 

起步转速被限制在2900转左右,处于发动机最大扭矩的转速区间,但悬挂系统对于车身支撑性较差,起步瞬间车身姿态并不好,前轮抓地力也受到了影响,整个加速过程没有什么亮点。

这款6AT变速箱PSA已经使用多年,与发动机匹配度上还是不错的,日常驾驶平顺性方面没有问题,就是反应速度略显迟缓,不过对于家用紧凑级轿车这样的表现也算尽职尽责了。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响应会更加灵敏,以满足驾驶者的需求。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