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试驾 > 正文

华晨宝马-宝马3系

购车QQ群:175381308

宝马X3 xDrive冰雪试驾

2018/12/20 18:10:26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试驾]

新疆阿尔泰山中段的喀纳斯景区地处北纬45°到48°之间,在这里你能见到和阿尔卑斯山一样的壮美雪景。我们要去的是一个被称为“神的自留地”的中国最美乡村—禾木。蜿蜒的雪山下,是被冰雪完全覆盖的盘山公路,接二连三的发卡弯和高低起伏的湿滑路面让我们无暇顾及眼前的美景。说真的,这时候就算你有再好的驾驶技术,没有一台靠谱的四驱车也白搭。还好,我们开的是一台配备xDrive全时四驱的全新宝马X3。

 这不是我第一次来新疆,但却是第一次在新疆参加冰雪试驾,以往大部分厂商都会在东北办这类活动,宝马X3这次选择在新疆还是挺出乎我们意外的。话说新疆真是太大了,这里占到了全中国六分之一的国土面积,我们几乎每天都有一半的时间在赶路,不过这也正好让我有了更多时间体会X3在冰雪路面下的表现。

几个月前我已经对X3 xDrive25i进行了全面测试(点此查看),我的同事也已经对静态部分做了详细解读(点此查看),此次冰雪试驾我们主要讲讲宝马X3这套xDrive四驱系统,以及它在湿滑路面的行驶表现,这次试驾的全部都是X3 xDrive 30i车型。(由于试驾车分配原因,文章图片中车型颜色无法统一,请见谅)

宝马xDrive全时四驱的特点

 全新宝马X3搭载的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宝马xDrive全时四驱系统,目前由华晨宝马国产的全新X3均全系标配。这套四驱系统也应用在宝马旗下大多数纵置平台的车型上。

简单来说,这是一套更偏向后驱的全时四驱系统,变速箱输出端有一个分动箱,通过一套多片离合差速器分配前后轴的动力。当多片离合器分离时,动力全部输向后轴,当多片离合结合时,部分动力分配到前轴。通过控制离合器的压紧程度实现前后扭矩分配,而轮间的打滑则完全依靠电子系统辅助制动。

正常行驶状态下,这套四驱系统的前后扭矩分配为40:60,由于四个车轮在任何时候都有动力,所以它属于全时四驱。极限状态下可以实现前后100:0或0:100分配,这里说的极限状态只是理论上,实际情况其实并不能达到极值。

这套四驱系统最大的优点是结构简单,响应非常迅速,官方宣称前后轴扭矩分配的响应时间只有0.1秒。另外,由于它是架构在后驱基础之上的四驱系统,操控性和行驶稳定性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在湿滑路面上行驶时。但这套系统并不适合高强度越野,多片离合器在长时间工作下很容易过热,在过热保护之后前轮将无法获得动力,此时将变成一台纯后驱车。

冰雪路面驾驶

总的来说,这种冰雪路面对于这套xDrive全时四驱来说没有任何难度,你只要放心大胆的开就好了,电脑会实时监测四条车轮的扭矩分配,在电子稳定系统和四驱系统的协同配合下,行车安全和稳定性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当然,我们也不能忽略轮胎的重要性,一套抓地性能出色的冬季轮胎也是必不可少的。

冰雪赛道体验

为了更充分的感受xDrive全时四驱的功力,宝马这次还为我们准备了一条小型冰雪赛道,赛道的位置在夏天其实是一片草原,入冬之后盖上了厚厚的积雪,经过简单的规划之后就成了一条临时赛道。因为“路基”并不坚硬,经过碾压之后会形成一道道沟壑,所以这更像是一条拉力赛道。

进入赛道之前,按一下换挡杆左侧的DSC控制按钮,车辆进入DTC(动态牵引力控制)模式,在这个模式下电子系统会允许驱动轮出现20%的打滑,在发生打滑时能提供更多的驱动力。

总结:

这次冰雪试驾的难度要比我想象中小,试驾全程我都在寻找一些更复杂的路况,想考验一下这套四驱系统在交叉轴或是单个车轮有附着力情况下的脱困能力,无奈这次活动时间比较紧凑,所体验的项目对于全新宝马X3来说并没有太大难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