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厂商资讯 > 正文

星途-星途TX

购车QQ群:175381308

最严国六标准是风是雨?看奇瑞EXEED星途如何给出答案

2018/12/25 8:10:04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受生态环保的压力,汽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成为了如今汽车圈内愈加关注的话题。近日多地相关部门发布公告,原定2019年起逐步实施的国六排放标准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延缓,如北京推迟到了2020年1月1日,深圳至少推迟至2019年7月,天津则仍处于意见征求稿阶段。

  提前实施之后又暂缓,国六排放标准的推进节奏不免让人摸不着头脑,这一号称史上最严的排放标准到底是风是雨?何时而至?当你还在等着政府的最终决定时,其实一些车企的动作已经给出了答案。

  “国六”标准“难产”背后,车企们并没有准备好

  之所以国六标准千呼万唤难始出,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车企们的准备不足。相比国五法规,结合了欧洲和美国等标准后的国六排放标准,对车辆气体排放的要求提高77%,对颗粒排放的要求高了67%,同时对试验测试的要求也更严格,增加实际道路形式排放测试,污染物限制更严苛,引入48小时蒸发排放试验和加油过程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排放试验,将蒸发排放控制水平提高至90%以上等等。这些法规对发动机技术的强制性要求对车企而言无疑是一个艰巨的挑战。

  同时,为满足国六标准而进行相应的发动机技术升级,无疑会给企业增加更多成本,而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仍旧会体现在产品的价格上。如此一来,在本就疲软的市场下,难免会影响消费者的欲望和选择,进而影响车企产品销量和效益。

  未雨绸缪,EXEED星途1.6TGDI发动机率先满足“国六”标准

  当市场上很多车企对国六标准应对不足,甚至还处于观望阶段时,奇瑞却未雨绸缪,打造了全新的第三代高性能1.6TG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并将首次搭载于其最新高端品牌EXEED星途上,不仅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更兼顾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

  从目前已曝光的信息来看,EXEED星途新车所搭载的这款第三代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45kW(197马力),峰值扭矩290Nm(2000-4000rpm转速)。作为对比参考,根据公开资料,市场在售的豪华品牌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通常在130-140kW,峰值扭矩一般在280-300Nm之间。显然,EXEED星途的第三代1.6TGDI发动机在动力上已经是可以媲美豪华品牌发动机的存在。

  “国六”标准势在必行,EXEED星途提前给你一个新选项

  无论如何,节能减排是大势所趋,国六标准会迟到,但必定不会缺席。对企业而言,尽早展开布局,打造满足排放标准的发动机,推出全新的车型产品已是必行之路。对于消费者而言,尽管目前仍然处于过渡期内,但如果现在购买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在未来几年必然会影响车辆的保值率,也可能在国六标准实施后面临道路通行权的限制,因此直接一步到位选择符合最新排放标准要求的车型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每一项微小的改进都意味着巨大的资金与人力投入。EXEED星途率先推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同时拥有动感时尚的外观和领先的AI深度人工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在上市后必将成为消费者的全新选项。

指导价:13.59-17.59万
厂商:星途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1.6T

更多>>星途TX相关资讯

更多>>星途TX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