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8 uSens凌感科技年度汉字“手”

2018/12/27 8:10:18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进入到2018年尾声,总结这一年,对于uSens凌感科技来说,其年度汉字非“手”字不可。2018年,对uSens凌感来说,是闯荡市场,开启三维手势技术商业化的一年,是五年磨一“手”,出手显锋芒的一年。

  “巧手”起家,手上功夫了得

  靠一双“巧手”白手起家,这不是一个20世纪80年代乡镇青年企业家的创业故事。这是一个21世纪身在美国硅谷的高科技创业青年范例。这双“巧手”正是uSens凌感科技引以为豪的“手上功夫”:全球第一个在有线及移动端实现基于inside-out技术路线的26自由度手势追踪以及6自由度头部位置追踪技术的公司,其被计算机图形界最具影响力的权威专家Jon Peddie博士誉为世界三大最自然的交互科技公司之一。

  五年磨一剑,携手合作伙伴共赢

  这五年来,uSens凌感穿梭于全球最大的两大电子消费和科技创业市场—中美两国。从基础层面的埋头技术开发、测试、优化,到将技术领先优势不断转化为市场商业价值。这五年来,经历过AR/VR虚拟现实热潮,有过手机AR的尝鲜,有过智能家居的风头,还有大有可期的智能汽车蓝海,这些都是uSens凌感正在开发的疆土。uSens凌感人信心满满,不仅仅是他们开发出的这双“巧手”是如此真实灵巧,更重要的是有越来越多的伙伴朋友开始认可甚至是爱上这双“巧手”,并要给自己的产品装上这双智慧的“双手”。

  携手展讯、中科创达、小鹏、拜腾这些自带科技光环的企业都是uSens凌感一路走来的合作伙伴。合作类似“谈恋爱”,双方对等,被对方优点吸引,兼容共生才能谈好一段感情,走好人生之路。如同何安莉与费越作为公司两位创始人的创业故事在硅谷朋友圈成为“江湖传说”,俨然成为华人闯荡硅谷的缩影。

  在谈到与凌感合作的众多伙伴及政府支持,uSens CEO何安莉女士感触良多,她说:“我们自信且自豪的两点:第一是全球顶尖的技术团队;搭建遍布全球四个相关研发中心。第二,从产业角度来说,优秀的合作伙伴选择uSens,实现合作伙伴全球创新战略,尤其是在VR/AR、智能汽车产业、移动互联网技术,通过凌感产品与技术在合作伙伴多方位支持下,加快技术创新转化,实现商业价值变现,一起推动行业的发展,此外政府支持等等坚定了凌感科技发展和创新的源动力。”

  2018出手不凡,再显锋芒

  2018年,uSens凌感在手势算法底层进行了突破性改进,新算法发布,大大提高了手部动作的灵活性,细微动作的捕捉。Fingo 2.0 新硬件和配合的新手势软件发布,硬件更小,功耗更低,成本更优。

  智能汽车领域:完成了基于单目IR相机的车载手势硬件参考设计和手势算法。uSens凌感能做到以往其他公司只有用深度相机才能做到的静态手势、动态手势,不仅如此,而且还能做到以往其他公司都无法做的‘连续交互’,比如拖拽,移动物体,缩放地图等。基于深度相机的手势识别,uSens更是超越其他只能用深度相机实现简单有限的静态和动态手势识别的公司,能够提供高精度的三维骨骼识别和基于此的高自然度的手势交互,把用户从需要记命令这样的交互中释放出来,可以随心所欲。(就像语音识别的发展,也经历了从需要死记命令,到自然语义对话这个发展过程)。

  移动互联网领域:uSens SLAM 1.0发布并进入产品,并打造了AR Camera这个功能整合入展讯手机。这是国内首个量产级的成熟稳定的真3D SLAM,并且具有极强兼容性。基于手机彩色摄像头的骨骼手势识别,手部22个骨骼点,识别任意的自然动作。适应所有手机的前摄、后摄,开启移动应用中的交互新体验,也可用于AR眼镜等多个领域。基于彩色相机的手势识别,可识别单手、双手的十多种手势。从近距离到极远距离,适合手机娱乐、电视、无人机等。

  旗手引领,“手”望2019

  uSens凌感联合创始人、CEO何安莉女士称:“2018年可谓是‘手’获满满,2019年是uSens凌感科技‘伙伴年’,我们要成就一批成熟合作项目,树立一批uSens凌感经典案例,通过这些项目案例打造跨行业口碑和标杆。”uSens凌感联合创始人、CTO费越博士介绍:“我们的手部追踪指的是实现双手的自然交互,是通过对手部26个自由度的追踪,通过深度学习等算法,对手部骨骼进行识别。为了给用户创造自然沉浸的三维交互体验,我们认为这部分虽然难度高,但有必要突破,其他方案目前还没有涉及这部分,或者效果不佳。我们先行启动了在这个方向的研发和尝试,2019年将呈现加强版的三维手势技术体验。”

  对于2019年uSens凌感中国市场的发展,uSens凌感中国区总经理陈京波表示乐观,他说:“‘手’望未来,到2022年全球手势识别与传感器市场规模预计将达 300余亿美元。从目前的车型规划来看,2019年发布车型有望出现手势识别的第一波高峰。做为交互方面的新一代重要操作方式,uSens 已经做好了准备,在2018年末,我们引进国际顶尖人才加盟,夯实研发队伍,补充新鲜血液。只要智能出行的大时代到来,就如同现在的鼠标键盘、智能手机的触摸板一样,会有巨大的需求,小如消费者行业的游戏动漫,大如教育、家居、研发、娱乐、医疗、汽车等行业,凌感中国区市场会大有作为!”

  2019年国际经济形势将更加复杂多变,有人戏称“2019年钱更难挣了!”。而反观国际经济发展史,科技创新作为第一生产力是抵抗经济发展风险,提振经济增长信心的最好良药。包括凌感科技在内的新技术将稳步发展,步入成熟期并最终跻身主流市场,进入实质生产高峰期,实现技术创新的社会红利。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