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一汽红旗-红旗L5

购车QQ群:175381308

汽车工业的“国之重器”

2019/10/2 19:01:48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庄严的礼炮声响过,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蓝天下迎风飘扬,今天的天安门广场,迎来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国庆阅兵。当威武激扬的受阅官兵以及装备精良的现代化作战部队,如千军万马,以排山倒海之势走过天安门广场时,相信每一个国人都会为之振奋、自豪。

阅兵场上的武器装备展现了中国军工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而每次阅兵场上出现的检阅车也同样是我们关注的焦点。这一次的国庆阅兵场上又有什么看点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习主席座驾——红旗新款检阅车

最先登场的当然是习主席的座驾——红旗新款检阅车,不过目前我们对这款车的具体型号还不得而知。从外形来看,它与红旗CA-7600J检阅车有着非常高的相似度,后者搭载一汽自主研发的6.0L V12发动机,最大功率408马力,峰值扭矩550牛·米,在造型上继承了第一代红旗前高后低的船型车身、对开式车门以及3排侧窗的造型,整台车造价超过了400万元。这款车的定位,严格意义上来讲是高于劳斯莱斯幻影、迈巴赫62等车型的,可以说是目前中国汽车工业中的最顶级产品。

自从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汽红旗一直作为国家领导人的检阅车辆参加阅兵,从最早的红旗CA72到最近的红旗CA7600J,每一次检阅车辆的升级,都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进步与发展。

习主席乘坐这台红旗检阅车也有民用款型,那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红旗L5,红旗L5最早再2014年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同样搭载6.0L V12发动机,内饰豪华程度与主席检阅车基本无异,而它的售价高达500万元,绝对可以算是中国最贵、最豪的轿车。

红旗L5

红旗L5

红旗官网购买红旗L5需要进行资质审核

红旗L5也不是你有钱就能买到的,因为购买红旗L5是需要审核资质的。目前想买这款车只能通过红旗官网进行定制,首先要申请报名,报名信息确认之后,将对申请人的资质进行审核,审核周期大约需要10个工作日,要调查身份和地位的,所以说买红旗L5不是说你有钱就好使。

阅兵总指挥座驾红旗H7

陪同习主席一同进行检阅的是此次阅兵总指挥乙晓光,而他的座驾相对来说就亲民多了,这台红旗H7相信大多数人已经非常熟悉,是一汽红旗在2013年推出的面向民用市场的中大型轿车,外形庄重沉稳、内饰也充满了红旗轿车特有的豪华元素,一直出现在高端公、商务用车场合。这台车目前依然在售,分为1.8T、2.0T以及3.0L三种动力配置,价格区间在25.28万-31.78万元。

红旗H7

延伸阅读


  • 气势不输奥迪A6L 试驾新款红旗H7

    2017-09-10易车



阅兵方阵引导车、礼炮牵引车:北京越野BJ80

红旗轿车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头牌,一直以来都是国庆阅兵场上的常客,然而除去红旗之外,还有一个品牌也从新中国诞生伊始就一直在担任阅兵任务,它就是北京越野。此次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典礼中,北京越野BJ80作为阅兵方阵引导车、礼炮牵引车重装亮相,几乎每一个阅兵方阵走来时,我们都能见到BJ80的身影。

如果说红旗品牌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门面”的话,那北京越野便是中国军工产业里的坚实后盾,更是中国军工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提起中国越野车,我们最先想到的就是北京吉普212。1965年,以满足新中国国防建设需要为核心的BJ212问世,掀开了中国越野车“从无到有”的历史。

每个时期,中国军队所使用的越野指挥车都是由北京越野生产的,早期的BJ212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是军官座驾,甚至也作为作战车辆使用。如今的勇士改进版(第三代勇士)也一直是军方的作战指挥车辆。来自军方的研发需求和技术沉淀已经成为北京越野得天独厚的优势,也产出了一系列民用级产品,就比如深藏越野基因的BJ40和BJ80。

延伸阅读


  • 老北京的情怀 体验北京越野BJ80

    2019-08-26易车


北京越野BJ80就是第三代勇士的民用款型,在开发之初为了满足部队作战需求,通过了部队标准考核,因此它具备非常出色的越野能力。同时,BJ80作为高端越野车,内部的配置和用料也有不错的豪华感。搭载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箱,使用分时四驱并带有后桥机械式差速锁。

北京越野BJ80

延伸阅读


  • 玩越野得把四驱整明白啊 分时四驱应该怎么玩?

    2019-08-22易车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这次阅兵中出现的军用越野车,这其中大部分都以东风猛士为主,不少人也称之为中国悍马,这款车可以说是中国军队中行走在最前沿的战斗力量。

东风猛士具有我国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车辆上所有零部件也都是由国内厂商制造完成的。自2007年交付给军方使用之后,几乎每次大型阅兵式上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东风猛士的长宽高分别为4717mm、2210mm和1983mm,轴距3300mm,它的整备质量为3500kg,最大载重重量1750kg,最大牵引重量2000kg。装备了东风康明斯四缸增压中冷柴油机,最大功率112kW,最大扭矩502Nm,五速手动变速器,续驶里程750km。


东风EQ2120N

东风EQ2102三吨半平头越野车,是东风汽车公司生产的第二代军用车型。采用康明斯6B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546N·m,六轮驱动,中、后桥装有牙嵌式自锁差速器,在左右附着力相差较大时自动锁止差速器,具有高通过性的特点。东风EQ2102也是阅兵式上常见的车型,2017年建军90周年,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和2009年建国60周年阅兵式上,它也都有出现。

东风猛士新一代高机动防护车

东风猛士新一代高机动防护车今年开始大批量列装部队,本次阅兵活动中,共有45辆东风猛士B平台系列新车型首次在阅兵活动中亮相。


我们看过了今年阅兵场上的检阅车辆,也回顾了历届领导人和他们的阅兵车,可以说阅兵车的发展史就是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史。随着阅兵车辆的一代代升级,也象征着我们的祖国愈加强大。在国庆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