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保时捷-Taycan

购车QQ群:175381308

保时捷Taycan可没这么简单

2019/10/8 21:24:57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本月初,保时捷发布了纯电动的Taycan,这应该算是2019年最重磅的电动车了。在它身上有着太多的光环,也有太多的创新点值得一说,所以本文会有点长。

▲虽然驱动形式完全不同,设计上仍然能够让人一眼看出它是一台保时捷


▲Taycan的开口并不是为了进气,多数是为了散热和降低空气阻力

 

设计上,你仍然一眼能够认出它是一台保时捷。因为电动车不需要燃油车那么多的空气,只需散热即可,所以Taycan比同等性能的燃油保时捷少了许多进气口。但是看起来,Taycan车身仍有许多开口,比如大灯下方和前翼子板后方。这些开口主要是为了帮助电池和制动系统散热,另外就是降低空气阻力。

矩阵式头灯,四点式的日间行车灯应该算是家族设计了。在看不到的地方,LED大灯内部拥有84个独立控制的LED单元,通过调暗或关闭它们中的一部分,可以避免影响对向车辆的视野,同时照亮自身前方的路面。

▲Taycan拥有极短的前后悬,前后轮拱保持着保时捷应有的肌肉感和线条美


▲整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2

 

保时捷Taycan拥有极短的前后悬。因为需要安装四个车门,所以看起来没有911那么紧凑,但是要比panamera看起来更运动一些。前后轮拱的肌肉线条,让Taycan看起来动感十足。为了减小空气阻力,它采用隐藏式的车门把手设计。当然门把手只是一个小细节,经过这些小细节的组合之后,Taycan的风阻系数仅为0.22。

▲车尾的线条相当性感


▲立体的保时捷LOGO,被封在类似电路板的透明材质内


▲底盘也被做的非常平整,以让气流快速通过


车尾是所有保时捷最性感的部分,Taycan也不例外。贯穿式尾灯,也不是首次出现在保时捷车型之上。当然Taycan肯定是有创新的,在尾灯下方,立体的保时捷LOGO,被封在类似电路板设计的透明材质内。电动车没有排气,但是却拥有硕大的扩散器,自动打开的扰流板也是保时捷的传统设计。在看不见的部分,Taycan的底盘,也被处理的非常平整,以减小阻力,并配合扩散器增加下压力。

▲车内保持了经典的T形布局,四块屏幕令人眼前一亮


▲16.8寸的曲面屏仪表,应该算是首创了

 

911的五环仪表,诞生自1963年。到了电动化时代,是应该做些改变了。Taycan采用16.8英寸的曲面屏,就曲面屏而言,应该算是第一个引入车内的了。仪表提供四种显示模式,并不局限于模拟传统仪表的设计。当然还是有些东西保留了下来,比如位于方向盘左侧的电源开关。

▲娱乐系统采用10.9寸触屏,副驾也可以选装一块屏幕


娱乐系统采用10.9英寸的大屏设计,另外可以选择在副驾前方也安装一块显示屏。保时捷认为在给副驾一块触屏,可以避免分散驾驶者的注意力。空调系统的操作,在中央通道上的8.9寸触屏上完成,另外这里还集成了手写区域。由于配备了panamera上的电控空调出风口,空调系统支持风向聚焦和无风感送风功能。如果选装了四区空调,后排将会增加一块5.9寸的屏幕用来控制空调系统。

▲娱乐系统改进自奥迪的MMI双屏系统,所有功能几乎都采用触摸控制,带有震动反馈


在Taycan上,大部分操作都可以在触屏上完成,并且像卡宴一样,触摸按键是带有震动反馈的。另外,在Taycan上,你也可用“Hi,porsche”来唤醒语音系统,不知道对中文的支持如何。实际上,这套系统由最新的奥迪双屏MMI系统改进而来。

▲车内采用标准的2+2设计


▲后排为成年人留出了足够的头部空间,可选装第三条安全带,但是不会太舒服


Taycan采用标准的2+2布局,由于车顶的“飞线”设计,后门尺寸稍微有点小。如果你想坐五个人,后排可选装第三条安全带,但是坐垫就不怎么舒服了。据试驾过的媒体介绍,后排给高个成年人留足了空间,乘坐舒适性还是有保证的。 

除了高档的鞣制皮革之外,保时捷还为Taycan提供了不含皮革的环保内饰,采用Race-tex面料。这种材料采用高质量的微纤维制成,并且加入了部分回收的聚酯纤维。制造这种材料的碳排放减少了80%。地板也采用了回收的纤维材料Econyl,其创新的生产工艺,甚至可以使用回收的渔网。

▲Turbo S版本双电机组合最大功率560kW,Turbo版本也有着500kW的最大功率

 

就性能而言,Taycan的价格,在同级别的燃油车面前,确实算不上贵。Turbo S版本双电机组合最大功率560kW,Turbo版本也有着500kW的最大功率。0-100km/h加速成绩方面,Turbo S为2.8s,击败了911 Turbo S,并且与918 Spyder Hybrid的2.5s也差不了太多。Tubo版本在这一项目的成绩为3.2s。两台车的性能差异,主要取决于前桥逆变器,Turbo S为600安培,而Turbo只有300安培。

▲续航相对较短的Turbo S,也达到了412km的WLTP续航

 

Taycan不仅足够快,续航里程也能够满足城市驾驶的需要。Turbo S的续航里程达到412km,Turbo更长一些为450km,并且都是基于更接近实际驾驶的WLTP工况测定的。两台车的最高时速,都被设定在260km/h。

▲两台永磁同步电机布置在前后轴上,拥有相互独立的逆变器


▲通过提升转子的铜含量,提升电动机的性能

 

Taycan的动力,来自前后轴的两台永磁同步电机。通过在转子中加入更多的铜,在相同体积下,电动机能够输出更高的功率和扭矩。电机和逆变器的组合模块,也进一步缩小了驱动系统的体积。前后桥的逆变器是相互独立的。

▲两速变速箱,在性能和续航之间取得了平衡


▲档杆布置在方向盘右侧,更像一个换向开关

 

保时捷还为Taycan在后桥上安装了两速变速器,以平衡动力和效率的关系。档位开关也十分特殊,不同于传统的档杆,更像一个简单的换向开关,布置在方向盘右侧。

▲800V的系统电压,让Taycan比竞争对手更有效率


得益于800V的系统电压,Taycan比特斯拉等400V对手有着先天性的优势。高电压意味着相同电流下,可以获得更高的充电效率,充电时电池热管理的负担更小,还能够减少高压电缆的重量和体积。

▲在800V直流充电的情况下,Taycan充电五分钟可行驶100km


▲保时捷还为Taycan提供了11kW的家用充电盒

 

使用800V直流充电桩,Taycan充电5分钟,可以行使100km,同样是WLTP工况。从5%充至80%,理想条件下只需要22.5分钟,峰值充电功率达到270kW。除了去充电桩之外,保时捷为Taycan配备了11kW的家用充电器。另外要说一句,800V充电桩离我们并不遥远,保时捷已经在北京和上海建立了四个大功率充电站,最高充电功率达到350kW。对了,Taycan的电池容量为93.4kWh。 

保时捷在Taycan上应用了保时捷4D底盘控制系统,这一系统能够实时分析底盘状态,同步协调所有的底盘系统。Taycan配备了三腔自适应空气悬挂,PASM电子减震器,以及增强版的保时捷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在诸多强大的系统辅助下,Taycan获得了不输任何燃油车的驾驶乐趣。 

通过Taycan,保时捷向我们展示了纯电动车可以做到多强大。在之前的测试中,保时捷也展示了了Taycan强大的稳定性,频繁的弹射起步,得到的加速时间基本相同。800V的充电技术,应该算是目前最高效率的充电系统了。当然Taycan的价格也不是普通消费者能够承受的,但是看起来,真香。



指导价:149.8-179.8万
厂商:保时捷
级别:跑车
发动机:纯电动

更多>>Taycan相关资讯

更多>>Taycan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