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长安欧尚X70A对标五菱宏光S

2019/10/12 7:21:16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发展,我们看到越来越多优秀的汽车产品被投放到了市场上,这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性。但有时候,因为产品的目标定位相同,所以即使两款车的车型完全不一样,也会让消费者不知如何选择。例如长安欧尚X70A和五菱宏光S,虽然前者是SUV,后者是MPV,但很多消费者都在这两款车当中纠结,不知如何是好。有句话说的好,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这两款车到底怎么样?我们还是来场“排排坐”的正面对比,那样才一目了然!

外观对比:


消费者买车,第一眼肯定是先观察车辆的外形,那今天我们的对比就从外观开始。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风格的SUV车型,长安欧尚X70A保留了SUV原始的那种硬核气质,车身方正,线条粗犷,自带狂野气质。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上下双格栅设计,给人以威猛的既视感,上方的六边形中网采用横向镀铬饰条,视觉效果不错。侧面部分,205的轮胎和金刚狼双色轮圈,以及后窗包裹式熏黑玻璃的设计,粗狂豪放。


五菱宏S的外观延续了五菱宏光系列的外形设计风格,虽然说定位为MPV车型,但第一眼看上去还是会让人联想到微面车型,尤其是侧面和车尾部分的设计,有些过于陈旧,缺乏一些创新和吸引眼球的元素。

空间对比:


前面我们说到长安欧尚X70A有着方方正正的车身设计,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770*1820mm,轴距为同级领先的2750mm。正是因为有了如此宽大方正的车身尺寸,长安欧尚X70A的2/2/3座椅布局得以更为从容,不管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都可以享受到宽敞的腿部、头部空间,使后排乘客出入也更便捷。此外,长安欧尚X70A的纯平地板设计,让后备箱可以装载更多。将后排座椅放平后,后备箱空间最大可以达到3230L,在同级产品中脱颖而出,生活中装载一些小物品是完全不成问题的。


而五菱宏光S的车身尺寸为4420*1685*1770mm,作为一款MPV车型,五菱宏光S在内部乘坐空间方面应该说也有着很不错的表现。但受限于车身尺寸以及车身造型,五菱宏光S的后备箱装载量不是很理想。尤其是三排座椅都需要坐人的状态下,后备箱可用容积不多。

配置对比:


说到配置,我们知道每款车都有不同的车型,因此我们在配置的对比上,就需要拿出两款车相同的车型进行对比,这样更为公平。为此,小编挑选了1.5L新五菱宏光S标准型和长安欧尚X70A标准型进行对比。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长安欧尚X70A标准型相比新五菱宏光S标准型有着更大的轮胎尺寸,以及主驾安全气囊和四轮碟刹等安全配置。在日常使用当中,可以给车内人员提供更高级别的安全防护。反之,新五菱宏光S标准型在配置上则没有那么高的性价比。

小结: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长安欧尚X70A与五菱宏光S的受众群体虽然都一样,售价区间也有高度的重叠,但在外观、空间、配置几个方面,长安欧尚X70A这辆硬派SUV似乎更有优势。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长安欧尚X70A作为一款多功能SUV,在性价比方面是没话说的,相信这也是它为什么能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的原因了。那喜欢这辆车、想要真正了解这辆车的朋友,不妨亲自到店去体验一下吧!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