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比亚迪-宋

购车QQ群:175381308

你买宋Pro DM?

2019/10/16 12:39:44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百公里加速4.7秒,百公里综合油耗1.3L,这两个看似相互对立的数据,出现在了宋Pro DM之中。”



宋,是比亚迪王朝系列的重要成员,包括有宋Pro、宋Pro EV以及宋Pro DM等多款产品。这其中,宋Pro DM共推出了四款车型,补贴后指导价为16.98-21.98万元。它作为一款百公里加速4.7秒,百公里综合油耗1.3L的插电式混动车型,真实实力如何?有哪些亮点?是否值得购买?

DM 3.0技术:高效节能

想要马儿跑的快,只有马儿多吃草,对于燃油车来说,性能与油耗之间是难以平衡的一道沟渠。但电动技术的加入,让性能与油耗之间的平衡成为了可能。

宋Pro DM使用了比亚迪DM 3.0技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负责前轮驱动,位于后桥的120kW电动机负责后轮驱动,15.7kWh的动力电池布局在了驾驶舱的下方。在DM3.0技术的加持下,使得宋Pro DM纯电续航里程达到81km,百公里加速6.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1.3L。


在宋Pro DM这四款产品之中,有一款高能版车型。与其它版本相比,这款车型使用了两台电动机,分别布局在了前桥和后桥,因此拥有了更强的动力,百公里加速仅需4.7秒,数据上比肩奔驰AMG A35 4Matic。

由于宋Pro DM的电动机直接参与车辆驱动,在百公里加速的体验环节中,不必像传统燃油车那样左脚踩住制动踏板,右脚踩油门,让发动机转速升高到一定程度才松开制动踏板,再进行加速。对于宋Pro DM而言,你只需油门到底这一个步骤,便可以完成车辆的全力加速。


在加速最初阶段,壹哥能够明显感受到电动机会率先进入工作,发动机随后介入,在两者共同作用下,会带来很强的推背感。在加速的中后段,电动机依然能够持续发力,从而弥补换挡时发动机的动力流失。

宋Pro DM实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7秒(非高能版车型,车内两位成年人),与官方公布的6.5秒非常接近。


DM 3.0有四点好处显而易见

1、前轮是由发动机负责驱动(高能版车型前轮是前置电动机与发动机共同驱动),后轮是由后置电机负责驱动,这样的驱动布局形成了“电四驱”。在车辆全力加速时,四个车轮为驱动轮,有助于车辆的加速;

2、电动机的响应速度快,有恒定扭矩的特点,可弥补发动机涡轮迟滞,换挡过程中动力流失等先天不足;

3、81km纯电续航里程,日常驾驶最低可实现百公里1.3L的综合油耗,性能与节能兼顾;

4、动力电池布局在驾驶舱下方,可降低车辆重心,提升操控,且不影响乘坐和储物空间。


令人满意的舒适性

在短暂的场地试驾过程中,宋Pro DM给了我舒适的印象,这种印象主要来自于底盘调教和乘坐这两个方面。

宋Pro DM的底盘调教出自汉斯·柯克(前奔驰底盘调校专家)及其团队之手,调教风格主要偏向舒适趋向。在连续通过减速带时,悬架响应迅速,来自路面的振动能够有效地被悬架所吸收,并且车身姿态也能保持平稳。


在乘坐方面,如上文所述,因为动力电池布局在了驾驶舱下方,因此车内乘坐空间不受影响,后排依然十分宽敞。

与此同时,后排座椅的座垫长度为510mm,对大腿有着足够的支撑,再加上椅背可11挡调节,因此不管是什么体型的人,均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舒适坐姿。


三项智能配置:提升车辆易用性

说完了宋Pro DM的DM 3.0技术和舒适性表现,壹哥再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款车型的亮点配置,这其中包含了全息透明影像、APP智能遥控驾驶以及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


全息透明影像可以说是全景影像的延伸,通过布局在车辆四周的摄像头,不仅可以显示车辆四周的影像,同时也能在屏幕中显示车底的画面,从而实现真正的零盲区。这项功能使用率高,可根据屏幕中黄色的行车轨迹线和全息透明影像轻松地躲避藏在车底的障碍。


遥控停车是在狭窄停车位中所使用的一项功能。停车入位前,驾驶员下车通过手机APP便可操控车辆停车入位。但为了安全和降低误操作,手机操控车辆过程中,手指需一直在手机屏幕中画圈。而且车辆的移动,同样需要驾驶员的操作。实际体验中,需要多次练习,有一定的学习成本,且受场景限制,在实用性上不及全息透明影像系统。


在智能网联方面,宋Pro DM搭载了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这套系统除了同级别产品经常配备的在线音乐、导航等功能外,还支持多达400万+的应用程序。通过系统可以刷抖音、玩游戏、看电影甚至K歌,自由度很高。


在体验中,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操作简单,屏幕反应灵敏。与此同时,12.8英寸的屏幕还可进行翻转,从而适应更多的应用程序和使用场景。

壹哥讲真的

宋Pro DM可以说是比亚迪宋家族中的实力担当,不仅拥有4.7秒破百的能力,同时还兼顾了经济性和舒适性,并在智能化配置等方面有着优秀的表现。


对于消费者来说,“单电机的性能版”与“双电机的高能版”这两种车型该如何选择?21.98万元的四驱高能版作为宋Pro DM的顶配车型,与次顶配的四驱性能版旗舰型(19.98万)有着2万元的差价,但两者主要体现在了电机数量以及加速性能中,配置差异不大。

对于单电机的性能版来说,6.5秒的百公里加速日常驾驶已绰绰有余,如果对加速没有极致追求的话,壹哥还是建议大家购买使用单电机的性能版车型。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