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全新RAV4全系车型导购

2019/10/29 12:31:30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全新一代RAV4荣放于前不久刚刚上市,售价区间为17.48-25.88万元,新车共提供8款车型,其中2.0L版本五款,2.5L混动三款,再往细了说,两驱四驱车型各占一半,四驱又提供三个版本,选择相当丰富。

全新一代RAV4荣放由此前的卡罗拉平台变成了同雷克萨斯ES、亚洲龙一样的GA-K平台,高级感全面提升,这也是本次换代的一大亮点;作为国内紧凑级SUV市场绝对的热门车型,换代后的RAV4竞争力和吸引力都变得更强了,相信此刻有许多消费者正看着配置表研究该买哪一款,别着急,这些我来帮你分析。

外观颜色方面,全新RAV4提供7种单色车身和8种双拼色,其中2.0L和混动版本各有4种双拼色,简直让人眼花缭乱,虽然新RAV4与各种个性的颜色非常搭配,但我相信黑白灰这样的大众色仍会是主流。

内饰提供全黑、米色和浅灰色三种,都是比较主流居家的配色,黑色会更显档次感一些,而米色和浅灰更能营造温馨的整体感觉。

配置分析

全新RAV4共提供8款车型,但同名称下的两驱四驱车型配置上基本没有区别,所以放在一起分析。

都市版作为全系入门车型,17.48万的价格比较合理,配置方面,全车7个气囊+丰田智行安全TSS 2.0系统十分抢眼,安全装备方面一点不马虎,这是它的一大优势,灯光配置上也足够让人满意,全LED大灯、LED日行灯、自动大灯都足够满足日常使用,不过科技配置方面有所欠缺,没有中控屏幕,如果对这方面没需求,或者后期自行加装,这个版本也是可以考虑的。

两驱风尚版价格高出2万,但多的配置都非常实用,像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后视镜折叠、中控屏幕以及CarLife等都是日常使用率很高的配置,使用体验完全不同,这2万元的增加我认为很值得。

四驱版车型在两驱风尚版基础上增加9000元,配置没有区别,多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可以更放心的走一些烂路和湿滑路面,对于家用来说,这套四驱系统能让你的日常活动半径更大,遇到特殊路况也能提高一些安全性,我还是相当推荐的。

作为两驱车型中配置最高的版本,尊贵版的配置相当全面,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以及全景天窗能够相当程度上提升整体的档次感,座椅加热对北方地区用户来说很实用,行李架和19英寸轮毂也能增加外观辨识度,相比两驱风尚版贵出1.7万元,虽说增加的不都是必要性配置,但如果预算充足可以认真考虑一下这个版本。

四驱尊贵版比两驱车型贵了1.4万元,增加了陡坡缓降功能,四驱系统得到升级,这套系统可以在两个后轮间独立分配扭矩,脱困能力也更强,适合那些看重配置以及有轻度越野需求的消费者。

双擎两驱精英版与汽油风尚版整体配置上没有差异,满足日常使用没有任何问题,相比两驱风尚版贵出3万元,主要是动力系统的差别,相比2.0L发动机,混动系统的动力和油耗表现都有大幅提高,如果不看重四驱系统,这个版本我也比较推荐。

双擎四驱精英版相比两驱贵了1.3万元,在后桥上多了一个电机,增加了公路行驶稳定性和脱困能力,不过同样情况下风尚四驱版相较两驱版贵出9000元,这样一来这个版本显得性价比不那么突出。

双擎旗舰版是整个车系中唯一配备流媒体后视镜和电动后备厢的车款,除此之外整体配置与尊贵版类似,适合哪些对动力和配置都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