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起亚K3

购车QQ群:175381308

全新一代起亚K3 PHEV真实油耗来了

2019/11/2 21:00:21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3 PHEV在10月31日来了一场自我挑战赛,赛事内容是“一箱油挑战京沪1260km”极限挑战赛。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起亚K3 PHEV还是有它独特的技术存在,而此次活动也成功完成了1260公里续航极限挑战,凭借超长续航及超高出行经济性树立插电混动车型的全新实力标杆。当然,很多消费者从1260公里的超长续航也能看出来,全新一代起亚K3 PHEV在技术上的硬核实力。

全新一代K3 PHEV所搭载的动力系统由Kappa 1.6L GDi发动机与最大功率45KW永磁同步电动机组成,采用并联式架构,匹配6档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其中,发动机通过新技术优化油耗提升效率,热效率更是达到40%。电动机最高可实现超出95%的效率,搭配12.9kWh的动力电池组,全方位提升了动力性能,为其出色的动力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尖端混动技术的加持下,全新一代K3 PHEV拥有“纯电行驶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和“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驾驶模式,智能适应路况。在城市道路时,车辆以纯电模式行驶,驾乘感平稳舒适;而进入高速后切换至混合动力模式,车辆智能控制驱动方式,自动选择最佳能耗的驱动方式。综合而言,在保证充沛的动力输出的基础上,不同路况下以不同的驾驶模式保障了最高效输出,从而实现远超同级产品的续航能力。

全新一代K3 PHEV控制系统主要部件特点,主要有4项安全技术确保高电压电池的稳定和安全。首先是HPCU(逆变器)作为插电混动车辆电力控制分配总控系统,它能将高电压调压后提供动力单元及车辆电器用电,从而将电耗控制到最小化,提升续航里程。以及再生制动控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动能回收系统,采用一体式电动助力器,在制动时将多余的动力转化为能源。第三是“OBC”是PHEV/EV车辆特有的OBC(充电器),可使用外接电源充电的电力转换控制单元。最后就是“HSG”是控制发动机启动及怠速、低速、爬坡等工况下高效的提供用车电力及智能充电的系统,通过以上四种部件能够更好的控制车辆的续航里程。

通过以上可以了解全新一代K3 PHEV在发动机、电机、以及电池方面的详细信息。在本次解析会上还邀请了诸多汽车工程方面的专家、教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他们对起亚K3 PHEV的评价。

近些年在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及大力推动下,市场飞速发展。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涉及到宏观、补贴、基础建设、安全管理、技术研发、智能网联等诸多方面。新能源车保有量从2015年开始快速增长17万台 、16年增长32万台、17年增长54万台、18年增长达到101万台,而预计2019年预计产销量将达到160万台,占全球市场50%以上。所以全新一代起亚K3 PHEV它来了,并且进行了一场自我挑战,一箱油1260公里的行程的确值得肯定。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