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现代(进口)-雅尊

购车QQ群:175381308

多年不见的现代雅尊令人刮目相看

2019/11/22 9:53:42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最新曝光的是将于明年初在海外上市的现代Grandeur,这正是曾经进口国内的雅尊(AZERA)车型的海外版名称。从2005年推出第四代雅尊到2015年底退出中国市场第五代雅尊,这款现代旗下的B+级轿车都曾大批量引入国内。不过由于定位其下的国产索纳塔都出现了严重的生存危机,雅尊自然也在2016年换代之后,无缘中国市场。

而今次最新曝光的Grandeur正是2016年发布的第六代雅尊的中期改款版本。不仅外观巨幅改动,并且还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按理第六代车型在中国已经断档,但考虑到现代已经宣布2020年初将启动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在中国的全面推广,因此雅尊的中国之路也出现了转机。

大嘴格栅点缀的银色菱形装饰极具辨识度,更巧妙的是格栅边角的五个模块直接集成了日间行车灯功能。大灯内的双V型镀铬饰条也勾勒出两个层叠的菱形模块。此外前杠下部格栅和两侧辅助进气网格都是镀铬装饰。

因为是中期改款的原因,车身侧面设计其实是沿用第六代车型设计,不过相比中国消费者更熟悉的第五代车型的变化就非常明显了。C柱舷窗从三角形变成了四边形轮廓,加上宽幅镀铬边框和宽大的后排车门尺寸,一看就是注重后排空间舒适度的中高级轿车定位。

不过此次改款后,实际上更加注重突出时尚和运动元素。Grandeur的全新尾灯组和贯穿式灯体结构,连续的LED灯带对于美观度的提升也颇有助益。此外后杠还内嵌了相当唬人的双边共四出排气管,而内饰的变化就更大,充分体现了豪华质感。仪表板和多媒体系统屏幕是双12.3寸的连体液晶屏,横向四幅条的方向盘也极具个性。

中控面板是梯台式轮廓,空调风口是连体式网格设计,副仪表台采用按键式电子换挡系统和悬浮式台面的结构。前方的空调面板配置独立液晶屏,但是完全采用了物理按键控制,以确保盲视操作的便利性,并且中控台和副仪表台两侧均配置了光导灯带的氛围灯。

新一代车型的轴距较早前进口的第五代雅尊加长了40mm,车身长和宽则分别增加了80mm和15mm,而高度微降10mm。Grandeur此次中改后,对动力系统也进行了调整,配置2.5L和3.3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相较早前的第五代车型,动力提升就更为明显。据悉新款车型还会推出2.4L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版本。

 

现代雅尊的竞争对手,实际上就是别克君越、福特金牛座这些B+级车型。当年北京现代索纳塔在国内表现最好的阶段,上方还有雅尊、劳恩斯、雅科仕等进口车型。雅尊甚至也一度被提上了国产的议事日程。不过随着韩系风波和索纳塔的折戟,进口车型已经全数退出中国。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