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试驾 > 正文

沃尔沃亚太-沃尔沃S60L

购车QQ群:175381308

试驾全新沃尔沃亚太S60

2019/11/24 20:36:55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试驾]

2019广州车展媒体日结束后,全新沃尔沃亚太S60举行了首次媒体试驾活动。新车在车展上公布了28.7万元的起售价,并将于12月12日公布价格上市销售。新车新在哪?好在哪?我们一睹为快!

其实,沃尔沃S60并未按套路出牌,衍生车型V60在国内率先上市销售。因此,沃尔沃全新S60似乎让大家久等了。新车基于SPA平台打造,产自大庆工厂,与V60、XC60组成了沃尔沃60系列强大的阵容,与竞品相比集团作战的优势更加明显。

新车将于12月12日公布价格上市销售,目前已知的消息是,全新沃尔沃亚太S60将提供一款T3、三款T4、一款T5和两款T8车型。T8 E驱混动在同级竞品BBA中独一无二,性能和价格都极具杀伤力。

双腰线的设计张力十足,前冲的势头和宽体车身看上去非常动感,极短的前后悬则得益于SPA平台的优势;S60的车身比例也很容易联想起雷克萨斯IS、阿尔法·罗密欧朱丽叶等讲究驾驶和操控的车型。

提起SPA平台,沃尔沃S60和S90都出自该平台。后者在国内进行了加长轴距的生产,S60肯定具备这种能力。基于全球化的战略以及产品定位等考虑,目前S60全球统一提供标准轴距车型。

这里没什么可避讳的,T3并不是三汽缸发动机。作为豪华品牌的中级轿车,性能、平顺性和行驶质感更被看重,因此才将163马力的2.0T四气缸发动机进行匹配。奥迪A4也有一款2.0T的入门动力,它和此前1.4T的国五发动机动力水平相当。另外,插电式混合动力是竞品无法PK的,S60 T8的动力水平已超越奥迪S4、奔驰AMG C43,39.99万元的起售价也更加诱人。

T4车型将肩负着销量的重任,S60比S90更轻,因此驾驶起来更为轻快。低速扭矩的释放以及输出曲线调校的恰到好处,开起来不需要任何适应就能上手,而且即便豪华版也并没有掩盖悦耳的排气。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提供了良好的操控基础,只是较轻的方向和柔和的手感更适合日常驾驶。如果S60是辆后驱车就好了,在这里也仅仅是如果罢了。

变速箱的降挡需要驾驶员果断的对待油门,除此之外,这款8挡变速箱的工作逻辑和平顺性无可挑剔,官方数据显示T3、T4车型的综合油耗均为7.0升。全新沃尔沃亚太S60的底盘相比V60更加偏向舒适性调校,悬挂处理路面的变化和颠簸也更为柔顺。如果大家的预算ok,建议选装4C自适应底盘,它能够进行每秒500次的阻尼调整,能更好的平衡驾控与乘坐。

殊不知,看似顺利的工作其实始于编队行驶中一次触发紧急制动的主动避险。车辆自主判断后的制动力度更大也更决绝,避免了多车追尾的尴尬。好多人都在疑问沃尔沃的安全究竟在何处?也许它不能带来多么强烈的驾驶快感,但无微不至的呵护在不经意间就相遇了。

广州车展前后,凯迪拉克CT5、宝马3系等都公布了售价,全新沃尔沃亚太S60的同级之争已悄然展开,更何况还有沃尔沃S90实际成交价带来的内部压力。希望这位来自北欧的个性小伙,能够独辟蹊径,努力成为最畅销的沃尔沃轿车。易车会在12月12日带来上市报道,请大家持续关注!





指导价:24.98-55.99万
厂商:沃尔沃亚太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1.5T 2.0T

更多>>沃尔沃S60L相关资讯

更多>>沃尔沃S60L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