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BBA高性能车型集体发力

2019/12/5 13:31:07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如果你觉得看完广州车展还不过瘾?没有关系!因为在11月底,与广州车展同期召开的,还有位于美国的洛杉矶车展,今天我们就再来盘点一下,在洛杉矶车展上发布的那些可能会引入中国的新车型。相比起广州车展,洛杉矶车展上发布的新车,绝对是性能控们的福音。

宝马2系Gran Coupe是一款定位紧凑级的轿跑车,基于宝马最新的FAAR前驱平台打造,这也是宝马首次推出紧凑级的轿跑车型。 

因为2系Gran Coupe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只有4526/1800/1420mm,轴距为2670mm,所以车侧线条没有8系Gran Coupe那么舒展,不过通过车头和车尾的造型设计,它依旧能够给人比较强的轿跑风格,尤其是进气格栅的设计,颇有几分8系的感觉。

内饰上,2系Gran Coupe沿用了宝马最新的设计语言,双液晶屏幕的设计,为车内增添了不少科技感,同时它也搭载了宝马最新的iDrive 7系统。

动力总成方面,2系Gran Coupe预计将提供1.5T三缸发动机和2.0T四缸高/低功率共三款发动机。

编辑点评:一直以来奔驰的CLA在市场上都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因此宝马推出2系Gran Coupe的意图十分明显。该车在2020年引入中国之后,将给追求个新、运动的消费者更多选择。

洛杉矶车展上,宝马带来了3系的插电混动车型——330e,我们可以将它看成是在原有325车型的基础上,又额外加入了一台电动机和一个电池组。330e车型在外观上除了尾标和位于前翼子板上的充电接口之外,与燃油版宝马3系并没有明显区别。

动力上,330e使用了一台最大功率135kW的2.0T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为83kW的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185kW。同时,它还拥有一个XtraBoost模式,在此模式下综合最大功率能够达到215kW,百公里加速时间5.9s,不过该模式只能持续10秒。 

330e配备的12kWh电池组,在NEDC标准下拥有59-66km的续航能力。 

编辑点评:相信330e车型会很快引入国内,插电混动的特性和宝马3系的号召力,将让它成为很多限牌城市消费者的新宠。如果家里有充电条件的话,这种插电式混动车型也非常有助于降低车辆油耗,从而进一步节约我们的用车成本。

洛杉矶车展上宝马不仅带来了M8 Gran Coupe车型,还带来了它的雷霆版车型M8 Gran Coupe Competition,这两台车的推出填补了M8车系没有4门版车型的遗憾。

 

由于此次推出的两款M8车型都是基于宝马8系Gran Coupe打造的,所以在外观上,除了更加激进的前后包围和轮毂设计之外,整体造型依旧与8系Gran Coupe保持一致。

动力上,M8 Gran Coupe的普通版和雷霆版均搭载4.4L V8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区别是它们的最大功率分别为600Ps和626Ps。在M xDrive四驱系统的帮助下,M8 Gran Coupe 0-100km/h加速时间为3.4秒,而雷霆版车型仅需3.2秒。

编辑点评:通常我们总是说操控性和实用性是一对相悖的诉求,不过当这件事儿拥有200万+的人民币背书时,似乎就可以变得合情合理,此次宝马推出的M8 Gran Coupe就能算得上是这个诉求的一个标准答案。

通常我们都把宝马的高性能车型统称为M-Power,但实际上在M车系内部,也有着性能高低之分,以宝马M2为例,性能从低到高依次是M2——M2 Competition(雷霆版)——M2 CS。

此次在洛杉矶车展上,宝马就带来了目前M2的最高性能版——M2 CS,这款车将限量销售2200台。外观上,M2 CS相比M2更具攻击性,在发动机舱盖、前唇、侧裙,以及后扰流板等部位都使用了碳纤维材料,以进一步降低车身重量,提升操控性能。

动力部分,M2 CS搭载了高功率版的3.0T发动机,最大动力450Ps、最大扭矩550N·m,匹配6MT或7DC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8秒。

编辑点评:宝马M2 CS无疑将成为又一款操控利器,尤其是手动挡车型的推出,能够进一步提升驾驶乐趣,考虑到它限量2200台的销售政策,感兴趣的朋友还是要尽早预定。

洛杉矶车展上,宝马还带来了X5 M和X6 M的雷霆版车型,相比于普通版车型,它们在外观上使用了更多的M运动套件,双边双出的排气也毫无悬念的成为了它们的标配。配置上,M-Power专属的底盘、悬挂、M xDrive四驱系统和主动式M差速器,也都出现在了两台车的配置表上。

动力上,它们均搭载了4.4L V8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626Ps、最大扭矩7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均为3.7秒。

编辑点评:如果前一段时间在国内推出的X3 M/X4 M并不能满足你对性能或者空间的需求,那X5 M/X6 M或许就是你需要的那台“全能SUV”。要是还不满足,不妨继续往下看看奔驰全新推出的AMG GLS 63。

洛杉矶车展上,奔驰带来了它们旗下全尺寸SUV GLS的高性能车型——AMG GLS 63,它与刚刚在广州车展上发布的迈巴赫版GLS可以说是走到了两个极端,一个极致性能,一个极致奢华。

在外观上,AMG GLS 63延续了AMG最新的设计风格,最大的亮点是它熏黑的轮毂造型,颇有几分迈巴赫版车型的味道。 

动力上,AMG GLS 63配备了4.0L V8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EQ Boost轻混系统,匹配9挡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仅需4.2秒。

编辑点评:刚刚推出了X7的宝马看来并不能松一口气,想和奔驰GLS车型实现全面竞争,X7 M未来是必不可少的。

与刚刚介绍的AMG GLS 63车型十分相似,AMG GLE 63和AMG GLE 63 S在造型上同样与GLE车型差别不大,外观套件沿用了AMG最新的设计风格。

动力上,虽然它们使用的都是4.0L V8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EQ Boost轻混系统的组合,但是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AMG GLE 63和AMG GLE 63 S,分别为420kW、750N·m和450kW、850N·m,同时百公里的加速时间也分别为4秒和3.8秒。 

编辑点评:在这届洛杉矶车展上,宝马推出了全新的X5 M,奔驰也对应推出了AMG GLE 63车型,这两个品牌在高性能中大型SUV领域的竞争将一触即发!

此次发布的奥迪e-tron Sportback车型,其实可以看成是前不久刚刚上市的e-tron车型的Coupe版。e-tron Sportback除了在轴距和车身长度上与e-tron保持一致之外,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也拥有着极高的相似度。

唯一值得留意的是,e-tron Sportback车型首次标配了数字矩阵LED大灯,这套数字矩阵LED大灯具有130万像素,除了能够让照明功能更精准之外,众多的像素还能让LED大灯拥有类似投影仪的功能,可以在被照亮的地方生成各种各样动态画面。

e-tron Sportback将提供“50”和“55”两个动力级别的车型,底盘均采用前后轴各搭载一台电动机的布局,其中e-tron Sportback 50 quattro的最大功率230kW,WLTP续航里程347km;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的最大功率300kW,WLTP续航里程446km。

编辑点评:数字矩阵LED大灯的标配,将为车灯的使用带来更多可能性,比如在准备横穿马路的行人面前投射警告标志或用车灯为孩子投射出一块游戏场所。

奥迪RS Q8作为目前RS家族中的旗舰SUV,在今年9月13日,以7分42秒253的成绩摘下了“纽北最速量产SUV”的头衔,这无疑是对它实力的最好证明。

RS Q8在动力总成上,使用的是一台4.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组合,最大功率600Ps、最大扭矩800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以及奥迪看家的quattro四驱系统,使它可以在3.8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

外观上,RS Q8相比于Q8使用了更加夸张的空气动力套件,同时车辆前后还使用了黑色的“四环LOGO”。

编辑点评:奥迪RS Q8使用了与兰博基尼Urus相同的平台和近似的动力总成,对于觉得Urus过于高调的消费者来说,RS Q8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今年9月份,奥迪发布了全新S8的官图,并表示这一代会推出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款车型。在本届洛杉矶车展上,奥迪正式发布了S8L车型,未来长轴距的S8L将在中国、美国等市场销售,而标准轴距的S8将主要供应欧洲市场。

外观造型上,S8L除了长度增加之外与S8基本保持一致。相比于A8,S8L黑色的进气格栅、红色的大尺寸刹车卡钳,以及车尾双边双出的排气管,都让它在豪华之余,多了一份运动气息。

动力部分,S8L使用4.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组合,最大功率600Ps、最大扭矩8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3.8秒。此外,S8L还将配备四轮转向系统,从而进一步提升车辆的操控性。

编辑点评:此前奥迪S8在国内的销量并不是太好,除了运动的造型让S8有失大型轿车的稳重之外,标准轴距版的S8无法提供像A8L那样大的后排空间,也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毕竟同级别的奔驰有着AMG S63 L,宝马有着M760Li。因此随着这一代长轴距S8L的推出,以及当下人们对于外观设计日益年轻化的需求,相信它在国内的销量能够得到一定的提升。

此次MINI推出的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车型,是目前量产版MINI中最强的车型,5.2秒内就可以完成0-100km/h的加速,该车型限量生产3000辆,从2020年3月份开始交付。

为了得到如此高的性能,它除了在外观上使用了夸张的空气动力套件之外,还拆掉了后排的两个座椅,取而代之的一根加强筋,从而提升车身钢性。

动力上,MINI JCW GP车型上使用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比普通的JCW车型提升了75Ps,达到了306Ps,最大扭矩也达到了450N·m,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它在纽博格林北环的圈速能够比上一代车型提升30秒。 

编辑点评:尽管纽博格林北环的单圈长度达到了22km以上,但30秒的圈速差距仍旧是非常恐怖的,因此全新MINI JCW GP在性能上的提升无须多言。由于它与宝马M2 CS一样采用了限量销售的方式,所以感兴趣的朋友,还要尽快下单。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