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社区> 自驾游 > 正文

2016青海甘肃大环线自驾游记

2016/11/7 22:02:36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 自驾游]2015年自驾阿尔山,最后约定今年自驾青海湖,考虑青海甘肃大环线,预计11天。自驾游路线预定为保定-榆林-中宁-西宁-青海湖环线-德令哈-大柴旦-阳关-敦煌-嘉峪关-张掖-门源-贵德-兰州-中卫-保定。
7月23日假期开始,提前读路书,看攻略,对自驾游路线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制定了预计11天的自驾游计划,较为详细的标注了每天的行程和有关注意事项,提前一天购买了部分食品,单等放假了。
7月23日,约定6点半出发,由于耽搁,将近7点才出行,两部车,9个人,其中一部略挤,建议如果自驾,每车不要超过4人,否则太累。保定7月22日进入大暑,虽然22日晚下了雨,但是潮湿闷热依然叫人难以忍耐。在雨中,我们踏上了行程。车辆自保阜高速(沧五)保定西上路,由于安装了ETC,所以行驶很便利,建议自驾游的安装ETC,不但省去了找钱排队的麻烦,还有一定的优惠,龙泉关省界收费(57),进入山西,由于山西高速限速多为80,所以速度相对缓慢,中途在山西服务区进餐,自带的干粮,服务区的水,很惬意,天气比保定要凉快很多,最起码没有了潮湿的那种闷热,俗称桑拿天。饭后继续赶路,经山西省界杨家湾收费站(123.50),进入陕西境内,陕西境内的高速限速比山西略有提高,多为100公里/小时,速度有所加快,中途在定边西服务区加油,油价比河北高,经省界王圈梁收费站(105)进入宁夏,进入宁夏后车辆有所减少,但是限速为120公里/小时,这样就大大的加快了速度,由于途中导航有误,致使中途下道,但随后返回上路继续沿包茂高速行驶,至中宁收费站(152.50)下路,携程网预定宁夏大学枸杞学院商务培训中心,下高速后3公里左右,院子很大,环境不错,物有所值,建议大家选择。晚餐吃了中宁特色的蒿子面,的确不错,服务也很好,餐馆选的春天超市对过的那家,有个小插曲,手机丢了,回去找,老板很热情,并积极调出录像叫我看。虽然后来也找到了,但是还是非常感谢老板!手机下车时掉了,赶忙停了机,中国移动这个牌子我看应该倒了,晚间基本什么服务也没有,异地补卡非常难,建议外出使用手机要办呼转,如果一旦丢失,可以利用备用机来救急。第一天行程1060公里,大约12小时。(保定-龙泉关省界站-杨家湾省界站-王圈梁省界站-中宁收费站1060公里)



行程第二天
7月24日,清晨6点半出发,早餐还是面,在培训中心对过的老豆腐牛肉面吃的,如果有来的朋友不要去吃,太他妈坑了,满碗就黄豆大小的一块牛肉,饭后继续高速,本日行程较短,为的就是能够有充足的休息,以便青海甘肃大环线之旅,但是这段路程出现了三次堵车,叫人颇为不爽,兰州西口,甘肃界主线站,青海海东站,好在限速120公里的高速,能有所提升耽误的时间,490公里到达预定的7天连锁酒店,本日收费171.50,住到了7天连锁酒店的大什字中心店,没有空调,房间陈旧,价格网上APP订267元,以前都说西宁房价贵,所以没觉得什么,其实目前7天,如家之类的连锁酒店在有了名气之后,房价非常的不靠谱,同类的酒店,都比他价格低很多,也便捷,建议大家使用携程、艺龙、去哪了,预定房间,这些网站比较靠谱,千万不要用拉手网,拉手网预定房间尤其是旅游季节,基本都被回绝,投诉维权非常困难。在7天酒店稍作休息,我们游览了市内的东关大清真寺,的确很震撼,讲解的阿訇,介绍了寺院的情况,简单介绍了***教义,我比较认同,其实有时间听一听,了解一下***文化,非常的不错,之后去了馨庐也就是马步芳公馆,在装修,没有开馆,本来没有兴趣,只是想了解一下,对马步芳我还是非常痛恨的,红军西路军22000人,最后只有几百人突围,如果有了这支北上抗日的队伍,我想势必会给小***重创。天色渐晚,我们来到了著名的莫家街,其实莫家街距离水井巷不远,据说当地人去水井巷的多些,在街口我们尝到了正宗的永庆酸奶,的确味道非常的鲜美,酸甜中,散发着浓郁的奶香,我们每人都吃了2个,建议西宁游览的人一定要尝尝,之后,我们来到了马忠食府,品尝正宗的清真菜,怎么说呢,对于外地人来说,尝尝口味就行了,说实话饭菜比较粗糙,口感一般,价格相对清真菜的用料而言,不算太高,可以接受,如果来西宁旅游,建议去品尝一下,酿皮,大盘鸡,烤肉串。饭后,回酒店休息,大家千万不要在莫家街购买青海特产,假货充斥,漫天要价,一瓶标价108的青稞酒要我150,我问他你不是标108吗,他说你不会还价啊,我刺儿溜喂,具西宁的朋友说,可以去水井巷或大型超市购买。雨一直在下,为明天的行程有所担忧,一直到深夜还在看第二天的行程。(中宁收费站-兴仁省界站-甘肃省界站-青海海东站)









行程第三天
7月25日,今天起得略早,7点出发,半路用餐,还是牛肉面,这次大家都吃的有点反胃了,以至于在后续的路程中大家提到面都倒胃口。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雨中我们到达了塔尔寺,高速费(10元/车),停车费(20元/车)下车后雨大了起来,到处是兜售雨披和鞋套的,在瓢泼大雨中我们不得不买了个鞋套,结果还没出来,就坏了,景区忒特么坑人了,如果没有雨,细细的游览一下塔尔寺,还是很不错的,可以了解很多藏传佛教的东西,塔尔寺的规模在藏传佛教里边,算是比较大的了,可以和日喀则班禅的寺院媲美,只是天公不作美,只能粗略的看看了。10点20分离开塔尔寺,准备前往青海湖,可是雨下的很大,天气预报连续2天都有降雨,只好商量,临时决定变更行程,后来事实证明,这个决策是非常正确的,建议外出自驾的的朋友,要有两套以上的方案,以便应急。到达大通,收费26元,进入最美227国道,在大通简单就餐,路边小店,菜单标价都用胶带纸粘上了,但能看出,报价比餐单贵了不少,后来说好20一份的盖饭,吃完非要25,真给西宁的***丢人,本来对阿訇讲的教义,也有了抵触。车辆继续前行,途径达板观景台稍作休息,拍照留念,抵达门源百里油菜花景区,天气彻底放晴,人不少,朋友中有的有点高反,大家不准备花钱进去了,只是在周边拍了些照片,事后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门源的油菜花现在是徒有虚名了,如果专程去,就没有必要了,下边还会介绍两个更为好的油菜花观赏地。门源出来继续前行,经过峨堡收费站后经峨堡古镇左转,进入前往祁连卓尔山风景区的道路,限速80,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不收费,途中远观阿柔大寺,74公里抵达卓尔山风景区,这里遍地是油菜花,门源和这里比起来,逊色了很多,卓尔山的风景我就不多说了,只说一句,美轮美奂,看了才知道震撼!青海之游卓尔山必来,天再次下起了雨,没有拍到卓尔山的落日。返到祁连县城,街上灯火辉煌,内地一般都要休息的时间,这里才刚刚晚饭结束,入住了八宝公寓,不是预定的,是自己找的,没有在街面上,在八宝镇政府后边,强烈推荐这个公寓,第一停车场较大,第二设施较好,第三服务不错,遗憾的是没有电梯,但价格较为公道,远胜于如家汉庭连锁酒店,但价格并不比他们高,祁连县有中石油和中石化两种加油站,车辆加油较为方便,沿途中国石油加油站所占比例极大,使用石化卡的人员建议有所准备,晚饭在青海人家吃的土锅,价格不便宜,不太实惠,但是也可以吧。晚饭后休息,对了,八宝公寓可以加床,方便家庭住宿。(西宁-塔尔寺-大通-门源-峨堡-卓尔山-祁连县)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