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雷诺(进口)-科雷傲(进口)

购车QQ群:175381308

法系SUV新秀战 雷诺科雷傲对比标致4008

2016/12/5 15:21:01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一直以来,法国车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天马行空的外观、脑洞大开的内饰和结构平常但调校颇有功力的底盘悬架。可以说这些几乎成了纯种法国车在大多数国人眼中最典型的标签,也正是很多人选择一台法系车的理由。那么如果把这些标签贴到一台SUV上会是怎样的效果呢?这样一台车看起来还会那么有“法国味儿”吗?我们在竞争已经白热化的20万区间为大家挑出了两款新上市的法系SUV,来看看同是法国菜,味道有什么不同。

● 对比车型简介

今天我们挑选的两款车都是近期上市的热门车型,东风雷诺科雷傲和东风标致4008大体来看是很直接的竞争对手,同为法系也一同在东风国产,定位都是紧凑型SUV,售价区间更是重叠的像商量好了似的。所以不把它们俩拉出来比一比,确实有点儿说不过去。

东风雷诺科雷傲

东风标致4008

由于两款新车都是刚刚上市,所以优惠力度不大。从指导价来看,它们处于相同的市场区间。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底购买科雷傲的话可以享受1万元的厂商补贴,而4008的1.6T车型则能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按车价核算的话,如果购买低配车型,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两车优惠力度差不多。

● 外观对比

两款刚刚换代的新车都贯彻了各自品牌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这也让我们见识到了法国人在设计方面的天赋。从个人理解的角度来谈,雷诺科雷傲在传统的车身大线条中融入了不少小心思来凸显独特,而标致4008则是彻头彻尾的要将个性进行到底。

东风雷诺科雷傲

科雷傲采用了U字形的前进气格栅,前大灯组与其相连,与雷诺之前在海外发布的塔利斯曼相似,其在前翼子板处采用状镀铬装饰。另外,该车的尾灯也采用了雷诺惯用的横幅式设计,点亮后效果出彩。

东风标致4008

全新4008采用了标致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点阵式进气格栅,配合全新狮眼大灯组,看上去个性十足。新车尾部造型饱满,尾灯采用狮爪造型设计,与前大灯组呼应。

车身尺寸部分可以看出两款车定位的微妙不同,雷诺科雷傲是典型的“高大派”,车长和车高全面占优,看起来也更有传统SUV的感觉。4008则通过略低的车高和更宽的车体营造出更运动的氛围,这无形中将潜在客户们也划成了两派。

● 内饰对比

都说法国人浪漫,而浪漫如果要体现在一台法国车中,内饰无疑是最好的途径。科雷傲和4008的内饰都足够另类,而且能够轻易地找出不同。那么浪漫具体体现在哪儿呢?科雷傲选择了讨好眼睛的氛围灯,而4008则选了讨好鼻子的香氛系统。恩,似乎香氛听起来更法国一些。

东风雷诺科雷傲

雷诺科雷傲的内饰采用类似塔利斯曼的全新设计风格,样式非常简洁工整,多数控制按键都被集成在触摸屏幕上,其中低配车型配备7英寸屏幕,高配车型则配备8.7英寸屏幕。

东风标致4008

东风标致全新4008采用了标致第二代"i-Cockpit"内饰风格,中控台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蝎型造型。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有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电子手刹、8英寸触摸屏、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发动机启停系统以及带有五种显示模式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等。

● 空间对比

如果说外观和内饰设计的对比主要体现出了两车不同的设计思路的话,相信大家猜也能猜到在空间方面科雷傲将会具备一定优势,无论是乘坐空间、储物空间还是主观的空间感,科雷傲都做得不错。

东风雷诺科雷傲


科雷傲是一辆适合长途旅行的车,宽敞的乘坐空间、柔软的座椅和巨大的行李箱都是为此准备的,当然这也让它有了浓浓的日产味道,在车里无论乘坐还是驾驶都很像一辆奇骏。

东风标致4008

或许是受到同为PSA集团旗下DS品牌的启发,标致4008的车内座椅也有了一丝奢侈品的味道。但相对科雷傲,4008的座椅填充更硬,空间安排的也比较可丁可卯,似乎走的是驾驶机器的路线。

● 动力对比

科雷傲与4008的动力对比其实就是主流日系动力总成与主流欧系动力总成的对比。科雷傲的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主打平顺和经济性,而4008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像是喜爱驾驶的朋友们的菜。

东风雷诺科雷傲

动力方面,科雷傲搭载2.0L和2.5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8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00N·m和233N·m。传动系统匹配可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其中,搭载2.0L发动机车型的最高时速为179km/h,2.5L车型最高时速为187km/h。

东风标致4008

东风标致全新4008搭载1.6T和1.8T两款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7马力,峰值扭矩为245N·m;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为280N·m。传动方面,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进入车型频道>>科雷傲(进口)
指导价:0-29.98万
厂商:雷诺(进口)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2.0L 2.5L

更多>>科雷傲(进口)相关资讯

更多>>科雷傲(进口)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