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社区> 自驾游 > 正文

山西大同自驾游

2016/12/31 22:06:06来源: 汽车在线
【汽车在线讯】大同是山西省省域副中心城市,山西省第二大城市,位于山西省北部大同盆地的中心、晋冀蒙三省区交界处、黄土高原东北边缘,实为全晋之屏障、北方之门户,且扼晋、冀、内蒙之咽喉要道,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有“北方锁钥”之称。
悬空寺位于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恒山金龙峡西侧翠屏峰的峭壁间,素有“悬空寺,半天高,三根马尾空中吊”的俚语,以如临深渊的险峻而著称。建成于1400年前北魏后期,是中国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
云冈石窟位於山西省大同市西郊武周山北崖,石窟依山开凿,东西绵延一千米,现存主要洞窟四十五个,大小窟龛二五二个,石雕造像五万一千馀尊,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


人们都说地下文物看陕西,地上文物看山西。
正好连续排了三个班,再加上我有换了一个班,就有了这次的山西行。
一口气买了往返的四张火车票,中间转乘的就不急着买,到时候随机应变。
去大同之前,一直挥之不去的印象是某市长的豪言:要让大同成为北京的第八环。现在想想真是好笑啊。
北魏迁都洛阳前先迁都大同,,历时97年,那个时候,这里还叫平城。
因为莫名的北魏情结,一直特别想去大同看看。看看在那段激荡岁月中到达巅峰有历经朝代变换的古都,现在是什么样的。



到了太原,中途去了晋祠公园,这是一个还算很新的公园,如果前期没有做功课也没有关系,完全不用跟导游,因为可以蹭听。官网上也有导游图,可以免费下载哦。
现时票价是95块。
交通指南:在太远武宿机场,经高速公路20分钟就能到达晋祠公园。或者从火车站出发,换乘308/804/856路专车可以直接抵达公园。


天灰灰的,有点阴,不过也能感觉到阳光。


建与北宋年间的圣母殿,非常美,重点参观的是匾额、柱上的木雕、殿内的侍女彩塑。


国之瑰宝啊



凌晨到达,找了个青旅就住下了。准备今天的路线就是:恒山--悬空寺---应县木塔。




这个季节去恒山特别不好,除了容易遇上扬沙的天气,山上也是光秃秃的,不比别的季节去好看。
这是“恒宗”两字,雁过留名,人过留影。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