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购车QQ群:175381308

SUV碰撞安全最高分 详解车主都不知道的博越安全

2017/9/30 10:55:45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买车时你最看重什么?相信很多人都会毫不犹豫地列举出外观、动力、操控、价格、性价比等一大串东西,却往往忽视了对生命而言至关重要的车辆安全性。既然安全如此重要,那么怎样的汽车才是安全的呢?与其看各个汽车厂家众说纷纭,不如直接用碰撞测试成绩这一公平、有效的方式来说话。

在此前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一次C-NCAP评价结果中,吉利博越以58.2分一举超过宝马X1、福特金牛座等合资品牌荣膺本批次第一名,获得五星安全评定。博越的成绩不仅刷新了2015版标准实施以来SUV车型C-NCAP碰撞的最高纪录,更超越比亚迪宋、别克昂科威、广汽传祺GS4以及哈弗H8等一众中国品牌和合资品牌SUV,树立了中国品牌SUV安全新标杆。


SUV安全新标杆 博越获新规下最高评分

博越是吉利汽车迈入精品车3.0时代的首款SUV战略车型,秉承了吉利汽车“造最安全的汽车”的理念,对安全配置十分看重,全系配备了博世多项主被动安全及驾驶员辅助技术,其中博世最新一代安全气囊控制器AB12助力博越在三大项碰撞试验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分比值都超过90%,侧面碰撞试验更是满分。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博越17.13分,得分率95.17%。正面碰撞试验中,博越车身前部引擎舱吸能溃缩,发动机盖隆起,车辆后退的距离适中。A、B、C柱无明显变形,车顶部无明显变形,前排气囊及时弹出,前后排假人坐姿正常,四门可正常开启,方便自救逃生。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博越18分,得分率100%。博越在侧面碰撞中获得了满分评价。从现场来看,博越的左侧车身变形,防撞钢梁凸显,上顶梁柱变形,但车厢未见明显形变,A、B柱与横梁等结构件均很好地保持了车厢完整性,侧气囊和侧气帘均正常打开并对假人起到了保护作用。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博越16.39分,得分率91.06%。碰撞后博越整车向右向后倒退,发动机舱溃缩变形,车头部分起到了较好的吸能作用,A、B、C柱无明显变形,乘员舱完整性保持不错。驾驶车门可以打开,不影响驾驶员打开车门逃生。

鞭打试验,博越3.65分,得分率91.25%。吉利博越的防鞭打座椅可通过靠背发泡缓冲碰撞能量,同时座椅头枕支撑头部,防止产生颈部的鞭打伤害。测试现场车内假人运动幅度小,头部与头枕正常接触,减少了对头部、颈部的伤害。

此外,博越还在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ESC装置获得3分的加分。

安全领域新突破 详解博越“安全识别圈”

在“安全第一”的设计理念引领下,吉利博越对更安全的追求从未懈怠,提出并实施了保障行车安全的一套整体解决方案——“安全识别圈”的概念,旨在降低用户驾驶过程中的危险系数,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吉利博越首创的“安全识别圈”理念,是以吉利汽车安全管理体系GTMS为核心的管理理念和技术路线在产品安全性能上的综合体现,包括驾驶安全感、辅助驾驶系统、信息辅助及安全警示、主动避祸安全、被动碰撞安全和事故报警及救援六层级,几乎涵盖了市面上所有的主被动安全技术范畴。

博越的“安全识别圈”体现了吉利对安全的高度重视,为用户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壁垒,而上文的被动安全只是“安全识别圈”中的一个“圈”,可见“安全识别圈”拥有更强大、更多维度的安全防护能力。

驾驶安全感——安全意识要先行。良好的视野布局、合理的操控按键位置、智能的多媒体等,都有利于增强驾驶者的安全感。博越通过中控台倾斜角、副仪表台提升等有利于盲操作的人机工程设计等,提高便利性的同时提高驾驶安全感。而诸如接打电话、导航、多媒体等驾驶以外的行为,则可以通过“你好博越”人机对话来完成,解放驾驶者的双手,让其更专注于路面状况。此外,博越全LED大灯带来的照明效果、转向随动的雾灯开启功能,让行车更加安全。

辅助驾驶安全——安全行驶是基石。吉利博越搭载的最厉害的安全配置是博世ESP9.1电子稳定系统。这套系统不但集成了TCS、HBB、HBA、HHC、VDC、HAZ、EPB、EBD、AVH、ABS和 HDC等众多主流安全系统,而且还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调校优化,增强了介入时的平顺性表现,提高了响应速度,使介入时间、程度、力度都更精准,功能得到更充分更有效的发挥。

信息辅助及安全警示功能——安全驾驶更智能。博越通过搭载360°随动3D全景影像系统、泊车周界雷达监测、LDW、ACC和FCW等,实现了信息辅助及安全警示功能。其中,智能360°随动3D全景影像系统,画面清晰度很高,不仅可以盲驾泊车入库,更能顺利地完成道路驾驶。更重要的是博越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拥有很好的灵敏性,自动跟车、自动加减速、匝道自动减速的功能发挥正常,配合紧急制动系统,可以及时实现跟车刹停,能有效防止事故的发生。

主动避祸安全——规避危险保平安。如果遇到危险、发出警示,而驾驶员仍未采取有效的措施,博越就要启动第四圈防护,即“主动避祸安全”,它主要是通过AEB、HHA、CDP和RMI来完成的。

安全救援保障系统——及时求助早获救。最后如果不幸发生碰撞,博越的安全救援保障系统就会启动,通过独立配备的电源自动发出求救信号,让车主第一时间获得救援。

博越先进的“安全识别圈”设计理念,覆盖了从安全、辅助驾驶、使用、多媒体和远程控制等多个领域,全面打造智能驾驶安全体系。在未来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竞争中,除了传统制造技术的竞争,更重要的是智能化领域的竞争。吉利汽车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极具前瞻性与预见性的智能精品互联汽车,引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不断崛起、赶超。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