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销量排行 > 正文

吉普(进口)-指挥官

购车QQ群:175381308

五菱宏光家族11月销量破5.6万 宏光S3书写神话

2017/12/17 19:09:21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一直以来,五菱宏光,在中国的乘用车市场上,是为数不多的一个数量级存在。因为“秋名山漂移”这个神奇的故事,五菱宏光和五菱宏光S车标均被笼上了一层神秘而又无法言喻的光环。从奔驰、宝马、法拉利等豪华车车主,争相在自己的爱车上贴上“五菱宏光S”车标这件事上,我们可以看出,五菱宏光S的江湖地位,超越了作为“车”这一本体存在,而变成了一众展露“神迹”的象征。

  以上关于“五菱宏光S”的传说,将一枚车标幻化成一种信仰,或调侃或真实,其内涵更多的是一种包容文化精神的展现。大街小巷,五湖四海,360行,都有这枚车标的影子,而我们能从中读出的一个确切事实是,五菱宏光S,在中国老百姓的口碑传播中,确实成了名副其实的“神车”。从理论层面来讲,判断“神车”的一个重要依据,就是其持续引领细分市场的“销量”表现。

  首先,纵观2010年至2016年MPV市场的发展,我们发现,这一细分市场一直呈两位数的正增长态势。但通过盖世汽车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这样一个事实,最近7年间,MPV市场整体容量由几十万攀升到100多万,再到200多万,市场容量扩大的同时,同比增速却在放缓。由此我们可以判断,当前的MPV市场正行走在由蓝海转向红海的激烈竞争中。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五菱宏光最近几年的市场表现。数据显示,自2010年上市以来,五菱宏光几乎每一年的销量均呈递增态势。2014年,其销量达到登封,当年的销量一度突破75万台,同比增速高达50%以上。进入2015年,由于MPV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竞争加剧,五菱宏光也随之进入缓增长状态。但即使在这样的客观环境下,2015年和2016年,五菱宏光的年度销量依然在65万台以上,稳居乘用车市场年度销量冠军。今年以来,在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速持续收窄的情况下,MPV市场受到SUV的挤压,竞争进一步加剧。在这样的环境下,五菱宏光单月平均销量依旧维持在5万台左右。在刚刚过去的11月,在宏光S3的助力下,五菱宏光家族单月销量达56248台,环比增长31.9%,重新登顶乘用车月度销量冠军的宝座。

  其实,通过以上数据变化,结合消费者购车趋势,我们可以判断,在市场进入低速增长,MPV市场竞争严峻的情况下,五菱宏光家族依旧能够逆势增长,与上汽通用五菱对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敏锐洞察不无关系。在2010年,五菱宏光进入市场之初,当时的乘用车市场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无论轿车、SUV还是MPV,均为蓝海市场。而五菱宏光以大空间和多用途为产品特性,满足了三四线城市、城乡结合部、小县城乃至农村地区消费者的家用和商用需求。

  可以说,自2010年入市以来,五菱宏光以“装载能力强”、“省时省力”的产品特性,长期服务于水果蔬菜批发商、服装店、洗衣店、工地等劳动人民。而通过这类车主在使用过程中的口碑传播,五菱宏光被越来越多的百姓所接受,成为他们生意上的好伙伴,发家致富的好帮手。

  而最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新兴行业的兴起,五菱宏光的用途进一步扩大,在五金店、水果店、快递业、建筑和滴滴专车等领域,也常见五菱宏光的身影。而其之所以能够满足不同行业劳动人民的用车需求,归根到底,与五菱宏光自身具备的实用、多功能性和皮实耐操的品质密切相关。今年,随着MPV产品进一步丰富,人们对车辆的需求不仅仅停留在大空间和皮实耐用上,更多的消费者开始追求高颜值、高逼格的产品。为此,上汽通用五菱深入打磨产品,沿着五菱宏光S的升级路线,打造出五菱宏光S3,强化其商用的功能属性,与同类产品形成显著区隔。

  在产品层面上,五菱宏光S3采用“比SUV更能装、比传统MPV通过性更好、比面包车更舒适、比轿车更实用”的产品理念,在“空间、舒适、操控和品质”上均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力求塑造其不同于同级车型的差异化和功能性,进一步巩固五菱宏光家族的市场地位。入市7年,五菱宏光月均销量超过5万,单月最高销量超过8万,并连续6年蝉联国内汽车销量排行榜冠军。如今,五菱宏光全系产品累计销量已经超过356万辆,在中国的乘用车市场上不断创造着销量神话。面对这个在细分市场中无人能敌的“数量级”存在,很多消费者可能会有这样的疑问,五菱宏光还有多大的潜力?我想,现阶段,五菱宏光的潜力可能更多的集中在宏光S3身上。而“神话”还在继续,更好的宏光S—五菱宏光S3的表现更值得期待。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