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销量排行 > 正文

大众(进口)-高尔夫(进口)

购车QQ群:175381308

大众集团的汽车销量将再创新高 或将卫冕2017年度冠军!

2017/12/28 7:05:01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公开表示:在2017年,大众集团的汽车销量将再创新高,超过去年1030万辆的历史纪录,有望再次蝉联全球冠军。

不过,在这一消息传出的同时,丰田汽车也公布了2017年的预测销量——1035万辆,较去年增长2%。同时,丰田预计2018年将继续保持微弱增长,销量有望达到1045.5万辆,增长幅度为1%。

2016年,大众汽车集团虽然受到了“排放门”影响,在美国市场缩减较为明显,但在中国市场的加持下,仍以万余辆(103.12万)的微弱优势扳倒丰田(101.75万),问鼎全球销量冠军的宝座。

同是千万级的巨头,在2017年即将收尾之际,两家之间的角逐始终牵动无数人的心。

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份,大众集团在全球市场累计取得了超过974万辆的销售成绩,同比增长3.9%。其中,11月份的单月成绩就高达99.59万辆,同比增长11.1%。

在大众的全球布局里,欧洲仍是其最重要的阵地,前11个月累计销量3,991,400辆,同比增长3.4%,其中,德国本土就贡献了差不多三分之一。

中国则是大众在全球最大也最重要的单一市场,今年11月份,大众在华销售新车431,000辆,同比增长15.3%。前11个月的销量达到3,724,200辆,同比增长3.7%,占大众全球销量的38.22%。在年末最关键的冲量时刻,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将对大众卫冕全球冠军至关重要。

如果根据目前已知的数据来分析,丰田2017年的总销量大约将维持在1035万辆的规模。而大众,截至11月已经取得超过974万辆的销量成绩,也就是说,它只需要在12月份销售超过61万辆,就能够再次卫冕,应该说,这基本毫无压力。

今年,大众在华最重要的两家合资公司虽然增幅缓慢,但依旧稳居市场的前两名。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份,得益于朗逸、桑塔纳、帕萨特、明锐、途观、途昂等车型的持续热销,上汽大众实现累计销量187.16万辆,同比增长3.51%,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一汽大众则以182.45万辆位居第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下半年得益于奥迪品牌的“回归”,缺少SUV的一汽大众仍旧实现了销量攀升,11月份销量为19.72万辆(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10.9%。其中,大众品牌销量14.12万辆,同比增长12.7%;奥迪品牌销量5.6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6.5%。

和大众相比,丰田对中国市场的依赖较小。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丰田在华累计销量为118万辆,仅为大众在华销量的三分之一,甚至不如日产的133.5万辆和本田的130万辆。

丰田的两家乘用车合资公司里,广汽丰田今年1-11月的累计销量为40.98万辆,同比增长2%;一汽丰田的累计销量近64.4万辆,同比增8.7%。

造成丰田在华处于劣势的原因众多,一方面丰田的战略重点在美国,优先发展北美市场;另一方面,丰田在华的产品布局相对迟缓,SUV尤其是小型SUV缺失,本田有缤智、X-RV、日产有劲客,而丰田的奕泽和C-HR,则要到明年才会在国内上市。

大众则激进得多,根据大众集团的规划,到2020年光大众品牌就将在华推出10款全新SUV车型,另外,奥迪品牌未来三年也将导入6款新的SUV,而斯柯达则将有3款SUV在明年进入中国市场。

除了不敌大众,丰田未来还可能面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进攻。在戈恩的带领下,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今年有望实现极大的突破,销量预计将超过1000万辆。


“行动迟缓的巨人”,这是人们对慢热的丰田最形象的评价,不仅新车布局缓慢,丰田的电动化战略也姗姗来迟。

老对手大众在2016年就宣布要全面发力电动化战略,而丰田内部对于纯电动车依旧保持着高度怀疑,始终摇摆在纯电动和混动之间。

据悉,丰田章男曾对内发出过严重警告:“在接下来的100年里,没有人能保证汽车制造商会继续在出行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一场关键的战斗已经开始了,不是输赢,而是生死攸关。”


也许是社长的权威发挥了作用,前不久丰田终于公布了其电动汽车计划,到2020年,丰田将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到2025年,旗下所有车型均将推出电动版;到2030年,丰田超过1000万的总体销量里至少一半是新能源汽车,其中,纯电动要超过100万辆。

新能源汽车大潮已来,在新的时代里,丰田还能不能保持其伟岸的身躯呢?拭目以待。

进入车型频道>>高尔夫(进口)
指导价:21.46-52万
厂商:大众(进口)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2.0T 1.8T

更多>>高尔夫(进口)相关资讯

更多>>高尔夫(进口)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