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厂商资讯 > 正文

一汽红旗-红旗L5

购车QQ群:175381308

各国元首座驾盘点 最强“陆地一号”当属中国大红旗

2017/12/29 7:24:10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相信领导人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元首座驾自然也不例外,比如美国总统的“陆军一号”、英国皇室的黄金马车、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专车等等也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野。而各国元首在选择座驾方面,往往都遵循着这样的一个传统,就是选择本国最知名的汽车品牌作为自己的座驾,而我国的国家领导人也不例外选择了有着“共和国长子”之称的红旗轿车为座驾。

作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开端,红旗承载了国人太多的情感,而有着国车之称的红旗轿车更是无数次出现在我国的外事活动、阅兵仪式上。作为元首级座驾,自1958年诞生至今,红旗便以其充满中国元素的造型出现在人们心中。

“陆军一号”作为美国总统的专属座驾,很好的诠释了美式专车的精神,比如大气,威武,粗犷的设计语言都是美国国民精神的真实写照。当然,如此剽悍的外表之下是有着超越一般步兵战车的防护。尽管有着不俗的科技实力,但整体上缺少了一种历史的积淀。

而在曾经的“日不落帝国”元首座驾又呈现出另外的一番模样,作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最长的君主之一的伊丽莎白二世的座驾劳斯莱斯这样的现代豪华车,也有路虎卫士这样的越野车还有传统的马车等等。而最能体现英国传统的莫过于女王的那辆耗费巨资打造、有着“移动的历史博物馆”之称的奢华马车了。在这辆马车上,囊括了100件见证了英国重大历史时间的文物,比如说牛顿的苹果树,五月花号上的五月花号的木头,飞行苏格兰人上的铆钉等等。

与外国的元首座驾相比,中国的大红旗以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精髓为主体,辅以现代审美,做到了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完美的展现和诠释了中华文化的内涵。比如前高后低的车身象征着中国人昂首挺胸、勇往直前、大气稳重的气质。体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以“山、水”为元素设计的车身前部,展现出“动观流水静观山”的意境。而在整个车头最为显眼的位置,是采用传统中国红的红旗立标,中国红不仅是中国文化的代表色,还展现了中国人积极向上的精神。

经典的后尾灯由传统的中国宫灯演变而来,即显典雅稳重,又彰显了民族特色。作为最能体现现代豪车的小比例侧车窗、小尾窗、短前悬、长发动机罩等也在红旗上有所体现。在整体设计中即兼顾了中国元素又很好的体现了现代审美。

在大红旗的内部,与处处都充满着中国元素,比如千年不腐的沈氏大漆象征着君子恪守礼节的的坚毅不拔,如意形制的门把手各镶嵌了一块代表君子人格的云龙纹白玉。苏格兰小牛皮包覆的内饰在带来舒适体验的同时更显高贵典雅。

在与美国的“陆军一号”相比时,红旗没有美式元首级座驾那种粗犷也豪迈,但对中国人来说,内敛与沉稳才是处世之道,而与英国女王那靠文物堆砌的奢华马车相比,红旗则显得不那么浮夸,与中国传统的藏锋传统思想不谋而合。将集中华文化精髓、极致奢华的用料于一身的红旗,称之为最强元首级座驾也不为过。

正是这样一款最强元首级座驾,在传承中华文明精髓的同时,也不忘与民同乐的精神,在2018年伊始。中国大红旗将以红旗L5为蓝本打开定制化的大门,让昔日的元首级座驾走进更多人的家中。

指导价:500-500万
厂商:一汽红旗
级别:豪华车
发动机:6.0L

更多>>红旗L5相关资讯

更多>>红旗L5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