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试驾 > 正文

宝马(进口)-宝马X5

购车QQ群:175381308

试驾全新一代BMW X5

2018/10/2 17:00:32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试驾]

1999年,BMW在美国亚特兰大发布了首款X5车型,近20年后的今天,我们迎来这款车的第四代产品,并且全球媒体试驾活动同样选择在亚特兰大举办。这好似一个轮回,这期间BMW X5可谓取得了巨大成功,前三代车型累计销量超过210万辆,开创了SAV(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的先河。

 

但现如今市场变得更细分,竞争对手的队伍越来越壮大,消费者也更加挑剔,再回头看看这些关键词,又该如何将它们在新一代X5上作出诠释呢?

首次提供了越野包,对SUV市场或许只是一小步,但对于BMW确是一大步

BMW所提出的SAV的概念至少在20年前是超前的,同时X5车型对于整个BMW的历史而言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转折点。现在看来BMW当时的概念依旧不俗套,因为X5永远在为大家展现它具有活力的一面。

所以为了对话同样越来越具有活力的竞争对手们,BMW为全新一代X5提供了两种不同选装包,分别为X LineM Sport,直观区别在于外观细节,与国产BMW X3的处理方式类似,在这里不做过多赘述。不过由于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属海外版本,有关于中国市场X LineM Sport车型的具体配置目前尚不明确 ,所以在这里我只能把我所掌握的信息尽量全面地给大家做介绍。

X Line和M Sport选装包不仅限于外观不同,BMW提供的选择还有空气悬挂、越野模式选项以及针对越野或公路所进行的不同设定的后桥差速器。这其中X Line选装包提供空气悬挂和越野模式选项,它们是一个组合套装,将越野模式在沙地、碎石、雪地和岩石之间切换,空气悬挂可将车身高度相比基础状态最高升高40mm,同时根据驾驶模式选项的不同最低降低20mm

除此之外,倘若你选择了越野组合包,此时你的BMW X5所配备的电子后桥差速器在逻辑设定上更偏重后差速锁功能(M Sport模式下后桥逻辑则偏向限滑差速器功能,但本次并未体验到M Sport车型,所以不做过多描述)。

这是BMW X5车型乃至整个X车型中首次配备这样的配置,厂家也贴心地为我们安排了时长近半个小时的中高强度越野穿越环节,雨后的亚特兰大无形中为这段路程增加了难度,但并不影响我们前行。

即便使用原厂轮胎,BMW X5也可以很好地完成任务,虽然在一些泥泞道路上明显感觉轮胎很滑,且有的时候即便空气悬挂已升至最高,但也会出现车轮悬空等情况,不过通过合理且快速的动力分配,外加后桥电子差速锁的工作,BMW X5应对这些路面依旧得心应手。

此外,空气悬挂还会配合道路信息监测功能使用,当分布在车辆周围的传感器监测到可能会有无法通过的障碍时会自动升高相应的高度,如遇到涉水路面空气悬挂也会自动抬升,使得驾驶BMW X5到野外变得更为轻松。

预计国内版本的车型可针对不同的外观或性能套件进行选装,也就是说我可以选装M Sport的外观配合X Line的越野套件,但具体车型配置还是需要等待中国市场的最终确认。

如果是我个人选择的话,我也一定会选择X Line选装包。双车桥空气悬挂系统带有自动水平高度调节,四根悬挂可单独控制,并可根据车辆状态及模式自动调节车身高度,无论对公路操控还是越野都有一定的帮助作用,当单侧轮胎负压出现问题时,它还也可以对车身两边的高度进行调节,智能化程度非常高。

当然最重要的是,空气悬挂所带来的舒适性体验更佳,BMW现有车型除了X5之外应该只有旗舰车型7系配备了这样的装置,虽然在遇到较频的细碎颠簸时初段震动感稍微有些明显,但坐在车内大部分时间的舒适度都非常高,这是一辆豪华中大型SUV所必须具备的素质。

而说到素质,BMW X5本身就是一款公路性能表现足够出色的车型,此基础上如若我选择X Line套件便可偶尔去享受越野驾驶的乐趣,BMW X5又为他的准车主们提供了活力和多功能的一面。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