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领克-领克02

购车QQ群:175381308

7款热门三缸车型测试排行汇总

2018/10/31 21:44:49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实用导购]

在涡轮横飞的时代,众多消费者一直对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嗤之以鼻,尤其是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更是质疑声满天飞,首先很多人担心三缸发动机容易造成车内的抖动,从而影响稳定性以及驾驶感受,其次是速度上来后再加油发动机后劲不足,最后是高速发动机噪音大等。那么,三缸发动机的真实实力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这些年车企们对于三缸发动机进行了改良,三缸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等数据上都不会输于四缸发动机,而且相比四缸发动机来说三缸少了一个缸体,重量会减轻,摩擦消耗减少从而油耗就低了。在日本,三缸发动机一直是传统机型,几十年来都如此,只是在中国的消费市场,它并没有成为主流且获得消费者认可。

三缸发动机之所以会逐渐成为新宠,还有一个必要的因素,那就是国内油价不断上涨且国六排放2019年即将推行,在油价和排放标准的双重压力下,三缸发动机也成为了黄金排量。本次易车评测中心找来了目前市场中最热门的七款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来进行全面横评,看看它们谁的实力更胜一筹。

本期我们带来7款车型中涵盖了1.0T、1.2T、1.3T、1.5T车型,其中包括了自主品牌的领克02、荣威RX3以及合资品牌的宝马1系、MINI、本田凌派、标致308等7款车型。本期我们将从振动、油耗、噪音、费用、加速性能等五大维度进行客观数据测量以及主观专业评价,看看目前的主流三缸发动机车型它们在各项目中谁才是NO.1。

本篇文章仅提供各位看官各项排行榜,如果您想了解各个车型在五大维度中更为详细的测试数据以及实际感受、测试视频、测试方法等相关信息,请关注我们明天(星期三)发布的单车评测文章。

上述表格为七款车型对比分值,需要说明的是,我们的大比拼排行区别于超级评测体系,采用10分制,并且由于只针对三缸发动机,费用部分我们只对5年75000公里保养成本进行10分制打分,而噪音我们也只针对静止噪音进行10分制评分。

在成绩上不难看出,领克02拿到了46.5分的最高分数,领克02的优势在于发动机抖动项目以及加速性能方面,而在其他项目中的表现属于正常范围。标致308主要是费用方面更有优势。其次就是宝马1系和荣威RX3拿到了45.0分,MINI和别克GL6分别拿到了42.0和38.0分,在各项目中的表现还有提升的空间。本次凌派得分垫底最重要的是因为没有测试油耗分数,而它在怠速噪音的隔音水平较高,费用方面也较为突出,整体水平较为不错。

您们猜到了吗?领克02在这一大项中拿到了满分,无论在启动瞬间还是怠速方面,还是空调开启以及关闭抖动数值上,它整体表现均较为突出。标致308主要是在中控台开启空调方面抖动上不如领克02优秀;MINI虽然与标致308同样得到了9.5分,但这两款车型各有优点,MINI则在发动机方面更优秀,标致308则在中控部分抖动更有优势;宝马1系虽然与MINI采用相同的动力,但最终的数值并不理想,尤其在开启空调抖动数值方面,差异化尤为明显;荣威RX3在中控抖动数值方面控制非常不错,但可惜发动机抖动数值过了万元大关;凌派在发动机以及中控抖动部分表现中规中矩;别克GL6则是在发动机抖动上数值过高,最终成绩不如其他车型。

油耗测试部分,7款车型无论拥堵油耗还是高速油耗,我们采用了相同的路线进行测试,最终成绩标致308拿到了综合油耗最低6.6km/h;然后分别是宝马1系6.7km/h、MINI综合油耗7.0km/h、领克02综合油耗7.4km/h、荣威RX3综合油耗7.6km/h、别克GL6综合油耗7.6km/h等。凌派由于测试车辆原由并未参与本想测试,因此并未得出成绩。

噪音测试方面,易车评测中心有别于常规的超级测试,而是仅采用了怠速噪音测量值,毕竟在高速行驶时的噪音掺杂了胎噪以及风噪,并不属于纯粹的三缸发动机噪音,因此我们仅采纳怠速测量值。凌派以及宝马1系两款车辆的噪音相差并不大,仅差0.2分贝,正常感受中是无法实际感受到差距的;而标致308及荣威RX3也仅差0.2分贝,属于正常范围;领克02及MINI的测量数值稍有落后,MINI主要是因为属于敞篷版,在隔音效果方面确实不如其他车型;别克GL6在噪音表现上还有提升空间,主要是发动机的杂音较大,影响了整体分数。

费用方面,我们仅对5年75000公里保养成本进行10分制打分,并且每辆车型加入了一次更换刹车片的费用。在这部分车型中,荣威RX3费用成本最低,主要原因是工时费以及材料费方面相比其他车型价格更低。然后分别就是本田凌派、标致308、领克02、别克GL6、宝马1系以及MINI等。

加速性能测试部分,我们通过相同的路段进行0-100km/h加速测试。本次测试的7款车型中,由于排量以及厂家调教、车型定位等各不相同,所以成绩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在动力输出部分,排量小的车型确实中后段加速乏力,这主要是因为排量的关系。最终这项成绩,三款1.5T车型拿到了前三名,紧接着就是1.3T的荣威RX3以及1.2T的凌派,别克GL6虽然搭载1.3T但由于车型定位不同,所以成绩并不理想。

综上所述,七款车型的五项测试各有优势所在,每款车型都有它较为擅长的强项。领克02作为自主品牌在综合实力上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其在各项综合测试中表现均较为优异,不得不说自主品牌已经逐渐超越了合资品牌。标致308的综合实力与领克02不相上下,综合实力也不容置疑。相同分数的宝马1系和荣威RX3获得了45分的成绩,差距并不大,主要宝马1系在费用上拉低了分数,影响了整体成绩。NIMI则获得了第5名,主要是因为噪音和费用部分并不理想,别克GL6则综合实力相对较弱,不如其他选手。凌派分数最低,但是由于车源问题在油耗部分并未测试,缺少了一项成绩,从其他四项成绩不难看出,凌派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指导价:11.98-18.88万
厂商:领克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2.0T

更多>>领克02相关资讯

更多>>领克02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