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吉普(进口)-牧马人

购车QQ群:175381308

JK牧马人车主评JL牧马人

2018/12/2 13:38:04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这是一篇非典型的对比文章,作为JK牧马人的车主,两年多的使用让我对它情有独钟,同时也进行了相应的加改装。JL牧马人有很多加强改进的部分,选择它的决定性因素还是Jeep文化和情怀吗?

决定购买JK牧马人的原因和时间点很简单,因为当时JL牧马人的雏形已经基本有了定论。造型上的变化和动力系统的组合是我短时间内难以接受的,果真如此?借着全新Jeep牧马人来到编辑部测试的机会,哥俩儿好好地聚了一次。

既然是全新换代,JL牧马人必将在整体上有着全面的提升。它不仅是Jeep品牌的头牌车型,也是Jeep的精髓所在。自上市销售以来,全新Jeep牧马人销量月月飘红,为Jeep品牌和FCA集团的出色业绩做出了巨大贡献。此刻,大洋彼岸的洛杉矶车展上,Jeep牧马人皮卡Gladiator发布,衍生车型的推出将进一步扩展市场。

牧马人作为一款经典车型,延续了人们心中应有的造型,同时也变得更加精致。LED大灯、更加倾斜的A柱等,都是顺应法律法规要求和更加严苛的燃油消耗标准所设计。车身为了搭载代号850RE 的8挡ZF变速箱,轴距有所增加,但通过性方面的基础数据,JL牧马人都强于JK牧马人。

卤素灯、没有前后雷达和倒车影像、驾驶坐姿别扭、后排坐姿不够舒适、人机交互系统还是英文界面,JK牧马人似乎只有燥起来才是一个大玩具。JL牧马人更像EDC(every day carry),不仅能够日常使用,还能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此前的槽点全部被优化,轮胎也根据车型的不同更有针对性的搭配。

JL牧马人极大地提升了动力水平和公路驾驶表现,去往玩耍撒野的场地时再也不会拖后腿了。不过,在需要使用低速四驱+开启差速器锁的工况时,涡轮增压发动机需要细微的拿捏。努力工作的散热系统和机油温度需要时刻关注,毕竟牧马人车主的使用环境相对都比较极端。

卢比肯车型的分动箱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并不是4倍扭矩放大的数据有多强,而是新增的4H AUTO智能四驱模式能够在雨雪等恶劣天气路况时尽可能地发挥功力。同时,该模式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比后驱状态更快,成绩为7.7秒。

底盘部分,JL牧马人仍以前后五连杆整体桥结构为主,减震器、弹簧的尺寸和角度略有变化,悬挂的行程更长。卢比肯车型的前后桥为DANA 44型号,重量更轻、强度更高。机滤和后桥放油孔的位置相对较低,没有特殊保护,需要注意。

参照Jeep官网,2.0T发动机、8挡变速箱、高位轮眉、LED灯组、电动敞篷等都需要加价选装,国内对其进行了组合打包销售,更多专业的零部件及高性能改装可在MOPAR部门进行选购。

关于牧马人的可玩性,随车工具可以轻松对前风挡、车门及车顶进行拆装。希望JL牧马人双门版车型交付时,能见到传说中的6种个性车顶选择。

很欣慰看到Jeep牧马人和铃木吉姆尼、路虎卫士、奔驰G等硬派越野车的老几位都在极为小众的市场里延续,其实有时候和车辆本身关系并不大,向往自由、热爱自然的心才是根本。



指导价:0-59.99万
厂商:吉普(进口)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2.0T

更多>>牧马人相关资讯

更多>>牧马人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