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购车QQ群:175381308

朗逸封冠哈弗H6五菱宏光各领风骚

2019/10/17 18:26:09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国内汽车市场,九月历来是各大厂商冲刺销量的重点月份,然而刚刚公布的9月份汽车销量却并不乐观。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78.14万辆,同比下跌6.5%。大环境不好,并不意味着没有出色的产品。接下来,本文就来盘点一下9月各个级别的销量冠军,看看它们都用什么来打动消费者。

 

上汽大众新朗逸

9月份轿车市场整体比较惨淡,仅售出80.89万辆,同比下滑高达11%。然而这掩盖不了上汽大众新朗逸的光芒,9月份售出48654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9.2。销量的增长与降价幅度脱不开关系,优惠幅度在3万元以上,最低配的价格已逼近8万元关口。不少消费者自主品牌的高配置和大众金子招牌面前,选择了后者。


新朗逸本身的产品力也不俗,改用MQB平台之后,整体设计没有了特供的味道。入门车型也配备了LED光源,颜值在线。相比上一代车型轴距加长78mm,达到了2688mm,要知道迈腾刚进国内时轴距只有2709mm。因此不少人看到新朗逸,会有“这不是迈腾吗”的感觉。面子和空间问题都解决了,其实就很接近成功了。

另外在动力上,新朗逸在1.2T和1.4T两款TSI发动机之外,还保留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维持了入门车型的低价位。1.5L车型的售价,与自主品牌同级车型的中高配基本相当。十年的口碑优势,在这时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在新朗逸之外,轿车市场上出现了一匹黑马。同为MQB平台的新宝来同比增长102.6%,销量达到34946台,挤进了销量三甲的行列。这与9月份2020款宝来以及新款宝来·传奇上市分不开关系。老款车型售价优惠幅度在2至2.5万元不等,起步价也逼近了8万元左右。

 

奔驰C级

豪华品牌部分,奔驰C级凭借14868台的销量,占据了豪华轿车销量的头名。有意思的紧随其后的是自家的奔驰E级,销量也达到了14455台。看到这,容我感叹一下国人的购买力是真强。


奔驰C级近期迎来了小改款,曾经的主销型号C200L又回来了。2020款奔驰C级取消了180的尾标。C200L搭载代号M264的1.5T四缸引擎,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采用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销量排名靠前的榜单中,奔驰C级是少数不用靠优惠就能在榜单上站稳位置的车型。C级的成功,更多的是由于其设计上对豪华感的营造上面,对于国内消费者有着很强的杀伤力。其实动力配置什么的都不太重要,重要的是那颗三叉星。

 

哈弗H6

9月份,SUV销量冠军依然牢牢把持在哈弗H6手里,同比下降11.4%,但仍然守住了3万大关,达到30719辆。1.5T紧凑级SUV,8万左右,这几个关键词加起来本身就足够吸引人,哈弗H6恰恰同时满足了这几点。


在同级车中哈弗H6的轴距不是最大的,但它的外形尺寸相比对手而言有一定的优势,气势和空间都不会太吃亏。设计上,第二代H6更加自信,造型属于全年龄通吃的水平。车内吸收了国际大厂的设计精髓,简约不简单。另外作为自主品牌,哈弗H6的配置,也属于馅料十足的那一类。


在推出WEY之后,长城旗下的哈弗品牌在设计细节上下了不少功夫,无论是内饰质感还是车机的UI都更进了一步。全系涡轮增压发动机,也进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哈弗H6的吸引力。

 

奥迪Q5L

奥迪Q5加长之后变成了Q5L,轴距达到了2908mm,进一步缩小了与Q7的差距。通过加长轴距换来更宽敞的后排空间,是一部分销量增长的原因。但个人认为,低廉的价格才是其制胜法宝。


目前奥迪Q5L的优惠幅度在7.97万元,入门车型40TFSI荣享进取型的价格,算上优惠后,已经不足33万元。比Q5L大的同级车没有它便宜,比它便宜的没有它大。再加上庞大的用户基础形成的口碑优势,Q5L取得月销15176台的成绩,也就不奇怪了

再多说一句,在SUV排名中,算上Q5L,大众家族已经占据了前20的5个名额。探岳、途观、途岳探歌,你分的清楚么?

 

五菱宏光S

受政策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关注MPV市场。不过虽然同比下降24.6%,五菱宏光S仍然用月销26142台的成绩,继续封王。在车市遇冷的今天,依然能够保持以指导价销售的,除了奔驰,可能就要数五菱了。


虽然不愁卖,五菱宏光S依然能够与时俱进。改款后线条变得方正,与传统印象中的小面形象相去甚远,看起来很有面子。内饰也在改款中换上了现代的简约风格,触屏与手机互联一样不少。笔者曾经驾驶过老款的五菱宏光S,1.5L与5MT的组合,算不上太有劲,匹配相当顺畅,多少也能聊聊驾驶乐趣。当然,最重要的是五菱宏光的巨大空间,能够应付多种不同的用途。

MPV车型之中,只有两款销量过万,第二名就是别克GL8,销量增长28.4%达到15496万台。MPV新贵当中,比亚迪宋MAX已经处在第二阵营领头羊的位置。传祺GM6以及吉利嘉际都挤进了MPV前十,别克GL6的销量接近腰斩。

 

写在最后

总结谈不上,最后再聊几句榜单。轿车市场依然是合资品牌的天下,大众在前五占据了三席,可以看做是MQB平台的胜利。自主品牌仅剩吉利帝豪勉强挤进前20,是不是有点偏科。SUV车型之中,长城一家在前20中占了三席,给自主品牌挽回不少面子。整体情况要比轿车好一些,但仍然是少数。MPV因为五菱的存在,成了自主品牌的天下。车市遇冷,到了靠实力说话的时候,至少在主流市场上,自主品牌主打性价比的策略似乎不太好使了。



指导价:10.78-16.69万
厂商:上汽大众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5L 1.4T

更多>>朗逸相关资讯

更多>>朗逸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