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北京奔驰-奔驰E级

购车QQ群:175381308

奔驰EQC打卡大兴机场

2019/10/26 23:43:01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要说这几天大家关注的焦点,那绝对是北京的大兴国际机场。而在广大车迷心中,随着时代脚步不断涌现出的纯电动新车,同样高调。驾驶着奔驰首款量产纯电车型EQC,去大兴国际机场走一遭,看看到底谁的“网红”气场更到位。

经过在今年上海车展亮相之后,大家对于国产的奔驰EQC充满期待,此次试驾选在了新车上市节点之前,所试驾到的车型虽然并非量产最终版,但已经十分接近可销售版本。工作人员还透露在EQC正式上市前,还会对软件版本进行最后的完善,所以我们这次的驾驶体验将会非常接近今后消费者的真实感受。

从上表可以看出,EQC的竞品对比并不是蔚来、特斯拉之类的新势力品牌,依然围绕正在传统品牌展开,与奥迪e-tron未来将形成直接抗衡。鉴于源自GLC基础的演化,奔驰EQC在尺寸上与奥迪e-tron对比并不占优势,但是对于豪华纯电中型SUV而言,尺寸只是对比指标之一,并不能成为购买的必要决定因素,毕竟对于新能源豪华SUV来说,更多因素将左右消费者的购买意愿。

由于后桥电机以及底盘电池的布局位置,使得后排座椅不仅偏高,而且空间仅算够用,对于身材高大的乘客将会略感局促。后排的舒适性配置除了空调出风口之外,并没有设置过多的照顾乘员舒适感受的功能,长距离行驶坐在后排会感受到更多的疲劳感。

即便是纯电SUV,仍然需要做到应有的多功能性,这一点EQC的表现令人满意,行李空间足够宽敞,满足日常出行的物品装载不成问题,并且由于底盘较低,使得取放物品的行李厢离地高度非常方便。

奔驰针对您的各种出行不同场景的用电需求,准备了一系列的充电服务方案,让您用车无忧。其中包括了充电星管家、充电星随行、充电星护航、充电星助理、充电星驿站,根据不同使用场景,充电星驿站和充电星管家将是使用率更高的充电途径。

国产之后的EQC从外观到内饰,甚至是服务都保持了奔驰应该有的高水准,那么谈到驾驶体验,对于一款豪华纯电SUV,应该是怎样的感受呢。

虽然奔驰EQC仍旧具备驾驶模式选择,但开上它还是习惯使用常规模式,毕竟运动模式并不是我们对于一款纯电车型的最大的驾驶诉求。有别于传统燃油车,通过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可以调节动能回收级别,使用“+”挡调节到D+挡位时,收油后的动能回收幅度最小,反而增长了车辆滑动前行的时间。使用“—”挡调节到D—挡位时,是对动能回收的最强效果,一旦收油将会感受到非常明显的动能回收减速效果。

由于EQC的车重已经达到2.5吨,在这种车重下,总体感觉方向力度适中,悬架给予了车身足够支撑。但是毕竟车重过大,能明显感觉到减震器对于路面的回弹反馈有些应接不暇,遇到连续颠簸路段,还是能明显感觉到来自路面起伏波动,尤其是对后排乘坐舒适度有所影响。

轻松流畅的驾驶过程让我们有更多机会来体验奔驰EQC的实际,相信这也是很多潜在消费者对于一款纯点车型的关注焦点。利用返程路段的100多公里作为考量,我们通过仪表小计里程和剩余电量消耗对比了这段路程的电量消耗。从上图可见,实际驾驶168公里后,实现消耗近4个小时,期间经历了高速、城市开放道路、拥堵路段等多样路况,电量消耗从续航272公里降低到72公里,刚好使用了等值为200公里的电量。

总结:驾驶过EQC,最大感受是它保持了奔驰在我心中的一贯好印象,国产车型的成熟度值得认可。不过对于一款纯电动车型,EQC在续航方面并没有占据明显优势,不过对于一款奔驰初次涉及纯电领域的量产车,EQC展现了传统车企对于未来趋势的深刻解读,未来会有更多电动车型引入。对于传统车企来说,需要在纯电动领域不断努力,才能追赶上自己在传统燃油领域取得的成就,不仅是产品层面,更是在资源整合层面、以及配套智能服务层面。关于EQC所引申出的,奔驰在未来出行领域的更多规划,我们可以在接下来的更多内容中为大家逐一展开介绍。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