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CT

购车QQ群:175381308

GS车型新老对比——雷克萨斯的传承与进化

2019/11/2 21:01:46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时间回到上世纪80年代末、雷克萨斯品牌诞生之初,为了填补旗舰车型LS和入门车型ES之间的空白,并且冲击欧洲豪华运动轿车市场,雷克萨斯决定开发一款后轮驱动的中大型轿车,雷克萨斯GS由此应运而生。GS从开发之初就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将豪华轿车的舒适性与运动轿车的驾驶体验融为一体。

初代GS脱胎于1991在日本上市的丰田Aristo,1993年正式以雷克萨斯GS的身份亮相。其车身设计非常优美流畅、浑然一体,线条由前脸向后倾斜延展至宽厚的车身,高耸的车尾堪称点睛之笔。要知道GS最早的设计工作是由意大利设计公司乔治亚罗于1988年完成的,之后又经丰田设计师的优化,以满足工程师团队的研发需求,最终实现了0.31Cd的低风阻,成就一代经典车型的开端。

  


初代GS300搭载丰田经典的代号为2JZ的3.0升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从零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8.5秒,这在90年代是非常骄人的成绩。同时,GS300保证了极高的行驶舒适度,这也为雷克萨斯品牌旗下后续的所有运动轿车树立了动态驾驶与舒适乘坐的标杆。

GS300采用前后双叉臂悬架系统,确保在舒适的驾乘体验和灵活的操控性能之间达到极高的平衡度。前后副车架采用充液式衬套,搭配零度动力传动系统(动力传动系统所有部件成一条直线的布局),令GS成为当时座舱空间行驶安静性最高的车型之一,在很多速度下甚至与LS车型接近。

最新一代GS450h于2016年发布,采用多级全混动技术,由3.5升阿特金森循环V6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与锂离子电池组共同构成。为全力提升功率与扭矩输出并兼顾燃油经济性,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废气排放,这款V6发动机还配备燃油直喷技术与双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

借助独特的行星齿轮结构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发动机与电动机可将动力精准传输至后轴,带来345马力的综合输出功率,0-100公里/小时加速用时仅5.9秒,同时百公里油耗仅为6.7升。有了混合动力系统的加持,行驶静谧性和动力表现都更加让人放心,同时还带来了纯电模式的低速行驶体验,在汽油车与电动车之间实现了很好的过渡。

经历四代车型的演变,雷克萨斯GS车型依然在坚定地保持运动轿车的定位,虽然20多年过去了,但在最一代车型上我们仍然能够找到与第一代车型相似的线条和比例,这种设计上的传承精神也让车迷很有归宿感。

以今天的标准来看,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上,雷克萨斯GS的尺寸似乎已经不能胜任中大型轿车的身份,它的后排空间只是够用而已。更可惜的是GS450h以及GS300h两款混合车型已经不再销售,仅保留了一款配备2.0T发动机的GS300车型,好处是售价一路下降,作为进口车42.9万元的起价非常合理。

虽然失去了大排量自吸发动机,但好在2.0T的GS300仍然能够给驾驶者带来乐趣与轻松为一体的驾驶体验,完美地平衡了运动与舒适的矛盾关系,这种几十年不变的精神内核,正是雷克萨斯GS最大的魅力。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