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购车QQ群:175381308

新高尔夫1.2TSI车型解析

2019/11/5 9:23:16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高尔夫作为全球最成功的车型之一,从1974年诞生到现在,创下了3000多万辆的销售奇迹,历经七代革新,仍然魅力不减,每一代都堪称经典,并引领汽车界的时尚风潮。对于众多的高尔夫拥趸来说,高尔夫不仅仅是一辆车,更是一个传奇,代表着一种汽车文化和不懈的追求。如今,新高尔夫搭配了全新的EA211发动机,这款风靡全球的神车配上大众神机,令新高尔夫实力大增,魅力更胜。

 

你知道吗,高尔夫车名并不取自那个球

说到高尔夫的车名,其实跟体育运动的高尔夫球没有关系,而是来源于 “Golfstrom”,意为大西洋上的“墨西哥湾暖流”,而这股暖流从墨西哥湾一路北上,将来自热带的温暖海水带到了北美洲和西欧的寒冷地区,并对这些区域的气候产生了重大影响。

自1974年第一代高尔夫上市开始,高尔夫就成为了世界著名汽车,一方面它的设计师是大名鼎鼎的乔治亚罗,另一方面,大众推出高尔夫的初衷,就是为了接替在当时已显过时的世界著名汽车甲壳虫。

到现在高尔夫已更新到第七代,每一代都是一个闪亮的符号。2003年,第四代高尔夫进入中国,2009年8月,一汽-大众高尔夫6下线,随即成为国内的热销车型,这让市场有点始料未及,以致于当时想要买一辆高尔夫6还需要托人找关系。

神机加身,EA211发动机为什么那么牛

首先就是发动机轻量化,由于采用了全铝合金缸体,EA211发动机相比铸铁缸体的EA111发动机轻了22公斤,使得燃油经济性提升了20%。此外,曲轴、连杆和活塞等部件也进行了减重和优化,以达到轻量节能的效果。

其次,EA211放弃了之前的正时链条,重新采用免维护正时皮带,这也是基于正时皮带噪音小,传动阻力小的特点,从而提高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

第三,EA211配备了先进的双回路冷却系统,分别设定缸盖和缸体的冷却系统,使其运行在各自的最佳工作温度,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和燃油经济性。

第四,采用缸内高压直喷技术,喷油压力最高可达200bar,保证缸内直喷的燃烧效率。

第五,将涡轮增压器和排气管集成到气缸盖,缩短废气到达涡轮的行程,减缓涡轮迟滞,而且较高的排气温度能够让三元催化更快的进入工作状态,提高废气催化效率,提高环保性能。

第六,采用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在发动机处于低负荷运转状态时自动关闭第2、3缸的进/排气门,只留第1、4缸推动曲轴旋转,从而降低燃油消耗。

在这一系列革新之后,升级而来的EA211拥有了更轻的重量,更少的排放和更低的油耗,并以优异的动力性能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作为大众MQB横置模块化平台的核心模块之一,EA211目前广泛的搭载于MQB平台下的车型中,新高尔夫就是其中之一。

新高尔夫全系搭载EA211系列发动机,共有三款,分别是1.2TSI、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性能和油耗上略有差异,大众为它们设置了阶梯状的错峰搭配,而这样的错峰定位,既体现了EA211系列发动机的环保节能,动力高效的整体优势,又突出了各型发动机的不同亮点。

那么,与传统1.6L发动机相比,它又有哪些优势呢?一起来看看它的性能提升。

l  最大功率增加4kW:新高尔夫1.2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相比1.6L发动机增加了4kW,达到85kW,动力输出平顺高效,充沛而强韧。

l  最大扭矩提升29%:1.2TSI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达到 200Nm,比传统1.6L发动机提升了29%,这使得新高尔夫1.2TSI提速更快,配合优秀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比新高尔夫1.6L快了2.3秒,与骐达、福克斯两厢等其他同级车型相比也是遥遥领先。

l  综合油耗直降18%:1.2TSI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三重防护的涡轮增压、智能燃油压力调节、D-VVTi等十余项尖端科技,并拥有轻量化缸体、SSR发动机启停及能量回收系统,让其在节油降耗方面性能突出,新高尔夫1.2TSI国五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0L,比高尔夫1.6L手自一体舒适型国五车型的油耗足足降低了18%,就算是最新的新高尔夫1.2TSI国六车型,也比1.6L车型的油耗降低了8%。

 

设计出众,新高尔夫再续经典

网上流传着一句话,“颜值即正义”,不管这句话的正确性如何,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优秀的外形设计有时候比性能更为重要,在这一点上,高尔夫的设计师深谙此道,并将其付诸于每一代高尔夫的设计中,从而让每一代高尔夫都成为汽车设计的经典之作,引领潮流。

上格栅与前大灯完美相连,镀铬装饰条与日间行车灯巧妙相接,延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也提升了细节上的设计感。前大灯设计精致,集日行、位置、转向于一体,远近光灯组采用双L型设计,造型别致,时尚养眼。前雾灯集成了转向照明功能,让夜间驾驶也能轻松而安全。

Venturi 16英寸双五辐铝合金轮圈造型精致,富有动感,和鲨鱼鳍天线一样,提升了新高尔夫的品质感。

内饰采用黑色为主的色调,搭配银灰镀铬装饰条,严谨规整却不失时尚精致的设计完美的诠释了大众的工业美学,极富质感。不仅如此,新高尔夫还配备了内饰氛围灯,精心营造出温馨舒适的座舱空间,品质出众。

四两拔千斤,新高尔夫1.2TSI带来高效节能和轻松驾控

大众最新的EA211发动机与经典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相搭配,组成了新高尔夫TSI+DSG的黄金动力组合,输出高效、换挡迅捷、提速更快,还搭载了SSR发动机自动启停及能量回收技术,减少不必要的能量消耗,并以电能形式储存回收减速过程中的能量,节能省油,性能出众。

1.2TSI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85kW,峰值扭矩200N·m,且峰值扭矩的输出转速已下探至2000rpm,宽泛的扭矩输出范围使得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过程更为线性、平稳,匹配迅捷高效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驾驶感受非常舒服自然,轻松惬意。

高效的动力输出之外,新高尔夫1.2TSI发动机还集成了智能燃油压力调节、水冷式中冷器、双VVTi、免维护正时皮带、缸内直喷等11项先进技术,同时结合轻量化缸体、发动机自动启停等设计,使其成为市场上同级最省油的车型之一,百公里综合油耗5.6L,在充沛动力输出的同时兼顾了燃油经济性,高效节能,让出行更为绿色环保。

虽然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居于中等,但200N·m的峰值扭矩却拥有遥遥领先的优势,最低2000rpm的峰值扭矩输出转速更是对低转高扭的最好诠释,配合换挡迅捷的7DSG双离合变速器,这使得新高尔夫的提速性能非常出色,10.5秒便可将车辆从0提速到100km/h,领先同级,而油耗在四车中仅次于大众POLO。

在6月26-27日的“一汽-大众速腾&高尔夫1.2TSI 6升征服六环”活动中,搭载1.2TSI的新高尔夫和全新一代速腾用令人惊喜的表现再次展现了1.2TSI车型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跑完北京六环全程187.6km的最低油耗仅为4.7L,折合百公里油耗2.5L,让人们重新认识了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优异性能。

 

总结:作为世界名车,高尔夫拥有让人惊叹的辉煌历史和高光时刻,而在搭配了EA211发动机之后,新高尔夫的性能更为出众,而在这当中,新高尔夫1.2TSI凭借“小排量大动力”的独特优势颇为引人关注,并且,在人们越来越重视环保的当下,新高尔夫1.2TSI的推出满足了人们对于省油环保的更高追求。神车配神机,实力超群的新高尔夫1.2TSI将继续引领行业标杆。


指导价:11.6-23.99万
厂商:一汽-大众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6L 1.2T 1.4T 2.0T

更多>>高尔夫相关资讯

更多>>高尔夫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