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厂商资讯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之集大成者,丰田领先优势到底在哪?

2019/11/25 8:10:53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在汽车产业“电动化”变革大潮之下,各大车企纷纷发力,新能源汽车层出不穷,取代传统燃油车之势不可阻挡。然而随着国家补贴的退坡,2019年,中国汽车工业迎来了新能源产业化的关键之年。究竟哪种新能源技术会成为主流,哪家车企能在这场“电动化”之争中脱颖而出呢?


作为在新能源领域发展积累数十年的丰田来说,在核心电动化技术上拥有领先行业的实力以及先人一步的新能源车推广普及经验,或将领跑新能源车市场。

数十年积累,奠定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先地位

20世纪70年代,第一次石油危机爆发,引发了石油价格的疯涨,对于石油严重依赖的经济业态受到严重打击,而汽车产业首当其冲。基于此,丰田公司开始着眼于新能源汽车的规划和产业化发展。那么到底发展哪种新能源车型适合社会发展的步伐呢?


经过20世纪70~80年代纯电动汽车研发后,丰田发现,因为电池技术、充电设施和环境温度等限制了纯电动汽车的使用,纯电动车在当时并不能够大规模普及。

在不断的研发和探讨之后得出统一结论,以电力驱动为主,以燃油为辅助动力的全新汽车驱动方式,也就是混合动力技术,不但能够节能减排,还不改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是真正能够普及的电动化汽车产品。


丰田明确发展电动化汽车的重点就是要在“电池、电机、电控”三大关键技术方面进行深入研发,把“三电”技术作为未来新能源发展的核心技术。在丰田的规划中,通过三电技术可以轻松实现多种电动化汽车产品,三电+汽油发动机组合变成了HEV(混合动力汽车),三电+汽油发动机+充电机设备就变成了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三电+充电机设备就变成了EV(纯电动汽车,此时电池组需要增大),三电+燃料电池+储氢罐就变成了FCEV(氢燃料电池汽车)。

自1997年推出全球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到2014年首款氢燃料电池车Mirai上市,我们看到了丰田凭借新能源汽车领域深厚的技术积淀和不断扩大的产品矩阵,以及丰富的研发和制造经验,奠定了丰田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