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社区> 车主故事 > 正文

瑞虎8与科赛GT的差距在哪?试驾过才知道!

2019/12/13 7:00:05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做了这么多年的车迷,虽谈不上骨灰级,可我的试驾经验还是蛮丰富的,各种品牌各种价位的车型我几乎都体验过个大概。要说最让我中意的车型,自然还是天生自带驾驶乐趣的SUV。这不,我的爱车就是一台自主品牌SUV:长安欧尚科赛GT。列位看官可能会好奇我为什么会选择它,别着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俗话说得好,是骡子是马,还得拉出来遛遛。检验一辆车品质如何,不来个长距离出行是肯定看不出来的。恰好前两天高中同学小乐来约我一起去径山寺自驾游玩,我跃跃欲试,毕竟,这是个深度体验爱车的机会,十分难得。

小乐告诉我,这次的自驾行程往返大概在100公里左右,中间包含了市区道路、山路等多种路况,所以他也选择SUV出行。我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他开的是奇瑞瑞虎8。对我来说,这次自驾出行简直就是一次完美的长距离对比试驾,怎么能错过呢。

长安欧尚科赛GT

奇瑞瑞虎8

一路上,我们在欣赏风景之余,也没忘比较我们两台车的驾驶体验。不管是在市区路段还是山路上,我都试驾了小乐的奇瑞瑞虎8,发现两台车其实各有特色。

出发前我特地查阅了一下两台车的动力总成数据。长安欧尚科赛GT搭载了长安最新的蓝鲸动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3匹,最大扭矩360牛·米。瑞虎8配备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匹,最大扭矩290牛·米,两款发动机技术都属于国内一线水平。科赛GT在功率及扭矩上分别大了36匹和70牛·米,在绝对动力上优势明显。

长安欧尚科赛GT

两车动力系统的最大差异来自于变速箱,长安欧尚科赛GT采用第三代爱信8AT变速箱,瑞虎8搭载的是一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正是它直接影响了瑞虎8在城市拥堵路段的驾乘体验。

奇瑞瑞虎8

在行至市区拥堵路段时,瑞虎8起步油门有粘滞感,双离合变速器顿挫主要集中在二三档,时速低于25这一区间。在缓慢车流中,当瑞虎8减速时,变速箱不能及时完成三档到二档的降档动作,就会出现闯动。需要提速时,在二三档之间给油门再松油门,会出现明显的拉拽感。瑞虎8的整个跟车过程就在顿挫和拉扯中度过,车内所有人都疲惫不堪。

奇瑞瑞虎8

由于采用了爱信8AT,长安欧尚科赛GT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起步从容轻快,档位切换动作不易察觉,油门可以很细微的控制动力输出,整个过程自然平顺,变速箱能够很好的领会驾驶者意图,不再需要神经紧绷劳心费力,堵车也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心情。

长安欧尚科赛GT

究其原因,瑞虎8的双离合变速器由于结构原因,无法从根源上避免顿挫的出现。科赛GT的爱信8AT也是因为结构优势,加上档位多、齿比密,换挡过程更为顺滑。两车在变速箱标定成熟度上也有差距,瑞虎8不能很好执行驾驶者的指令,升降档逻辑不佳。科赛GT的8AT就聪明得多,升降档迅速过程也不易察觉,这套蓝鲸动力2.0T+爱信8AT的动力可谓功力深厚。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