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评测 > 正文

斯巴鲁-斯巴鲁XV

购车QQ群:175381308

看斯巴鲁SUV如何雪地撒野

2019/12/23 12:40:44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说来也快,冬天又来到了我们身边,每到冬天很多车主开车遇到冰雪路面刹不住车、车辆抓地力不足时都会心惊胆战,而这个时候拥有一辆四驱车的优势便可以充分展现。随着技术的升级,这些年使用四驱技术的汽车也越来越多,作为一家在四驱领域研究40余年的品牌,斯巴鲁的四驱究竟如何,能否较好的解决下雪天开车的痛点,也就成为了很多车友关心的重中之重。

目前斯巴鲁XV的官方指导价为19.18-23.18万元,森林人的价格为22.38-28.58万元,傲虎价格为27.08-31.08万元,我们也在北京地区进行了斯巴鲁旗下三款SUV车型的行情、现车等调查,具体情况如下:

车型斯巴鲁森林人
调查地区北京
新车指导价22.38-28.58万
优惠幅度无现金优惠
现车情况现车充足
保养赠送首次赠送
现车置换送大礼包
车型斯巴鲁XV
调查地区北京
新车指导价19.18-23.18万
优惠幅度无现金优惠
现车情况现车充足
保养赠送首次赠送
现车置换送大礼包
车型斯巴鲁傲虎
调查地区北京
新车指导价27.08-31.08万
优惠幅度无现金优惠
现车情况现车充足
保养赠送首次赠送
现车置换送大礼包

我们首先将会对斯巴鲁全系SUV在冰雪路面、公路以及越野场地的体验进行说明,而如果有对斯巴鲁的技术及它与冰雪的渊源比较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打开第二页,这里有更多彩蛋等你哦!

在大自然中,很多动物都存在对称的形式,为了达到稳定性亦或敏捷性的要求,斯巴鲁的车型最大的亮点是将对称的布局用于它的四驱系统之中,通过以车辆的传动轴为中轴线,采用左右对称设计,以多片离合式限滑差速器与开放式差速器配合,四个轮胎负重均衡,从而达到较好的操控感。

雪地和沙地在某些方面有些相似,非常容易产生打滑的情况,但这种情况在一定程度内是被允许的,因为一旦车轮被锁死,在需要的地方反而因动力受限而降低通过性,一面允许一面限制,这对于车辆的调校是极大的考验。在上陡坡的环节中,在车辆接近角离去角接近极限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对于油门和方向的把控,配合以电控多片式离合器的介入,提升轴间分配能力,使得在缺少附着力的坡面上依然得以稳定的行驶。

在雪面的驾驶中,我们使用的仍是森林人,除了雪地胎的使用,得益于斯巴鲁在四驱技术上的积累,森林人可以很好的做到前后四轮的动力分配,在冰雪路面很咬地,将极限过弯时车轮发生打滑的可能性降低,实现抓地力的提升。

说完了四驱部分,我们来说说动力部分,通过日常的公路驾驶,我们也对斯巴鲁旗下SUV动力总成的性格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指导价:18.98-23.78万
厂商:斯巴鲁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2.0L

更多>>斯巴鲁XV相关资讯

更多>>斯巴鲁XV二手车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