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购车QQ群:175381308

2019年上市紧凑级SUV盘点

2019/12/31 15:05:23来源: 新疆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 评测]

紧凑级SUV一直是国人购车的热门选项。SUV凭借着优秀的装载能力、比轿车更加宽敞的空间以及更高视角的驾驶姿态,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肯定。在紧凑级SUV这片红海市场,各大车厂可谓是赤膊上阵,2019年又推出许多有分量的车型。入门选项有主打实用主义的捷达VS5,越野方面有全新换代的丰田RAV4,追求动力有福特锐际,拿捏气质有本田皓影。

全新RAV4荣放

指导价:17.48-25.88万元

一句话点评:全新荣放,一改前代城市SUV的风格,设计回归野性,驱动形式上提供三种四驱模式,重新回归野性。

全新一代丰田RAV4是TNGA架构下的又一台新车,售价区间17.48 -25.88万元。之前历代演变的RAV4已经逐渐变成了内敛城市SUV,而这一次全新RAV4回归了野性设计,A柱之前部分的设计甚至有TRD坦途的影子。

内饰上采用丰田新一代SUV家族化设计,简洁实用为主但是质感提升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全新RAV4的四驱系统有多地形四驱模式控制、TRAIL模式、驾驶模式、上坡辅助、雪地模式和陡坡缓降等等非常丰富的功能。可见新一代RAV4不光在外在上野味十足,内在同样为越野做了不少准备。

在驱动形式上采用了三种四驱模式分别是电子四驱、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同时配有“四驱综合管理系统AIM”,在低附着力路面和弯道会有更好的驾驶体验。动力上采用2.0L自吸和2.5L混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都有不俗的表现。尤其丰田的TNGA 2.0L DYNAMIC FORCE 发动机甚至达到了40%的最高热效率,配备DirectShift-CVT变速箱,在一档增加了启动齿轮组,进一步优化了CVT变速箱的实用体验。

 捷达VS5

指导价:8.48-11.28万元

一句话点评:捷达VS5不到十万元就能买的MQB平台和1.4T发动机,光是价格上就打倒一片对手,可谓是入门紧凑级SUV的高性价比代表。

当捷达成为了一个品牌,这个品牌注定代表了国人对汽车的向往。如今,捷达品牌的第一款SUV如约而至,上市第二个月销量破万,可以说是非常可观的成绩。VS5售价8.48-11.28万,采用一贯的大众风格,熟悉的家族式外观,换装了点阵式格栅,充满了大众的味道。

内饰上更是大众一贯的简洁、时尚,大众味十足。与车头相呼应的点阵式设计,也出现在VS5的内饰之中,增加了一些个性元素。车内配置相较同价位竞品车型,也是相当的丰富。自适应巡航、车载互联等目前主流的科技配置均有配备。


与奥迪Q2L同样采取MQB平台,采用1.4T和AQ250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捷达VS5不到十万元就能买的MQB平台和1.4T发动机,捷达VS5可以说是大众集团充分了解中国消费者的证明,没有明显的短板,而且外观耐看,性能中庸,基础科技配置非常丰富,作为一款非常家用的SUV,性价比非常高。

 福特锐际

指导价:18.98-21.88万元

一句话点评:锐际装配的EcoBoost 245 2.0T发动机,动力水平是紧凑级SUV中扛把子一般的存在。

福特ESCAPE锐际可以说是福特的救命稻草,在销量疲软的背景下,福特基于换代翼虎另起炉灶打造了这样一台紧凑级的SUV,国内售价18.98万起。锐际配备了EcoBoost 245 2.0T发动机可以提供393Nm的峰值扭矩可谓动力充沛,技术成熟,美中不足是油耗在同级中是偏高的存在。变速箱采用8AT,也是主流的配置,同时提供四驱版本可以选择。值得一提的是,锐际的前后悬挂采用了铝合金的下控制臂,可以一定程度上提升车辆的驾控性能,配合强劲的动力总成,相信驾驶体验会比较优秀。

设计上锐际基本延续了海外版Escape的设计,采用水滴形流线设计,动感且时尚。轴距相比翼虎有所增加,在同级车中有着一定的优势,同时宽度也比多数对手要宽,保证了车内的横向空间。

内饰方面,与海外版本有较大差异,进行了大量本土化改造,车机采用SYNC+信息娱乐系统。锐际在紧凑级SUV中动力与操控水平出众,福特在车型运动感的拿捏上又一向到位,在这个级别对车辆运动性和驾驶乐趣有追求的消费者,可以了解一下锐际。

 广汽本田皓影

指导价:16.98-25.28万元

一句话点评:皓影是本田双车战略的产物,既保留了CR-V稳定、经济、低油耗的特点,在外观风格上又有与雅阁相近,而且提供幻夜系列设计套装,可谓紧凑级SUV中的高颜值存在。

作为本田双车战略的产物,皓影采用与CR-V相同的平台打造,售价16.98万起,在设计风格上与雅阁相近,并提供幻夜系列设计套装。外观上采用都市先锐设计前脸、LED前雾灯、羽翼式LED前大灯组、镀铬前格栅装饰条,颜值颇高。

内饰上依旧采用了CR-V的设计,实用,没有明显的短板。液晶仪表、智导互联以及安全超感等诸多丰富配置,在皓影上均有配备。车款总计多达11个,为用户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选择。

动力上配备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综合工况油耗6.4L/100km。还有一套2.0L混动动力总成,配合CVT变速箱,相信动力和经济性表现都不会让人失望。成熟的平台,高颜值的外形,使得皓影成为一台内外兼修的城市SUV,在实用的基础上,如果消费者对自己车辆颜值有追求,在紧凑级SUV的大军中,皓影绝对值得一看。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