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行业动态 > 正文

卖好车到底“戳”中了资方的哪些点?让放款快了1000倍

2020/10/22 9:00:51来源: 汽车在线
联系我们

汽车在线讯:卖好车CEO李研珠认为“汽车是一个非常强金融属性的行业,从生产制造,零部件到汽车死亡都是金融资产”。与其他行业不同,汽车经销商往往需要数额较高的常备流动资金,往往他们解决资金的问题都离不开供应链金融服务,传统汽车交易模式下,经销商走贷款必须要通过漫长的尽调和审核,整个过程及其复杂,而且拿到贷款也越来越难。

银行需要足够的安全感才能放款,而汽车经销商需要快速拿到贷款,那么,能不能有一种方法,给足银行安全感的同时,让汽车经销商在最快速度内拿到贷款?

以此为出发点,卖好车平台决定做银行和经销商之间的“支付宝”,通过与建设银行等资方的深度合作和系统对接,把从前3个小时的放款时间,缩短至到现在的20分钟。

数据显示,目前通过卖好车平台拿到融资的经销商已经超过10000家,融资总额突破500亿元。亮眼成绩的背后,是卖好车平台从根源上解决问题的结果。

针对银行放款几率小的主要原因,卖好车平台从多个方面下手。“车子对于经销商来说,只是一个商品,经销商拿车就是一个交易流程;但对于银行来说,却是拥有担保价值的资产”。为了使车从普通商品完成向资产的转变,李研珠认为,检验经销商的车子是否具备资产价值,以及其能否作为银行放款的底线都是不能缺少的重要环节,而卖好车平台的存在,就是为银行解决这些难题。

当然,卖好车也不是毫无根据的核实。目前,卖好车已经与来自全国各地上百家供应商合作,将车辆的品牌、配置、所在地、基本证件情况等信息数据化,在移动终端上展示。为了保障资产的“安全性”,卖好车运用移动感知视频、电子围栏、卫星定位、无线射频识别等技术,对物流及库存商品实施远程监测,真正做到透明化。

除此之外,卖好车拥有的数字化能力还有别的用武之地。“务完物,无息币。对于资金方来说,静止的资产是没用的”,李研珠认为,卖好车能做到的,不止是帮助银行做好资产确认和监管,还能让银行通过资产的流动,获得更多利益。

为了让资产“动”起来,卖好车通过大数据,让上游供应商能够在平台上更好的对接各地经销商,让各地所需车源能以最快的速度在网上流转分销,这种模式下,经销商的销量自然而然有了提高,对资金的需求缺口也就越大。此时,银行需要更多次的融资来满足需求,资产的流通速度加快,流通中资产的价值随之升高。

在卖好车平台的参与下,银行的资产安全有了保障,甚至还能实现资产的增值,而汽车经销商也不必再为繁琐的贷款手续而苦恼,实现更快、更好的卖车。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3.除本站原创申明外的文章均来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版权请告之,我站将第一时间删除!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暂无数据!

最新二手车信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