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新疆海格:“五星家轿”江淮和悦之“空间之星”

2011-08-06 12:51:29来源: 汽车在线
在动力、操控、配置、安全方面大都难分伯仲的情况下,以家用为主的中级轿车在空间方面的优势就自然成为激烈竞争中决出高低的关键所在。
家用车怎么选?空间无疑是让消费者又爱又恨的购车因素——喜欢大空间,但是大空间也意味着更高的购车预算。素有“五星家轿”之称的江淮和悦是把这个矛盾解决得很好的车型之一,6万元大空间已经成为众多消费者的选择,也让和悦毫无争议地成为主流中级车之一。
轴距是决定一款车型大小最直观的数据,由于市场需求,现在紧凑型车的轴距尺寸有所增大,和悦的轴距就达到了2710mm,在同级轿车中堪称“轴距之王”。加上4590mm*1765mm*1465mm(和悦三厢)、4550mm*1775mm*1600mm(和悦RS)的长宽高,和悦在车身外观上显得从容大气。
仅仅拥有大车身是不够的,对于紧凑型家轿的主要使用人群来说,实用性是不可忽略的一个因素,车内要有足够大的空间才能满足实用性的要求,也能保证驾驶的舒适性。从理论上来说,轴距决定一款车的大小,但是车的大小不能与车的空间大小画上等号。大的空间一方面需要足够大的轴距支撑,另一方面更需要合理的车内设计和灵活的利用,所以,使一款紧凑车型拥有豪车般的宽敞空间体验并非不可能。
首先,前排空间也许是购车者在空间上第一个考虑的因素,因为这直接关系到驾驶员的驾驶感受,局促的驾驶舱影响的恐怕不只是驾驶员的心情了。和悦前排的空间表现十分令人满意,190cm身高的驾驶员完全可以坐得下,而像180cm身高这样已算稍为高大的人来说,头部距车顶还有至少四指的剩余空间。107mm的最大腿部空间,也保证了双腿可以自然放松。舒适的驾驶体验在这款紧凑车型上还是可以轻易获得的。另外副驾的扶手箱也相当大,储物能力不俗。
后排也明显地体现出了和悦大轴距的优势。三厢和悦的腿部最大空间达到90mm,能让185cm高的乘客拥有两拳的腿部剩余空间,作为一款紧凑型车,后排空间能做到这样实属罕见。现在自主品牌江淮和悦做到了,甚至可以和合资品牌的某些车型相媲美,无疑将提升和悦的竞争力。后排可收放式的中央扶手也很实用,其长度和宽度都比较充裕,除了两个杯座可供放饮料之外,还可以从容腾出空间来给乘客的手臂提供支撑。
和悦的两厢车型和悦RS在车内部空间上表现最出色的要数第二排座椅,得益于2710mm的轴距和1600mm的车高,空间非常富裕,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能有一拳半左右的剩余空间,疲惫的时候睡上美美的一觉完全不成问题。
和悦全车最大的储物空间是后备箱,430L的容积(和悦三厢)已经足够供应一个三口之家的日常使用。后备箱开口角度很大,行李舱内部带有照明灯,即便在夜间也能轻松找到所需,后备箱配备了原尺寸备胎,旁边还有工具箱,方便全家出游时使用。如果想和家人来个野外烧烤也没有问题,和悦的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分列放倒,空间变化十分灵活,即使承载4名乘员,也可轻松放入超长物品。
而和悦的两厢车型和悦RS空间更加出色。和悦RS采用2+3+2的座椅设计,避免了后排空间狭小的问题。因为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大约10cm的距离,乘员和货物之间的自由调节多了很多的便利。另外,后排座椅也和三厢和悦一样可以放倒以得到一个合适的储物空间,而且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还可以卸载,这样就能够让车主更加随心所欲地、更加创造性地安排使用了。630L的后备箱对于旅行箱等大件物品来说毫无压力,通过拆卸、放倒座椅等情况还能使后备箱最大达到2000L的空间,使得车内空间表现不俗的和悦RS更加具有吸引力,加上它时尚的外形、人性化的配置和优异的品质,毫无疑问是假期出游的不二选择。
和悦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空间是其最大的优势之一,堪称中级车“空间之星”。随着近日更适合家用的和悦RS宜家系列车型上市,和悦的产品谱系进一步完善,综合性能进一步增强,在6-9万元价格区间内,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

经销商推荐

新疆海格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乌市赛博特国际汽车城A2-2 [ 查看地图 ]
经销商电话:0991-6676612
在新浪微博关注我们
询问-最低价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