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本地资讯 > 正文

新疆凯盛:欧系"三驾马车"逐渐明朗 508、新迈腾同月参战

2011-08-17 12:23:35来源: 汽车在线
近日,今年中高级车市新车争辉大戏的主角,终于以新迈腾杭州上市而宣告亮相完毕,至此,将消费者胃口吊了半年有余的欧系“三驾马车”悉数聚齐。同在7月、同在杭城,东风标致508、一汽大众新迈腾你方唱罢我登场,连上市场馆也相距不过百步之遥——508在太阳造型的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上市,迈腾在一弯明月状的杭州大剧院登场。值得指出的是,这组建筑在当地具有“日月同辉”的美誉,而日月相加即为“明”,这出大戏似乎在以这种方式给人指明,欧系集体发力抢占日系车已雄居多年的中高级车霸主地位的时代正式到来。
 
“三驾马车”格局渐明朗
 
盘点今年上半年的车市,由于日本大地震的影响和日系没有新车型上市等原因,多年来的日系车优势地位以经到了“履霜”的境地,可以预见,随着东风标致508和一汽大众新迈腾上市后,与上海车展前上市的新帕萨特一起发起强势围攻,日系中高级车阵营将面临“坚冰至”的境遇。而源于欧洲的狮狼之争的战火,蔓延至中国车市演化而成的欧系“三驾马车”,市场表现却火速升温——新帕萨特销售成绩不俗,东风标致508上市仅一周时间,全国订单量已突破1000台。截至7月20日,508的全国订单量更是增至1500台,市场反馈非常喜人,随着508上市消息的扩散,订单量还将会迅速窜升。新迈腾刚刚上市,开始全国接受订单,想必也有不错的表现。 随着的这三款产品欧洲品质被更广大消费者进一步了解、认知,由此产生的热捧将不可遏抑。
欧系车在中国所积聚的安全、品质印象,将会随着这次新帕萨特和新迈腾这“两个帕萨特”的更新换代,以及508的横空出世,激发出更广泛的口碑和认同。而508在欧洲就被称为“法国的帕萨特”,以其纯粹的欧系品质征服了甚至最苛刻的德国媒体,同样也会在国内引起一片惊呼。“三驾马车”共同打造的品质之矛无疑是其最锋利的武器。
 
 
 
标致508、新迈腾“日月也争辉”
 
 时势造英雄,在中国车市发展历史中,欧系品牌形成合力共图大业的形势尚属首次;时势也引争端,难道在欧洲争斗多年的狮(标致)狼(大众),来到中国就能把酒言欢?在新迈腾上市的当天,就有评论人士指出,目前是日月既同辉,也争辉,就当下的情势而言,508和新迈腾各有优势,既是盟友,也在角力。
 
    人们相信,“三驾马车”的欧系血统能够保证在品质上的无可挑剔,无论是新帕萨特,还是新迈腾、标致508,其品质都是经过国外市场历练的。然而508在欧系品质基础上,实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差异化的突破,那就是在舒适性上进行了大胆的越级配置。标致508在研发设计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汽车方面,从一开始就投入了相当的重视,这从东风标致508诸多超越同级的配置上就可见一斑:VTH彩色抬头显示、类似宝马I-drive的Info-drive系统集成控制旋钮、四区空调,还有可电动调节角度的后排座椅等,许多的功能配置均可以与C级车媲美。遭遇与同门兄弟新帕萨特在品质上硬碰硬竞争的新迈腾,“舒适”牌无疑也是其急需的差异化手段,新迈腾也谈舒适,只不过所强调的舒适更关注科技性能带来的舒适,与标致508还是有所区别。
 
角力不会仅停留在产品层面,在终端客户服务上,人们也会自觉不自觉得对比。新迈腾也是下了一番功夫,对终端渠道进行了提升,对经销商的销售资格进行了认证。对于508的客户服务,今年,东风标致与标致品牌一起实施全球统一标准的“领奖台计划”,在服务流程、规范、标准和人员培训等方面展开一系列的提升措施。令东风标致感到欣慰的是,在2010年J.D.POWER的售后服务调查中,东风标致是惟一跻身前五的欧系品牌。
 
总的来看,东风标致508和新迈腾的同时参战,使“三驾马车”阵形已摆好,真正发力的时候已来临;并且三者同时相吸相斥的关系,在共同的欧系特征基础上,充分体现着各自差异化的特点,也许正是长久立足市场的关键所在。

经销商推荐

新疆凯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乌鲁木齐市鲤鱼山北路赛博特汽车城A区1号 [ 查看地图 ]
经销商电话:0991-6660307
在新浪微博关注我们
询问-最低价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