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厂商资讯 > 正文

小车有大爱 海马丘比特做“爱”字营销大文章

2011-09-02 14:04:15来源: 汽车在线
 丘比特一直被人们喻为爱情的象征,相传他是一个顽皮的、身上长着翅膀的小神,他的箭一旦插入青年男女的心上,便会使他们深深相爱。作为海马汽车首款A0级两厢车,丘比特根据A0级家轿进化的最新趋势而开发,致力于高敞空间与高效动力的完美平衡,集时尚品味与可靠品质于一身,并提供物超所值的配置与服务。一路走来,始终秉承“高.品.值”“爱相随”,以对家庭之爱、对生活之爱以及对家轿之爱为主旋律,谱写出一段营销路上的“爱”之歌。
因“爱”之名---丘比特的诞生
海马汽车从计划推出首款A0级家轿之初,就确定了继续遵循其核心研发理论——“家轿进化论”。通过对中国市场的调研分析,海马汽车发现,消费者对于家轿的需求已经发生了新的改变,更多的消费者希望家轿能满足全家舒适出行的需要,海马汽车将该需求的核心部分提炼出来,即对后排空间的要求。根据这一原则,海马汽车首款A0级家轿着力于打造宽敞的乘坐空间,特别是后排空间,海马M2横空出世。
作为海马汽车旗下首款A0级家轿,海马M2有着时尚动感的外形、大轴距配合精心设计营造的大空间、周密的安全配置,与家庭用户、年轻用户对于家轿的需求相契合,丘比特也以这部分消费者作为主要目标群。
2009年,金融危机使全球汽车销售陷入低谷,惟中国市场逆市飘红。各大厂商争相推出新款或者改款车型,期望能多分一杯羹,导致国内汽车销售市场烽烟四起。与此同时,消费者变得越来越理智和成熟,对以前屡试不爽的降价招数不再敏感。以品牌个性针对目标消费群的人生观、价值观进行鲜明的情感和个性诉求,往往在产品价值之外能更加打动消费者。
结合主要目标消费群以及近年来消费者情感诉求的日益凸显,以及M2本身产品力产品定位的特点,M2立足于目标消费者对于“爱”情感的诉求,以产品本身所体现的对家人之爱,对爱人之爱,对友人之爱等情感,集中精力打造以“爱”为最大卖点的产品营销攻势,而这一气势磅礴的营销攻势,从M2的中文命名就已经全面展开----“海马丘比特”正式以爱之名诞生!从产品命名之际便奠定了以“爱”为先的营销主题,塑造与“爱”情感紧密相关的产品形象,提高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认知度与好感度。
一路有“爱”---海马丘比特做“爱”字营销大文章
广州车展正式宣布海马M2中文命名——丘比特,与古典神话中的爱神同名,正式确立丘比特“爱”营销的基调。
丘比特的命名为整个营销方案确立了基调
在公布中文命名的同时,海马汽车还与当时刚刚获得CCTV舞蹈大赛街舞组冠军的国内知名舞蹈团体“SPEED丘比特”正式签约,后者成为海马丘比特的签约舞队,双方将携手合作,将丘比特所倡导的“高·品·值,爱相随”品牌理念传递给广大消费者。与知名街舞团体合作,一方面体现了丘比特时尚、潮流的元素,另一方面也为丘比特的“爱”主题营销提高了人气。
丘比特“抢鲜爱”品鉴预售活动主页
除了与街舞团体合作之外,海马汽车全面启动丘比特“抢鲜爱”品鉴预售活动。与其他的预售活动所不同的是,丘比特的预售与“爱”主题紧密结合,在众多网络预订客户中抽取幸运儿,并送出双人爱琴海浪漫之旅,借用象征浪漫与爱情的爱琴海,进一步加深了丘比特“为爱而生”的产品内涵。
以上三步动作在广州车展同一天全面出击,一气呵成,形成了极具规模的上市攻势,“爱”之主题在消费者群体中广泛传播。
试驾活动在媒体中形成了高度统一的主题传播
广州车展结束后,海马汽车迅速启动了“高品值 爱相随”丘比特全国媒体主题试驾会,以海口咖啡主题公园以及海滨公园作为试驾场地,加深媒体对于丘比特“爱”产品内涵的体会,形成了高度统一的舆论传播氛围。
丘比特“十城百市”空间之旅对区域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
全国媒体试驾活动结束后,丘比特再次启动覆盖全国的重大营销活动——丘比特“十城百市”空间之旅,再次形成了声势浩大的产品推广高潮。本次活动在全国超过一百个城市的海马销售终端全面铺开,以终端产品品鉴、首批车主交车仪式的形式对各大区域市场形成了大范围的深度推广。
一路走来,经过一系列以“爱”为核心的营销活动,丘比特“为爱而生”的产品形象已经深入民心,丘比特的产品内涵得到极大的丰富,买丘比特象征着对家人的爱,对伴侣之爱等观念在消费群体中得以流传。而一系列成功的营销活动,也极大刺激了销售终端,丘比特上市首月销量就突破3500台,并一直维持着优秀的销售成绩。
让“爱”相随———丘比特“爱+加”行动
为了让丘比特的“爱火”烧得更旺,海马汽车更推出了“爱+加”行动。丘比特“爱+加”营销行动包括 “丘比特金融专属服务”、“一掷千金”订车抢金活动、“爱相随”服务增值礼包等三项消费回馈。
丘比特专属金融服务实行“买半贷半零息零手续费”,意味着消费者只需首付50%,即可轻松拥有高品质入门家轿丘比特,手续简便、速度快捷,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提前享受汽车生活带来的乐趣。
而“一掷千金”购车幸运升值活动操作也十分简便,参与活动购车客户只需购买丘比特任一车型,参与销售服务店的现场互动游戏,即有机会获得1000元丘比特订车礼金。在体验互动乐趣之余,还能够获得订车礼金的优惠。
“爱相随”服务增值包更是海马丘比特的一大回馈。购买丘比特的消费者可以以低至1元、10元、100元的超值价格,购买价值上千元的丘比特服务增值礼包,轻松实现为座驾升级的愿望,享受更加舒适的驾驶生活。
“爱+加”行动是海马汽车产品推广新路径的体现,延续了丘比特从上市以来的“爱”营销思路,其核心在于不通过简单的产品升级换代或降价促销来提升销量,而是真正立足于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整合运用汽车金融平台、售后服务体系等资源,从降低消费者购买门槛、解除消费者用车后顾之忧方面,为消费者提供全价值链的增值服务,将更简单、更亲近、更易于拥有的爱带给年轻的消费者,彻底将家轿的入门门槛拉低至A0级。
为“爱”升级———丘比特2011款“装”出大精彩
2011年2月23日,海马丘比特2011款正式上市。在秉承原有“高·品·值”全方位优势的基础上全面为“爱”升级,响应时尚年轻消费人群的全新需求,进行了“品质”、“运动”以及“惠民”三大方面的提升,全面打造A0级性价比最高、最符合年轻消费者个性需求的时尚小车,将成为最受年轻一族喜爱的“时尚人生第一‘部’”。
品质升级——丘比特2011款在安全和舒适方面添加了丰富的配置,为消费者带来更舒心的驾乘享受,全面提升丘比特的竞争力。
在安全配置方面丘,比特2011款全面升级,新增了电热除霜、无骨雨刮器、后座ISO 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大灯高度调节装置、倒车雷达等安全配置,为车主及家人朋友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使驾乘更安心。
而在舒适配置上,丘比特2011款新增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背景光自动开启、AUX接口、6向调节座椅等普遍出现在中级车型上的舒适配置,以更人性化、更富科技元素、更加舒适的产品特质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驾乘感受。
运动升级——丘比特2011款针对消费者在活力、动感方面的需求,进行了富有运动元素的提升。
丘比特2011款引进了海马全新自主开发的1.3L发动机,采用了诸多先进控制技术,实现了低排放、低油耗、高性能、低噪音、轻量化、小型化的六大优势;同时,海马对于丘比特原来表现优异的底盘悬挂进行了重新调教,使丘比特2011款拥有更准确而爽快的操控感,为消费者带来同级别最畅快的驾驶乐趣。
此外,丘比特2011款将极具动感与激情视觉感受的C-sport套件作为“运动选装包”引入全系车型,让消费者能够打造一台独一无二、充分彰显独特品味的个性座驾;同时推出的还有包括DVD导航、高保真音响等高科技配件在内的“科技选装包”,让消费者能够拥有一部充满科技魅力的时尚座驾。两大选装包的引入,使丘比特2011款能够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实现个性化升级,成为最能体现个性的精品座驾。
惠民升级 —— 进入2011年,丘比特全系享受3000元国家节能补贴,让消费者在为节能减排做贡献的同时,以更小的付出享受更大的驾驶乐趣。此外,海马汽车针对丘比特量身订做的“爱+加”营销行动也将继续推行。
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表示,伴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逐步成熟,以及家用轿车消费者的年轻化,消费者对于A0级家轿的需求不断变化。他们在追求丰富配置、出色性能、高性价比的同时,更注重时尚、个性的自我表达。基于对此趋势的洞察,丘比特2011款在兼顾高敞空间、高性价比的前提下,增加更多高科技配置和时尚的个性表达,打造“乐装、靓装、劲装”三大新亮点,让年轻时尚消费群以能够最精明的预算,做最聪明的消费,以最低的代价,拥有最能展现个性时尚的座驾。
从做“爱”字文章到提倡“装”出精彩,海马丘比特对“爱”的内涵作不断的丰富,尽管产品不断进步与升级,“爱”仍是贯穿始终的营销主题。丘比特2011将继续“爱”的传承,带给消费者充满“爱”的汽车生活享受。
销售地址:乌市南湖北路802号 友好汽车城 海马汽车新疆锦菱4S店
乌市赛博特汽车城圆展厅3号门海马展位
乌市大湾海马汽车城市展示店
销售热线:0991-4622111 4606337
售后专线:0991-4666219 4623222 4666220
 

经销商推荐

新疆锦菱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乌鲁木齐市南湖北路802号 [ 查看地图 ]
经销商电话:0991-4622111
在新浪微博关注我们
询问-最低价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