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资讯>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疆海格:“B照司机荒”或又推高城市物流成本?

2011-09-07 13:05:05来源: 汽车在线
备受关注却又“敏感脆弱”的城市物流体系,近日再次爆出“B照司机荒”的窘境,又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了行业关注和网友拍砖无数。日前一物流公司HR在论坛抱怨“精壮B照司机”高薪都难聘,短短数小时便引发城市物流配送行业的集体共鸣,成为热点话题。   
爆料者称,现有的城市物流配送车辆都需要B照,但现实是有B照的司机已越来越少。尤其是物流公司的司机一般还需要承担货物装卸的工作,要找年轻力壮的、有经验的B照司机更是难上加难。不少围观的网友也表示出了担忧。有网友认为,“上涨的猪肉价格中,物流成本所占比重绝对不低于30%,重金招聘B照司机势必又将增加物流公司人力成本。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后受伤的还会是大众消费者。”对此,一位物流车经销商表示,有汽车厂商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了。他透露,像江淮星锐近期就将推一款大容量快运版产品,主打卖点之一便是C1照就能驾驶。
B照司机荒? 城市物流慌!
快递延误、爆仓事件不断的背后,是越来越依赖于物流配送体系的城市人和现代生活。而B照司机荒,无疑又让目前还远不够强大的城市物流配送体系雪上加霜。
记者从智联招聘网站上看到,B照司机确实是当下的热门职位。在招聘的10个司机职位信息里,有9个都提出了B照以上的要求。招聘单位从大型商超、餐饮企业到专业的物流公司不等,其中大部分为“急聘”。就连记者身边的一个个体业主也表示,自己找的送货司机也是B照司机,因为唯一的一辆送货车必须B照才能驾驶。
但是与火热的市场需求形成强烈对比的是,考取B照的司机日渐越少。记者电话连线了北京几大驾校招生办进行了咨询,得到的答复大同小异。由于出租车、公交车等行业生存压力越来越大,考B照成为专业司机的学员锐减。此外,B照门槛提升也加剧了这一现状。比如只有个别城市允许直考B照,包括北京在内的许多城市都需要由C升B。这使得越来越多的驾校都瞄准了基数庞大的C照市场,有B照课程的驾校随之变少。
C1照城市快运车辆备受期待
事实上,已有汽车厂商开始关注B照司机荒的问题。面对满大街的C照驾驶员,推出C照即可驾驶的城市物流配送车辆无疑是行之有效的办法。
一位物流车经销商表示,市面上最快能见到的是江淮星锐即将推出的一款快运版产品。日前已传出消息,在江淮星锐济南的经销商大会上,这款快运版产品已在内部隆重亮相。这款产品是江淮星锐推出的大容量快运版产品,定位于解决城市物流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因此蓝牌、C1照将是其最大卖点,以为城市快运车辆使用者提供最大的便利:行驶和驾驶均不受限制。
预计这款产品将于8月底全面上市。按照江淮星锐“高配平价“的优良传统,该经销商推测这款快运版应当延续江淮星锐一贯的产品竞争力,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经销商推荐

新疆海格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乌市赛博特国际汽车城A2-2 [ 查看地图 ]
经销商电话:0991-6676612
在新浪微博关注我们
询问-最低价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