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 购车> 实用导购 > 正文

新大方成:F3白金11版 新凯越 伊兰特养护谁更省?

2011-09-17 14:30:50来源: 汽车在线

中级家轿市场一直是车企必争之地,市场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也很多,比亚迪F3、新凯越、伊兰特都是其中表现抢眼的车型,无论在外型、价格、配置,还是在养护成本方面,上述三款车的表现都非常优异,下面笔者对F3、新凯越和伊兰特,从油耗和养护成本两方面进行对比,寻找真正的实力车型。

油耗比拼,省油才是硬道理
一款车型能够畅销,必然要经历市场和消费者的检验。尤其在油价居高不下的今天,很多家庭用车对油耗非常敏感,节油成为消费者购车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F3、新凯越、伊兰特百公里油耗数据(工信部)对比表
车型
车款名称
排量
变速器形式
工信部油耗(综合工况)
工信部油耗(市区工况)
工信部油耗(市郊工况)
 F3 
豪华型GLX-i
 1.5L
 5档手动
 7.0L
 9.2L
 5.7L
凯越
 1.6LE-MT
 1.6L
 5档手动
 8.0L
 10.4L
 6.6L
伊兰特
1.6GLS 手动豪华型
 1.6L
 5档手动
 7.5L
 9.8L
 6.1L

 新凯越沿用老款的Twin-Tec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DOHC16气门发动机,拥有1.6L和1.8L两种排量,工信部公布的1.6L手动新凯越百公里油耗为8.0L。伊兰特也分别搭载1.6升和1.8升两种发动机,1.6L为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手动挡百公里油耗为7.5L,比1.6L手动新凯越每百公里省油0.5L。然而伊兰特采用的是胎宽为185的轮胎,阻力较新凯越采用的195的宽胎要小,所以油耗表现自然较好,但是抓地能力会稍差,特别是冬季冰雪路面湿滑,行车需要更加注意安全。
而比亚迪F3白金11版采用的是195的宽胎,保证了有效抓地力,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同时搭载的BYD473QB全铝发动机,采用最新的轻量化大压缩比的精巧设计,外形紧凑。在技术上,铝合金压铸缸体,减轻了车身重量的同时,还增强了发动机的散热效果,提高发动机功率,延长了使用寿命, 最大功率79/5800kW/rpm,最大扭矩达144/4800 Nm/rpm,并率先实施国IV标准,更加节能环保。更令人惊喜的是,搭载这款发动机的F3白金11版百公里油耗仅7.0L,在油耗比拼上F3较其他两款车更有优势。
养护比拼,买得起还要用得起

进入秋季,正值监测养车的好时机,车子经过了一个夏天的日晒雨淋,也应该进行一番全面的保养。换季保养不仅能够改善爱车的运行状况,也是对驾车安全性提供保障。主要重点检查的项目如漆面、除菌、清洗水箱冷凝网、机油,润滑油,刹车等。

 

凯越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保修为2年或者6万公里。首保在5000公里之内保养,之后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更换机油机滤的常规保养为161元左右,4万公里保养费用合计3146元左右。伊兰特质保是2年6万公里,首保在5000公里而且免费,之后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伊兰特进行常规保养更换机油机滤需要花费205元左右,4万公里的保养总费用为3000元左右。

 
F3除产品本身具备超高的性价比外,其保养和配件也非常实惠。就拿F3的保养来说,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在140元左右,而在3万公里的大保养也仅仅是405元。比亚迪厂家对F3提供2年或6万公里的质保期,保养间隔是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在3000公里时4S店对车辆进行免费检查,4万公里总保养费用需要2470元左右。
此外,2011年,比亚迪服务网点建设日趋完善,构建起了一张覆盖全国各地的销售、售后服务网络,让消费者方便快捷地享受贴心服务。同时,比亚迪对各服务店进行规范化管理,本着“精诚服务”的原则,从消费者的利益出发,为用户提供人性化的优质服务。总体来考虑,养护比拼方面F3胜出一筹。

经销商推荐

新疆新大方成贸易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喀什西路592号 [ 查看地图 ]
经销商电话:0991-3799999
在新浪微博关注我们
询问-最低价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本文相关推荐

更多视频>>视频推荐
进入社区>>社区热点
更多二手车>>二手车推荐

最新二手车信息

乌鲁木齐生活圈